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媽媽不能兩全其美,家長該如何保證親子質量

時間 2021-05-02 15:30:23

1樓:

隨著社會觀念的進一步開放,越來越多的媽媽生完寶寶後開始走出家庭走向職場,而一味不滿足於當全職媽媽。我們都知道,陪伴是孩子最好的教育。但對於有孩子的家庭,平日爸爸媽媽都要朝九晚六上下班,甚至有可能還會出現加班的情況,平時陪伴孩子的時間有限,因此實現高質量的親子陪伴非常有必要。

要做到高質量親子陪伴並不算太難,但也非易事。首先,需要爸爸媽媽雙方的投入,而不只是職場媽媽單方面的努力。陪孩子寫作業、講故事、讀書看電視,接孩子上下學都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爸爸媽媽可以彼此分擔,共同完成,或者請爺爺奶奶或者保姆承擔部分職責。

此外,實現高質量親子陪伴,並不意味著父母需要時時刻刻陪伴在孩子左右,掌握高質量親子陪伴的本質,爸爸媽媽可以將親子陪伴靈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務中。到底該如何充分利用好親子陪伴時間,家長可以學習「三個30分鐘」的方法,每天抽出三個30分鐘來陪伴孩子。

第乙個30分鐘:一起完成一件事,加強親子互動。爸爸媽媽可以陪孩子一起完成一件孩子可以參與投入進來或者模仿學習的事,可以是澆花掃地、整理衣服等家務活,也可以是做手工diy、堆樂高等遊戲,或者一起散步、跑步、爬山等鍛鍊運動。

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無所特意抽出時間,共同參與,分享完成的喜樂,有助於放鬆心情,也能加強親子互動。

第二個30分鐘:陪孩子,一起解決問題。花30分鐘的時間,和孩子一起去解決問題,可以是家庭作業也可以玩具拆裝,而不是直接告訴他結果或者幫他完成,在這過程中既能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存在,也能加強鍛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第三個30分鐘:一起培養發展興趣愛好。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去模仿或學習父母的行為,如果父母平時愛閱讀,家裡的孩子大概率也會喜歡讀書。

和孩子一起練琴、畫畫、閱讀,讓自己和孩子真正投入專注到興趣中,這樣的陪伴比逼孩子去學習更高效。

2樓:烹茶聽雨小滿

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成長中最重要的一環,職場媽媽應當平衡工作和生活,盡量多的陪伴孩子。可以給孩子報名興趣班,讓孩子在沒有父母的時候也能找到成長的樂趣。

3樓:我們呼呼哈哈嘿

合理分配時間,如果可能,放棄一些職場機會。因為孩子成長階段,母親的陪伴是必不可少的。

4樓:焰心

家長應該在顧全工作的前提下多和孩子交流互動,沒事多陪陪孩子,了解一下孩子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職場媽媽究竟有多麼難,職場媽媽要面臨哪些問題

沉夜孤星 職場媽媽現在的壓力確實是很大,家庭生活的壓力,還有工作上的壓力,做為兩寶媽媽也是深有好感觸的,我們確實要在這個中間找到乙個平衡點。總會覺得孩子在慢慢長大過程中,越來越少的時間去陪伴他們。我不能去24小時陪伴孩子,老大上小學,老二去幼兒園,早飯乙個在家吃,乙個去園裡吃,我們現在相處的時間基本...

全職媽媽還能回歸職場嗎?

為什麼不能,無論何時都不算晚,不過就是需要重新調整下自己的狀態,拿出之前的拼勁和幹勁。只要不與社會脫節,重入職場就省了許多心態上的調整和準備。很多全職媽媽都是可以正常返回職場的。每一位全職媽媽都要對自己有信心,先踏實做個好媽媽,不要患得患失,一會擔心孩子帶不好,一會又擔心不工作沒地位,只要你想,只要...

全職媽媽如何重返職場,全職媽媽如何高效重返職場

熱詞團小能 1 認可自己的價值,拾回自信 首先要有乙個內在激勵,重回職場的全職媽媽必須意識到,自己也有著一些其他人比不上的優勢,例如 更追求工作的穩定性,跳槽的機率相對較少 更有耐性 考慮問題更加周到體貼,顧及他人的感受 會更珍惜職場上再出發的機會,工作態度更積極,有更強的責任感,同時用人單位也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