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計算五行屬相,怎樣計算八字五行屬相

時間 2021-08-13 04:17:09

1樓:晏士恩卞子

生於2023年 9月29日 早7點,屬鼠。陰曆8月十七,請問師傅,我的生辰八字,五行屬什麼,缺不缺什麼?

【間下水命】

四柱八字:丙子年·丁酉月·己巳日·丁卯時。【生日屬土】五行:金1·木1·水1·火4·土1.。

你五行不缺,給你參考,祝你好運。

2樓:前程古法八字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出生日期和確切的時辰。然後找一本萬年曆,根據萬年曆查出你的出生年、月、日的干支。

附上:電子萬年曆

根據下表一一對照干支:

五行/天乾/地支對照表

天乾: 甲-木、乙-木、丙-火、丁-火、戊-土、己-土、庚-金、辛-金、壬-水、癸-水

地支:子-水、醜-土、寅-木、卯-木、辰-土、巳-火、午-火、未-土、申-金、酉-金、戌-土、亥-水

然後根據你出生日子的第乙個干支通過下表來查算你的時辰干支:

時辰干支查算表

時間時辰 五行紀日干支

甲己 乙庚 丙辛 丁壬 戊癸

23-01 子/水 甲子 丙子 戊子 庚子 壬子

01-03 醜/土 乙丑 丁丑 己丑 辛丑 癸丑

03-05 寅/木 丙寅 戊寅 庚寅 壬寅 甲寅

05-07 卯/木 丁卯 己卯 辛卯 癸卯 乙卯

07-09 辰/土 戊辰 庚辰 壬辰 甲辰 丙辰

09-11 巳/火 己巳 辛巳 癸巳 己巳 丁巳

11-13 午/火 庚午 壬午 甲午 丙午 戊午

13-15 未/土 辛未 癸未 乙未 丁未 己未

15-17 申/金 壬申 甲申 丙申 戊申 庚申

17-19 酉/金 癸酉 乙酉 丁酉 己酉 辛酉

19-21 戊/土 甲戌 丙戌 戊戌 庚戌 壬戌

21-23 亥/水 乙亥 丁亥 己亥 辛亥 癸亥

你的出生日期第乙個干支就是你屬於何命,排出來的五行沒有哪乙個就是缺哪個。

下面舉例來看:

如2023年4月3日(陽曆),早上七點之後出生。

根據萬年曆查出:2023年4月3日,農曆2月18,庚申年,己卯月,丙午日。

丙午日,丙對照的五行為火,那麼這個人是火命。

在時辰干支查算表的紀日干支下面找出丙對應的那一欄,根據左邊的時間早上7點之後是:辰/土,相交的那一欄是:壬辰。

如何通過生辰八字推算乙個人的五行屬相?

3樓:天堂狗

推五行是是以日幹為主,日乾所代表的五行就是自己所屬本命五行,天干地支能轉化成五行, 天乾五行是 甲乙同屬木,甲為陽木,乙為陰木; 丙丁同屬火,丙為陽火,丁為陰火, 戊已同屬土,戊為陽土,已為陰土; 庚辛同屬金,庚為陽金,辛為陰金; 壬癸同屬水,壬為陽水,癸為陰水 地支五行 寅卯屬木,寅為陽木,卯為陰木; 已午屬火,午為陽火,已為陰火: 申酉屬金,申為陽金,酉為陰金, 子亥屬水,子為陽水,亥為陰水; 辰戍醜未屬土,辰戍為陽土,醜未為陰土。 此外地支還有藏幹 地支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藏幹 癸 癸辛己 甲丙戊 乙 乙戊癸 庚丙戊 丁己 乙己丁 戊庚壬 辛 辛丁戊 甲壬 五行 水 水金土 木火土 木 木土水 金火土 火土 木土火 土金水 金 金火土 木水 根據生辰八字天干地支就能查出自己的五行

如何算八字的五行屬性

4樓:忻傅香暨碧

此命五行木

du旺;五行缺zhi火;日主天乾為水

(同類為:dao水金;異類為:火木土。五行版統計:

3木,0火,

3土,1金,

1水)用神權分析:〖同類得分〗:水1.

80,金1.81,共計3.61分;〖異類得分〗:

火0.20,木3.30,土1.

50,共計5.00分;〖差〗:-1.

39分;〖綜合旺衰得分〗:-1.39分,「八字偏弱」;〖八字喜用神〗:

八字偏弱,八字喜「水」,「水」就是此命的「喜神」。

怎樣計算五行屬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支有十個: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有十二個: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二者順序配合可以產生六十個單位,叫六十甲子。

出生的年、月、日、時分別用天乾、地支配合來表示,正好有八個字,因此叫生辰八字,生辰八字裡也有五行。在十天幹中,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

十二地支中,寅、卯屬木,巳、午屬火,申、酉屬金,亥、子屬水,辰、戍、醜、未屬土。這樣一來,根據生辰八字,就可以推算出命裡缺什麼,古人認為必須五行俱全,命運才會興旺。

6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學說是古人從生活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他們認為世紀萬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構成的,在不同的事物上有不同的表現。比如五色:

青、赤、黃、白、黑,五聲:角、徵、宮、商、羽,五味:酸、苦、甘、辛、鹹,五臟:

肝、心、脾、肺、腎,五情:喜、樂、欲、怒、哀,五常:仁、禮、信、義、智等等,每種事情的五項內容都分別顯示出木、火、土、金、水的五行順序。

五行有生成、相生、相剋的順序。生成的順序是木、火、土、金、水。相生的順序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相剋的順序是: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

陰陽和五行學說相結合,成為古人解釋各種自然和人生現象的一種理論。占卜和命相學是**未來的一種活動。古代生產力低下,對個人命運就更難把握,也就更想知道。

命相學就利用了陰陽五行學說來說明乙個人的命運。主要的一種方法就是用生辰八字來推算命運。所謂生辰八字,就是用天乾、地支表示的出生的年、月、日、時。

先秦時期,人們只用天干地支來記日,但是後來,年月日時都可以用天干地支來記了。天支有十個: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地支有十二個: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二者順序配合可以產生六十個單位,叫六十甲子。

那生出生的年、月、日、時分別用天乾、地支配合來表示,正好有八個字,因此叫生辰八字,相者又叫它是人的四柱。生辰八字裡也有五行。在十天幹中,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

十二地支中,寅、卯屬木,巳、午屬火,申、酉屬金,亥、子屬水,辰、戍、醜、未屬土。這樣一來,根據生辰八字,就可以推算出你命裡缺什麼。古人認為必須五行俱全,命運才會興旺。

對於現代人來說,判斷自己的生辰八字,已經不是很容易的事了,因為大多數人都以陽曆,就是公曆來記自己的生日。所以在這裡介紹一下怎樣從陽曆生日來推算生辰八字。

生月的天干地支也不難推算。陰曆以十一月為子月,十二月為醜月,一月為寅月,以下依次為二月卯月、三月辰月、四月巳月、五月午月、六月未月、七月申月、八月酉月、九月戍月、十月亥月。但相者所說的十二月有所不同,是以二十四節氣為標誌的。

每年的立春之日至驚蜇之日為一月即寅月,驚蜇至清明為二月卯月,清明至立夏為三月辰月,立夏至芒種為四月巳月,芒種至小暑為五月午月,小暑至立秋為六月未月,立秋至白露為七月申月,白露至寒露為八月酉月,寒露至立冬為九月戍月,立冬至大雪為十月亥月,大雪至小寒為十一月子月,小寒至立春為十二月醜月。這樣,只要知道了生日是陰曆幾月,就知道了生月的地支。生月的天乾怎麼辦呢?

這裡有乙個表,第一行是各年的天乾,豎列是各月的地支,表中列出了各月的天乾:

月 甲己 乙庚 丙辛 丁壬 戊癸

年 寅一 丙寅 戊寅 庚寅 壬寅 甲寅

卯二 丁卯 己卯 辛卯 癸卯 乙卯

辰三 戊辰 庚辰 壬辰 甲辰 丙辰

巳四 己巳 辛巳 癸巳 乙巳 丁巳

午五 庚午 壬午 甲午 丙午 戊午

未六 辛未 癸未 乙未 丁未 己未

申七 壬申 甲申 丙申 戊申 庚申

酉八 癸酉 乙酉 丁酉 己酉 辛酉

戍九 甲戍 丙戍 戊戍 庚戍 壬戍

亥十 乙亥 丁亥 己亥 辛亥 癸亥

子十一 戊子 丙子 庚子 壬子 甲子

醜十二 丁丑 己丑 辛丑 癸丑 乙丑

比如說甲子年、甲寅年等所有以甲為天乾的年,則一月的天乾是丙,為丙寅月,三月是丁卯月,三月是戊辰月,等等,而天乾為已的年如己巳、已卯等等的月的天乾也與甲天下的年一樣。

生日的天干地支的推算是非常複雜的。它是由古代相者定下了某一天的干支,然後依次推下來的。要知道生日的干支,只能查萬年曆,而且是陰陽曆對照的萬年曆。

如果不知道生日是陰曆多少,都可以查萬年曆。

生時的干支可以由生日的干支推出來。古時把一天分為十二個時辰,對應十二地支,正好現在的兩個小時是乙個時辰。深夜23點至凌晨1點是子時,1點至3點是丑時,3點至5點是寅時,11點至13點是午時,13點至15點是未時,15點至17點是申時,17點至19點是酉時,19點至21點是戍時,21點至23點是亥時。

這些是生時的地支。生時的天乾是由生日的天乾推算出來的。有下面乙個口訣:

甲巳還加甲,乙庚丙作初,

丙辛起戊子,丁壬庚子居,

戊癸推壬子,時元定不虛。

這個口訣是用來運算元時的天乾的。就是說凡是生日天乾是甲或己的,子時是甲子時,乙、庚為天乾的日,子時是丙子時,丙、辛為天乾的日,子時為戊子時,丁、壬為天乾的日,子時為庚子時,戊、癸為天乾的日,子時為壬子時。知道了子時的天乾,其餘各時就可依照六十甲子表類推。

如這一天的子時是庚子,那麼丑時就是辛丑時,寅時就是壬寅時,等等。

知道了生辰八字,就可以推斷五行的情況了。在生辰八字中,日的天乾代表自己;稱為日主。日的地支為配偶或兄弟姐妹。

月的天乾代表父,地支代表母。年的天乾代表祖父,地支代表祖母。時的天乾代表父,地支代表女子。

五**況就是要判斷一下另七個天干地支與日主天乾的生剋關係。這裡面有所謂六神之說,比較複雜,總的來說,只要八字中五行均勻,都是好命。如果日主的天乾太小或克它的太多,則不好,但如果日主太多,生它的又很多,盛極而衰,也不好。

那麼判斷八字中行缺什麼或是多了什麼需用什麼克制,需要仔細分析,我們給大家列一種簡單的辦法,大家只要按照日主和所主的季節為依據檢視一下即可。

1.日主天乾為木(甲、乙)時:

生於春季:必須有火助,有水更好,但忌水太多,也忌土太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忌土太多,也忌木太多。

生於秋季:必須有金相助,但忌金太多,須有土、火才好,但忌水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相助,最好有土、水。

2.日主天乾為火(丙、丁)時:

生於春季:此時必為丙火或丁火,大都不錯,但忌木多、土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最喜有金。

生於秋季:喜有木,忌水、土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木相助,忌有水與金多,喜有土、水、木。

3.日主天乾為土(戊、)戊時:

生於春季:喜有火、木,喜有金而少,忌金多、木多。

生於夏季:喜有水、金,忌有木。

生於秋季:喜有火,有木,忌金、水多。

生於冬季:喜有火,更喜有火又有金,喜有土、木。

4.日主天乾為金(庚、辛)時:

生於春季:喜有土、火,最忌沒有土、金。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忌木多。

生於秋季:喜有木、火,忌土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土相助,忌無火、土反而有金、水,忌木多而無火。

5.日主天乾為水(壬、癸)時:

生於春季:必須有土相助,若有火,金,但忌金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金相助,忌木多。

生於秋季:必須有金相助,忌土、金、水多,喜木、火。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相助,喜水多,但忌金多。

舉例來說,比如某人生於丁丑年、癸丑月、丙午日、丁酉時,則此人的生辰八字是:丁丑、癸丑、丙午、丁酉。根據前面說過的天干地支與五行的對應關係,丁屬火,丑屬土,癸屬水,丑屬土,丙屬火,午屬火,丁屬火,酉屬金,八字為四火二土一水一金,日主天乾為丙火,生於醜月即冬季十二月,則根據上表,最缺的就是木,但此八字是四火,日主天乾很旺,缺木不多。

如年、月、日一樣,而生於戊子時,則八字為三火三土二水,缺木缺金。

五行得分如何計算的,八字五行得分如何計算的?

柴海依歆 八字 丙丙丁 乙戌申醜 巳五行 火火 火木土金 土火分析 丁火生於申月 甲庚丙戊 取庚劈甲,無甲用乙,用丙暖金曬甲,無 庚甲而用乙者,見丙為枯草引燈。八字偏弱 申月丁火,取木為用神,庚金劈木為喜神 宜用 木,金也 如何計算出 木 分,火 分,土 分 答 這是一套公式,很複雜,不想說太多,你...

怎樣計算自己五行缺什麼,如何計算自己五行缺什麼

鐵馬長河 1 如何查八字的五行 根據天干地支排出八字,再根據天干地支對應的五行屬性,就能查處八字缺什麼。如果要根據八字起名字,或者根據八字改運,並不一定是八字裡缺什麼就補什麼,而是根據八字的喜忌來決定。2 女孩的八字 坤造 年柱 庚寅 金 木 月柱 乙酉 木 金 日柱 乙酉 木 金 時柱 壬午 水 ...

怎麼算五行屬性,怎樣計算五行屬性?

尊我神帝 八字 庚戌 戊子 乙卯 己卯 五行 金土 土水 木木 土木 甲子年生海中金命 1924,1984 乙丑年生海中金命 1925,1985 丙寅年生爐中火命 1926,1986 丁卯年生爐中火命 1927,1987 戊辰年生大林木命 1928,1988 己巳年生大林木命 1929,1989 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