怎樣化解中的羊刃,怎樣化解八字中的羊刃?

時間 2021-05-02 10:46:06

1樓:妖

大家知道,羊刃是一把雙刃劍,既可幫身,也可傷身。如果命主身弱,以比劫印梟之羊刃為需用的五行,那是幫身之物,是乙個吉神;但如果命主是身旺或從格,以比劫印梟之羊刃為忌諱的五行,那就是傷身之物了,是乙個凶煞了。

除此之外,羊刃還有乙個重要特點,那就是不論在它們在八字中為用還是為忌,都是妨害婚姻感情的,尤其是日坐羊刃,或命帶多重羊刃,對婚姻感情的不利影響更另明顯。

羊刃的查法,以日幹為主, 四支見之者為是

「甲羊刃在卯, 乙羊刃在寅, 丙戊羊刃在午, 丁己羊刃在巳,庚羊刃在酉, 辛羊刃在申, 壬羊刃在子, 癸羊刃在亥。」

《三車一攬》雲: "羊, 言剛也; 刃者, 取宰割之義. 祿過則刃生, 功成當退不退, 則過越其分. 如羊之在刃, 有傷也"。

這需要根據羊刃的五行特性,對其進行適當的制約。

一是從五行上制約:

比如甲乙羊刃為木,如果命中有寅卯羊刃為兇的,則可適當使用或佩戴一些紅色基調的顏色,與火類或電子類的飾品,來洩耗過強的木氣,也可使用或佩戴少量金銀白色基調的顏色,與金類或金屬的飾品,來克制過旺的木氣。

比如丙丁、戊己羊刃為火,如果命中有巳午羊刃為兇的,則可適當使用或佩戴一些土色基調的顏色,與土類或玉石類飾品,來洩耗過旺的火氣,也可使用或佩戴少量水藍色或黑色基調的顏色,與水類或水晶的飾品,來抑制過旺的火勢。

比如庚辛羊刃為金,如果命中有申酉羊刃為兇的,則可適當使用或佩戴一些水藍色黑色基調的顏色,與水類或水晶的飾品,來洩耗過剛的金氣,也可使用或佩戴紅色基調的顏色,與火類或電子類的飾品,來抑制過旺的金氣。

比如壬癸羊刃為水,如果命中有亥子羊刃為兇的,則可適當使用或佩戴一些綠色基調的顏色,與木類或植物類的飾品,來洩耗過旺的水氣,也可使用或佩戴土色基調的顏色,與土類或玉石類的飾品,來克制過旺的水勢。

二是從風水上制約:

如果命中有寅卯木羊刃為兇的,則不宜居住正東的房間,也不宜頭朝東睡,而宜居住正南的房間,床頭向南,或頭朝南睡。

如果命中有巳午火羊刃為兇的,則不宜居住正南的房間,也不宜頭朝南睡,而宜居住東南或東北的房間,床頭向東南或東北,或頭朝東南東北睡。

如果命中有申酉金羊刃為兇的,則不宜居住正西的房間,也不頭朝西睡,而宜居住正北的房間,床頭向北,或頭朝北睡。

如果命中有亥子水羊刃為兇的,則不宜居住正北的房間,也不宜頭朝北睡,而宜居住正東的房間,床頭向東,或頭朝東睡。

緩衝羊刃的方法,原則上以正面洩耗為主,以側面克制為輔,一定要掌握好這個度,要適度適量,不能過之。如此調整以後,對婚姻感情會有益處,會有良好的改善效果,但有的如果操作過頭,也會對作為用神的羊刃所代表的其它方面,產生一定的***,故在制約羊刃時,對忌諱的羊刃,則可加大力度,對喜用的羊刃,則可適量適度。

2樓:何之荷

論羊刃 胡秉言

羊刃重重見祿星,

財官兩旺有威風。

羊刃七殺遇傷官,

無王無法罪不輕。

大運羊刃流年衝,

凶災傷殘在命中。

女命時柱見刃星,

剋夫刑子剖兒嬰。

日柱羊刃妻子烈,

疾病服藥總不停。

羊刃四重不善終,

若然三重聾殘病。

身旺七殺若相見,

坐牢必是遇到刑。

歲運聚首遇羊刃,

凶禍災難定多重。

如若羊刃見七殺,

保家衛國戌邊戎。

羊刃是什麼意思 八字帶羊刃怎麼化解

3樓:硨譎巰u稖矆

不管男女命中帶羊刃飛刃都可祭的

4樓:何之荷

論羊刃抄 胡秉言

羊刃重重見祿星,襲

財官兩旺有威風。

羊刃七殺遇傷官,

無王無法罪不輕。

大運羊刃流年衝,

凶災傷殘在命中。

女命時柱見刃星,

剋夫刑子剖兒嬰。

日柱羊刃妻子烈,

疾病服藥總不停。

羊刃四重不善終,

若然三重聾殘病。

身旺七殺若相見,

坐牢必是遇到刑。

歲運聚首遇羊刃,

凶禍災難定多重。

如若羊刃見七殺,

保家衛國戌邊戎。

屬狗和屬羊的相刑用什麼化解,屬羊和屬狗相剋麼?怎麼化解?

生肖屬相間存在刑衝破害等不利關係,傳統上認為生肖相刑影響危害最大,這一點從 刑 本身拆開來看,就是 開刀 之意,可見殺傷力大,需要小心防範化解。屬狗之人與屬牛人人 屬羊人生肖相刑的本質是地支醜未戌三刑,導致大運上勃然禍至 災害壘起,運勢艱辛,敗錢散財,事與願違,可採用五行通關 陰陽相濟之法調節化解。...

怎樣去化解心中的怨氣

生活達人曉紅 1 學會控制情緒。暫時摁下心頭的火。那些人雖然可氣,但是為了他們氣昏了自己的頭,讓自己做出衝動和有損自己形象和尊嚴的事情,那就不值了!2 理性思考。靜下心來,想想他們那樣做的根本原因。他們是否也有難言之隱,他們是否也有苦衷,有些話雖然難聽,但是從某種角度看,他們是否說的也有一定道理?3...

婚姻不順的六種化解方法,怎樣化解婚姻不順

小夏在深圳 1 婚期要擇吉 要儘量選擇一個對雙方都有利的時期成婚。如在八字用神到位之年,恰是其人春風得意之時,此時結婚,此人身心俱佳,必然是錦上添花,喜上加喜。若在八字忌神逞凶之年,恰是其人身心俱疲之時,多有煩惱之事,此時成婚,必有不宜。2 擇偶要合婚 婚配講究緣分,但緣分說穿了,就是雙方各自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