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當初被父母逼著上興趣班的孩子現在怎麼樣了

時間 2021-05-02 15:27:59

1樓:bd小葵

小的時候父母給我強制的報了游泳班,我現在長那麼大了,還是害怕水,小時候是真的不喜歡。

2樓:匿名使用者

挺感謝父母的吧,在大學裡我會的**比較多,所以很多都是我的加分項。

3樓:熙熙

因為從小學習古箏的緣由,在大學裡找兼職的時候,一天輕鬆賺個200塊錢不是問題。

4樓:萌新小主

挺好的啊,有了一技之長,小時候父母逼著上美術班,自己化的還算不錯,大學裡給人家小朋友做起了美術家教老師。

5樓:莫言

這個問題還不好解答?那些感謝父母逼著自己學的,都是學的還差不多的。埋怨父母佔了自己快樂童年的,基本都是學了個皮毛的,沒出啥成果的。

所以,作為父母還是要咬牙堅持監督孩子學,不能偷懶。最怕就是那種沒堅持住的,還有樣樣都學樣樣都不昨地的,既耽誤了孩子快樂童年,又沒啥收穫的!!!

6樓:猴11572行摯

獲得全省的奧數第一,理科超級好,以至於不懂得高考緊張的感受,我大學是被保送的。

7樓:王倩

爸媽從我小的時候就開始讓我學習鋼琴,現在已經上大學了,才發現,有一技之長,真的對自己受益匪淺的。

8樓:0920滅韓橙疚

我從五歲就被媽媽逼著學習芭蕾,到上初中之前都是不喜歡的,後來慢慢的發現芭蕾對自己的改變還是挺大的,現在很感激我的父母。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都快造成陰影了,特別討厭學習,長大了也討厭學習,只要是被逼迫的東西我都討厭。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特別羨慕那些可以天天出去玩的同學,我的童年應該是開心的。無憂無慮的,卻要被興趣班壓著。

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關係

11樓:abc1水

家庭教育是基礎,不容忽視,它給孩子乙個無憂的搖籃,基本品德與個人素養由此奠基;

學校教育是補充,同樣重要,與老師同學的交往,對知識的研習,提高孩子的智商與情商;

很難說那個更重要,在不同階段不同的教育是佔主導地位的,但對孩子的影響都是深遠持久的,最終它們一同幫助孩子踏入社會。

希望有所幫助,望採納。

12樓:愛我淩源

家庭教育在於德,學校教育在於智,而且父母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是一輩子的,智

可以後天培養,可以一點點的積累,但德如同人生的方向,走錯了方向,再多的智也沒什麼用處,甚至可能會害了孩子。

所以說,比較之下,家庭教育最重要,孩子有良好的道德修養最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幾個要點供參考:

1.學校教育

是一直以來現代人們所認識並接受的的一種教育模式

2.家庭教育是最初在未有學校組織以前的教育方式,歷史上慢慢有了書院\私熟\學堂\學校.

3.隨著社會制度的進步,學校成為培養人才的搖籃.學校教育作一種制度在改革中日益發展,目前我國已經發展到了義務教育的方式.

4.家庭教育作為一種社會程序中發展教育中教學方式與家庭觀念以及教育目標的不同開始為少數人們接受.

5.借鑑發達國家的教育制度和教育模式,家庭教育也在我國一些地區,個別家庭中為家長們接受.

6.家庭教育與現行我國的考試入學制度尚不能完全接軌.

7.學校教育依然是我國以及社會教育工作最堅實的基礎.

8.家庭教育可以是看作一種學校教育的補充,更可以看作是學校教育的實驗.

9.社會發展勢必要求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需要有乙個溝通彼此的平台.

**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教育的基礎和補充是家庭教育

當孩子進入學校後,開始接受學校有目的和系統的全方位的培養和教育。這時候學校教育起著主導的作用。然而孩子的成長階段離不開家庭教育。

學校對家庭教育的指導作用

不容質疑,家庭教育在年輕一代成長過程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家庭教育受父母的文化修養、教育觀念和方法的影響有其侷限性,需要學校的指導和幫助,針對個別學生和特殊家庭的情況,教師要分別做好不同家長和學生的思想工作。

家庭教育方法有哪些

15樓:小小小白

1、心平氣和的力量

面對孩子的成長,一定要永遠保持心平氣和的狀態,保持給孩子正能量。大人們習慣於把自己在社會中間的失落所得到的不公平轉化成怨氣再散發出來,你的態度是負面的,你負面的態度一定會影響到你的孩子,你的孩子看這個世界的時候也是負面的。

當父母的情緒被孩子可預料的時候,你的情緒被孩子認為能夠接受的時候,你做父母才是合格的。

2、一定要給孩子立規矩

家長要給孩子立規矩。而這些規矩也是要符合人性的。比如他給兒子立的規矩是,孩子不能用電腦玩遊戲,玩遊戲要有時間限制,並且書房門不能關不能鎖。

要讓孩子知道得到一些東西,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實現的。此外,一旦定好了規矩,夫妻一定要保持一致。

3、要培養孩子讀書的習慣和精神

一定要影響孩子多讀書,父母最好要和孩子一起讀書。我現在還堅持每天讀一本書,寫一篇讀書筆記。從小培養讀書的習慣和愛好,對孩子的影響將是一生的。

4、論逆商的能力到底有多大

孩子們從小就要有受挫折的能力。對於抗擊打的能力,只有大人有了,才能傳遞給孩子。

當你有逆商的時候,你會發現你人生當中出現的很多困境,痛苦,失敗,甚至是在為你未來乙個更大的目標在做準備,大人一旦有這樣的胸懷,就不會太在意你孩子的成績是班裡第一名、第二名。

你的孩子有沒有逆商,能不能承受住打擊,打擊以後還能不能保持對生活的熱情,你的孩子有沒有情商,跟人打交道是不是特別流暢,做人做得非常到位,贏得周圍朋友的信任這種能力就變得非常重要。

5、母親引導的力量

中國90%以上的家庭都是母親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非常多,因此母親的一言一行對孩子的影響變得尤其重大,只要是媽媽當不好,孩子就一定不好,這是必然的。

16樓:潘淑華東曼

1、家長示範: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最重要的老師。家長的一言一行,對孩子都是難移抹去的教育;2、

語言教育,就是說教。通過與孩子的溝通、討論進行教育;3、讀書教育:包括孩子自己讀書,或者大人給孩子讀書。

書上的內容都更具說服力,往往比家長的說教更為有力;4、家庭活動教育:比如,日常生活、親友聚會、郊遊、遊園、觀賞電影、藝術表演、各種展覽等等。所有這些活動,對於孩子來說,都是一種教育。

總之,孩子來到這個世界,睜開那雙水靈靈的大眼,**著這個世界,**著他們的父母、他們周圍的人、事、物。**的同時,孩子更在思考,之後成為孩子判斷的依據和行為準則。所有五官接受的資訊,都對孩子具有教育作用。

因此,家長要優選地幫助孩子找到最好的五官接觸。對於各種接觸,家長要及時的解決孩子感受之後的思考和疑惑,幫助孩子健康成長。

17樓:0沫隨緣

家庭教育包括:親職教育、子職教育、兩性教育、婚姻教育、倫理教育、家庭資源與管理教育、其他家庭教育事項。

家庭教育的基本原則:

根據家庭教育的目的和要求,根據對家庭教育的規律性的認識,而制定的指導家庭教育實踐的基本要求。它是在家庭教育實踐的基礎上,對施教過程中各種矛盾關係的認識和處理的基本規則。

擴充套件資料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一: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二:家庭教育是教育孩子的起點和基點;

三:良好的家庭教育是造就孩子成才的必要條件;

四: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優化孩子心靈的催化劑;

五:家庭教育的好與壞將直接影響孩子的一生!!

18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家庭教育是指:家長有意識地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和家庭生活實踐,對子女施以一定教育影響的社會活動。

主要包括幾個內容:

1.家庭教育的背景是家庭,而教育者是家長,受教育者是子女。

2.家庭教育需要受到一定形態的政治經濟所制約,具有強烈的社會性和時代性。

3.家庭教育的方法和途徑,是家長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對子女進行教育。

4.家長通過一些社會的實踐,對孩子施以影響的社會教育。

5.家長通過社會活動,對孩子進行溝通和指導。

19樓:翰林學庫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時代的變遷,現代家庭大多是三口之家,我國的家庭型別大多是「四二一」型,即四個老人,一對父母,乙個孩子。因此,孩子威了家庭的中心。對孩子的任性和無理取鬧,許多父母常常束手無策,加上老一輩的寵愛,便影響了孩子的健康成長。

怎樣教育孩子才有效果,是許多父母十分頭痛的事,因而也成了現代社會的熱門話題之一。

身教勝於言傳,父母的不良習慣如咬手指、講穢語、愛打架等,都會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會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並表現在自己的行為上。因此,身為父母或長輩,應時刻注意加強自身的修養,糾正不良習慣。

對孩子束手束腳,稍不合大人的意,就橫加指責或干涉。比如,當孩子與其他小朋友嬉鬧時,如果聲音大了點,父母就喋喋不休地批評孩子,使得孩子不敢過多地表露自己,養成畏首畏尾的毛病。

當孩子向父母表達自己的要求或感情,或向父母求助時,父母常常覺得孩子的看法荒唐可笑,未加注意或沒有共鳴。這會使孩子懶於交流。

在指導孩子時,父母說話不夠直接。例如讓孩子**睡覺時說:「寶寶,你現在睡覺好嗎?

」實際上,這樣的語言是在提示孩子他有選擇的餘地,他可以不睡覺。於是孩子往往不聽大人的話,反其道而行之。

當孩子做錯事情或闖禍時,父母不能把握自己的情緒,大發雷霆,甚至對孩子進行體罰,這會使孩子覺得父母對待自己太苛刻,不講道理,以後就很容易出現不聽大人話,與父母不融洽的現象。並且,當孩子心中有怨憤時,還會以同樣的粗暴方式對待同伴。

當孩子出現不良行為或做錯事情後,父母對孩子拳腳相加,但等到怒氣平息後,又後悔對孩子的懲罰,甚至跟孩子說對不起。導致孩子對父母這種出爾反爾的教育感到迷惘,失去對父母的尊敬,以後不拿父母的話當回事。

(1)樹立父母的威信。父母要想讓孩子聽自己的話,願意接受自己的教育,就要提高自身的修養,學會如何為人父母,嚴於律己,這樣才能談得上教育孩子:同時,還要積極學習,及時補充自身的不足,在孩子心中樹立乙個高大的形象,這樣,父母說話才會有分量,才能在孩子的心目中樹立起威信。

(2)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父母要想教育好孩子,就必須了解孩子的心理,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因材施教,才能有的放矢;同時,要尊重孩子的合理要求,不能把自己的意見強加給孩子。父母要多站在孩子的立場上,經常做做「心理換位」,多體會孩子的苦惱,才能更深刻地了解孩子的需要。

父母只有與孩子同樂、同憂,孩子才會感受到父母的愛,願意與父母親近,願意聽從父母的教導,這樣教育效果就會倍增。

(3)要具有一定的機智和理性。在批評和矯正孩子的錯誤時,有些父母不講究方法,直接打罵,結果不但沒有收到好的教育效果,還讓孩子產生了逆反心理,更加不願聽從父母的話。而聰明的父母則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先使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讓孩子知道這樣的錯誤需要改正,也相信孩子能夠改正,這樣教育效果自現。

當遇到孩子「頂牛」時,父母應避其鋒芒,先轉移其注意力,使雙方都冷靜下來,等心平氣和了再找機會交談,效果會更好。因此,父母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感情,理智地處理問題。教育孩子是一項長期的任務,父母不要輕易放棄,不要在說教了幾次沒有效果後,就認為孩子「不可救藥」了。

教育是一項需要持之以恆的任務,並允許反覆,所以,不要指望一勞永逸。孩子在進步的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反覆,這是正常現象。父母應當允許孩子反覆,並抓住反覆的機會進行進一步教育,促使孩子繼續進步。

抓反覆,要反覆抓,這樣教育才會生效,才會成功。

(1)不要離他太遠。距離是孩子對父母的言語最直觀的感覺。太遠,孩子會覺得與自己關係不大。因此,與其在廚房遙控,不如靠近他。

(2)最好用眼睛看著他,叫他的名字,對他說話。如果父母一邊與孩子說話,一邊做其他的事,則很難引起孩子的重視,那麼就容易導致孩子對父母的話忽略不聽。

(3)態度要溫和而堅定,讓孩子感覺到父母的態度是堅定的。但是不要大吼大叫或用狂怒的聲調命令孩子,否則,孩子就會只有當父母怒氣衝天時才有反應。因此,命令孩子時,大人要努力保持平靜。

(4)多用正面的話鼓勵,而不要說反面的話或用威脅的語句。與其對孩子說「你再不去洗手,就別吃飯了」,還不如說「要吃飯了,現在該去洗手了」。

(5)父母說出的話要配合行動。只有語言,力度是不夠的,還要有行動的配合,與其三番兩次叫孩子關電視,不如說一次就上前關掉。這樣,孩子印象會更深刻地認識到你說的話是一定要執行的。

學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延伸——這是孩子必須接受學校教育的理由之一。家庭教育主要以感性教育為主,家長通過言傳身教r更多的是用自身行為來影響、感染孩子。而學校教育則是以系統的理性教育為主,無論是做人的道理,還是眾多學科的學習,都引導學生既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真正把學生領進科學的殿堂,提高他們的思想素質、人文素質和科技素質。

這種「延伸」的功能必須由學校擔當。

我感覺未來好迷茫,當初父母吵架分家,都不給我學費讀職校,唯一的出路就是讓我跟我媽姓

如果覺得很累就讓自己墮落,那未來會更累!改變收入才能改變生活!打遊戲改變不了什麼,也不是你現在該做的事。想想爺爺奶奶,你都要去努力,但是努力不代表做辛苦的工作!你的黑心老闆,壓榨你這個廉價勞動力,重點不是他臭不要臉,是你骨子的懶惰,奴性,為了那麼一點工資,上班那麼辛苦,你老闆指不定怎麼把你當憨包呢。...

被父母誤解早戀

早戀沒什麼,是人生的一種情感體驗,但是需要刻製自己,需要明白在什麼年齡階段做什麼事情,不能越級,你沒必要和你父母解釋什麼,話費多需要注意,那是你父母的血汗錢,不是你賺來的,不能亂用,再者,上學期間,總和朋友通 也浪費時間,人的時間是有一定數量的,用在這方面多,那方面就少些,為了自己的前途,上學期間,...

我們現在對蔡徐坤的偏見,是不是和當初父母不理解我們喜歡周杰倫一樣

昏昏線 蔡徐坤應該是現在非常火的明星了吧,喜歡他的普遍都是年齡比較低的,很多都是學生居多,成熟的大人基本上喜歡的很少,對於他其實網路上有很多的吐槽,而且每一次出現新聞的時候,基本上都是負面的比較多,其實多數人對於他還是存在偏見的,更多的人是不理解他的妝容,還有他的歌唱實力,要知道剛出道的那幾年,蔡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