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職場媽媽啥時候生孩子好,職場女性何時生孩子最好,年輕女性需留意的職場誤區

時間 2022-09-28 07:55:05

1樓:牽韋誠

將養育寶寶放在首位 ●元素 人力資源 家庭是個人生活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所以,在對待工作與生育寶寶的衝突上,職場媽媽們不妨兩者選其一,將養育寶寶放在首位。 理由一,無論工作還是家庭生活,我們更看重的是從中獲得滿足感。

依靠工作,我們獲得穩定的收入並體現個人價值、獲取被認可的成就感;依賴家庭,我們構建心靈的溫馨港灣和生活的互助保障、獲得情感和才智的發展。工作是有勞動能力時間段的大事,而家庭卻是終身大事。從家庭幸福的角度出發,職業女性養育寶寶是很值得為之付出的一件事。

理由二,生育寶寶的時間不會太長,所以放棄工作選擇生育的「機會成本」(物質損失)也是有限的。處於工作能力旺盛期的職場媽媽們,完全可以休息數月後重新進入職場大展巨集圖。 理由三,公司對待生育寶寶的態度,其實也是今後個人職場發展的試金石。

按照規定,單位是不能以婦女結婚、懷孕、產假和哺乳等為理由辭退女性職工或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的。如果乙個單位對職場媽媽如臨大敵,就說明其在遵守勞動法規上有缺陷,在這樣的公司,個人是否有前途是可想而知的。 孩子比職位重要 ●蘇蘇 化工公司行政職位 孩子 難兩全,這是事實。

既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那就選擇生個孩子吧!畢竟,家庭對女人來說才是最重要的,而孩子又是維繫家庭的強有力的紐帶,美滿的家庭生活應該比工作更值得女人付出。 養育孩子是一輩子的事,誰又能把工作當作一生的事來做呢。

人都有老的時候,等到退休了,什麼事都做不了了,沒有子女陪在身邊將會是多麼孤獨啊!有兒孫承歡膝下、含飴弄孫,那才是最美的夕陽紅啊! 總之,孩子是一定要生的,並且要爭取在30歲以前。

畢竟做個高齡產婦,危險係數太高了,對自己還是孩子的健康都不利。失去工作職位只是暫時的,以後有的是機會重新來過,而錯過了生孩子的機會,那才會讓人後悔一輩子呢! 檢視原帖》

2樓:瘋狗大神

要有個人職業規劃 ●云云 28歲 醫生 職業女性遲早會遇到工作與生育的矛盾。一般來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只能在一段時間裡專心工作,在合適的時候生孩子,生完孩子再工作,從而保持相對平衡。 我認為,要對自己的人生道路與職業生涯早作規劃,做到心中有數。

我是一名放射科醫生,工作就是用x射線為病人攝片、透視,做ct、介入**。我又是乙個女人,需要結婚生孩子。眾所周知,長期接觸x射線對身體有害,現在雖然裝置先進、防護良好,但是不敢說絕對不會影響生育。

但正因為這一點,這個職業對員工的生育保護又最周到:首先,國家對從事有害射線工作的職工有專門法規予以保護;其次,決不會因為懷孕而解雇員工;最後,選擇何時懷孕的主動權在自己手裡。 頭幾年,我努力工作,取得了執業醫師資格和中級職稱。

今年,我懷孕了,不必看任何人眼色,合法、合理、合情地回家休息,心安理得地度過圍產期,不怕醫院不同意,更不怕丟飯碗。 其他女同胞也許與我情況不同,但是先有規劃是一樣的。例如,先奮鬥幾年賺夠了錢再生孩子,然後再找乙個相對輕鬆的工作,邊當媽媽邊就業;也可以先找個能容忍生育的單位就業,生完孩子再找合適的單位大幹一場等等。

至於生孩子的年齡,我認為在30歲以前為好。 檢視原帖》

3樓:中德潤

職場媽媽之行業細分 ●賴文 人力資源 在上海這個競爭殘酷、效率至上的城市,女性求職者實在是沒有什麼優勢。 常常感嘆:大多時候,不少企業寧願培訓應屆畢業生,也不願給女性求職者一點機會———未婚的,企業看你就想,沒過多久就該結婚了,不知道要跑哪去了;結婚沒孩子的,企業更是避之惟恐不及。

反而是已結婚生子的,較易找到工作。這種現象也算是女性職場中的乙個特色。 雖然尚未身為人母,但以我做了幾年人事的經驗,我感覺職場媽媽是否難做,關鍵是看你所在單位的性質。

身邊已經有了孩子的好友,有從事醫療工作的。醫療機構尤其是醫院,大多講究效率,但福利較好,對員工懷孕等政策頗為人性化。教師也是如此。

還有從事銷售工作的單位,以銷售額為評判尺度,因此,在不影響業績的情況下,公司對於職場媽媽也有相當的寬容度。 相反,從2023年以來,it業在保持高利潤率的光環之下,對效率的追求幾乎瘋狂。在這樣的企業中,哪怕是女性領導者也不允許效率低下的員工存在。

職場媽媽在這樣的企業中,幾乎沒有多少生存空間。因此想要baby的女性,在選擇跳槽it行業時,倒是要慎重一些的。 倘若看得深一些,只要單位的利潤允許較好的福利,職場媽媽的日子會好過些,並不在於你在國企、私企還是**機構。

為了能有乙個可愛的baby,在一些方面就必然要做出犧牲。雖然自己有時候會左思右想,放不下很多東西,但還是為那些準媽媽們感到驕傲。送給她們一句話,生個可愛的baby,錢就讓老公賺去吧!

檢視原帖》

4樓:

生孩子與「職業錨」 ●張昊 心理諮詢師 職業規劃師要職位?要孩子?魚和熊掌能否兼得?

按照心理學理論,這屬於典型的「雙趨式衝突」———同時有兩個不同目標,又不能同時實現,這該如何選擇呢? 一般來說,乙個人踏上工作崗位之後的最初1~3年,是在嘗試,許多人都會嘗試不同的工作,這是「職業錨」形成的過程。一旦發現了最適合自己的工作,「職業錨」就形成了,在此基礎上再設計自己的職業藍圖。

職業女性在面對和男性同樣的職場壓力的同時,還要面對結婚生子和家庭的壓力,往往痛苦、迷惘。 從職業生涯規劃角度看,確定「職業錨」的年齡在30歲左右;而從醫學角度看,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在25~28歲左右,這個年紀的女性,尚未確定「職業錨」,可以先考慮生孩子,然後再定工作。 當然,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想法,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在做出選擇之前,要理性分析自己的才幹和能力、動機和需要、態度和價值觀,更加清晰地明確自己的職業觀。

檢視原帖》

5樓:悵然控

她為何要做「絕代」佳人? ●鄭自華 自由撰稿人 朋友的女兒號稱「絕代」佳人,這有兩重含義。漂亮是沒有話說的,雖說芳齡35歲,可身高1.

7公尺的她身段窈窕,模樣姣好,屬於那種在馬路上走過、回頭率達100%的女人,同事稱她為身邊的鞏俐。還有一層意思,佳人結婚6年,不肯生育,自嘲「絕代」佳人。 問其「絕代」原因,竟然是為子女教育犯愁。

佳人自己是名牌大學的高材生,在一家跨國公司當總監,收入頗豐,但工作壓力很大,每天上班準點,下班卻是未知數,另外,一年之中有將近一半時間要出差。佳人告訴我,「人生讀書憂患始」,孩子降生,就要啟蒙教育,然後要上托兒所、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這中間花費的錢財自不必說,還要投入大量精力擇校、陪讀,不知要花多少心血。她的不少同事為了孩子,疲於奔命,自己弄得像個黃臉婆不算,還要被老闆「吃生活」,最揪心的是孩子的成績並不見好,夫妻之間常為孩子的教育爭吵,實在讓人胸悶。

不負責任的老師是誤人子弟,不負責任的家長是誤己子女。為了對下一代負責,她決定將「絕代」佳人做到底。 檢視原帖》

6樓:大將

好煩呀,我現在就面臨著這樣的事情.今年就30了,一直在考慮是今年懷還是明年或是更退後.公司倒是可以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而且在員工手冊上也規定是全額工資.

但目前有一套房子在還貸,資金上略有些壓力,在物流行業同一家公司裡奮鬥了四年,做主管做了三年了,一直沒有公升遷,一直處於跳或不跳之間.最主要的是目前除了還貸,我和老公都不是個會理財的人,所以基本上是月月光.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方法才是最好!

年紀太大了對自己不好對小孩子也不好,但是現在生吧,壓力會更大! 檢視原帖》

7樓:唯愛琦兒_埭

我30多歲生的孩子,身材還是很好啊,1.68公尺,56公斤,有什麼證據說年輕生孩子身材就一定好呢。有了孩子之後我的工作並沒有比以前差啊,我真的不明白中間斷了一段時間怎麼就會影響發展了,在原來公司失去了公升職機會,可以換到其他公司公升啊。倒是以後在孩子身上投入的精力真值得考慮,因為有了孩子你就要為他負責。

檢視原帖》

8樓:

職位,孩子難兩全?生寶寶不是那麼頭疼的事吧!生寶寶和工作只是短時間的衝突,《也就是生了寶寶後的身體回覆,傳統說的做月子》.

提早做個計畫,如不是特殊行業,懷孕也可以一樣上班呀!我是生的前一天還在上班,現在寶寶10個月了. 檢視原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暫時還沒有遇到這樣的問題,因為大學剛畢業才一年不過我是從事動畫行業的,每天對電腦的時間非常久正在考慮近兩年換個更好的工作,在有孩子之前努力拼搏,有了孩子好好修養~之後繼續奮鬥! 檢視原帖》

職場女性何時生孩子最好,年輕女性需留意的職場誤區

職場媽媽生完孩子後如何順利重返職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對待崗位變化是新媽媽們重回職場時首先要學會的功課。除了客觀因素,社會普遍認為剛生完小孩的女性全部心思都在孩子上,一般也不敢委以重任,這當然會讓新媽媽感到失落。但不妨換一種角度來思考問題,視人事變動為正常現象,放下架子,把自己當作新人,相信只要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這樣更有利於學習,盡快適應新環境。

休產假期間,媽媽們很難隨時更新專業知識,工作思維和方式停留在以前,加上對外界的關注相對減少,與社會的差距就越大。此時,及時充電就顯得非常重要,只有以積極的心態面對工作才能改變現狀。

如何處理好工作與家庭的關係是乙個很現實的問題,新媽媽要懂得利用父母、公婆、丈夫以及鐘點工、保姆等各種資源。最重要的是,要及時梳理不良情緒,遇到困難不要一味抱怨,要學會調整心態,緩解焦慮。可以經常和好友溝通,結交一些職場媽咪作朋友,互相交流、鼓勵。

另外,不妨多留些時間給自己,等寶貝睡覺了,舒心地享受乙個熱水浴,或聽聽**,對心情也會有幫助。

職場孕婦什麼時候可以休產假

11樓:佼女類斯斯

分娩前半個月左右,如果身體情況需要,也可與公司溝通請假早點休養,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具體法律規定如下: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職場媽媽:愛家庭,愛孩子,愛工作,什麼時候

職場媽媽的一天是什麼樣兒

12樓:華他不朽

新生媽媽就沒有閒下來的時候,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看孩子

職場媽媽能給孩子帶來最好的東西是什麼?

13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職場媽媽帶給孩子最好的東西就是自身的那種教育,讓孩子知道女人一定要努力,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

14樓:199103熊

至少媽媽能給孩子帶來的最好的東西就是獨立的人格和個性。媽媽自己上班,自己掙錢,靠自己的勞動養活自己,給寶寶一種獨立的感覺

職場媽媽如何做到工作帶孩子兩不誤

看繪本學畫畫 孩子的成長,成也母親,敗也母親!鄭淵潔老師的這句話讓我們意識到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媽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為了全身心地照顧孩子,有的媽媽就辭去了工作回歸家庭,一心一意地教育孩子。難道我們每個職場媽媽都要放棄自己的工作回歸家庭嗎?我們職場媽媽只要做好以下兩點,同樣能為孩子的成長添磚加瓦。...

職場媽媽沒有時間,把孩子送去給父母養,會不會影響母子感情

小懂的賬號 現在很多女性不僅僅滿足只做家庭主婦 全職媽媽這樣的角色,她們也願意同男人一樣在職場上成就一番事業做乙個職場女性。所以就會導致沒有時間去照顧孩子,把孩子送給父母培養,和孩子缺乏溝通與交流。這樣是回對母子之間的感情產生一定影響,但是如果及時的不彌補的話是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的。經濟的發展以及思...

未婚媽媽想生孩子,未婚媽媽好還是一輩子無法生育好

肯定要罰錢的 不過 那樣你的壓力會很大的 當個未婚媽媽不容易啊 想好了再說吧 現在有結婚證才能有准生證 有了准生證才可以去給孩子上戶口 這是一般的程式 如果你這樣的話 罰錢肯定要罰的。沒有准生證的話通常大醫院不敢收,你只能去小醫院生,這種情況下很可能會出現許多小醫院不能應對的突發事件,如大出血 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