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時為什麼不可以拍照,清明節掃墓為什麼不能拍照

時間 2021-05-02 14:48:01

1樓:舞浪上

忌對墳墓拍照 在中國,祭祖並不只是紀念祖先,還有向亡靈敬拜,祈求的意思。謹慎在先人墓地照相,無論是掃墓者自身合影,還是掃墓者與墓地合影。更忌諱照相時將其他墳墓拍進鏡頭。

麻煩採納,謝謝!

2樓:甫新赫連

1、不要以風景名勝中的陵墓為背景合影。如北京十三陵等,請勿隨便合影,尤其是下午三點以後,沒準跟你合影的還有其它東西。 2、不要隨便與他人合影。

北方某飯館請一長相酷似某偉人的人坐堂,不少食客於是頻頻與他合影。後來該坐堂人不幸過世,結果不少與其合過影者那一段時間日子都不好過。 3、踏青郊遊不要與千年老樹、百年老屋合影,道理不說自明。

4、不要在夜間對著鏡子中的你或他人拍照,鏡子屬陰性,容易招陰。往往令人意想不到的情況下看到不想看的東西。 5、謹慎與過世的家人墓地合影。

清明節時不少人去掃墓,一些人與自己親人的墓碑合影,豈不知,一些鏡頭包含了他人墓地,結果當然不妙。 6、3人合照有講究。過去畫師會拒絕把3個人畫進圖內。

據說中間的合照者會受到左右兩旁的朋友排擠。

清明節掃墓為什麼不能拍照

3樓:大眼天下聞

清明節禁忌:掃墓時這5件事不能「觸碰」,現在知道還不晚!

清明節掃墓可以拍照嗎?清明節上墳時能拍照嗎

4樓:太皇上娘

有一次上墳我穿了一件紅羽絨服 可不得了 袖子被火燒著了當時有風 也不知道是不是 穿紅衣服的原原因?才被燒?

清明祭祖可以拍照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影下風景得!影墳.金塔就五好啦!打擾了先人而且會攝入五好咧東西,影響運程!

6樓:

當然會不好。清明掃墓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我像去年一樣和內媽媽一同去為容外公掃墓.在路上,我不停地追問著媽媽:"媽媽媽媽,爺爺是長得什麼樣子呢?

"媽媽總是和藹可親地說:"就和媽媽一樣啊!"我的外公在媽媽讀四年級的時候就去世了,也沒留下一張**.

每當其他同學提起外公對自己怎樣好的時候,我總是又羨慕又傷心.  到了外婆家,向我們迎來的便是年過六旬的外婆.我來到房間裡,折起了紙花,也把乙個個思念折進了紙裡.

下午,太陽當頭照,我、媽媽、大姨和外婆頂著烈日到山上給外公掃墓.一到山下抬頭仰望,就看見滿山一派翠綠的景象.大姨扛著鋤頭一會把這叢草給除了,一會又把那根刺藤給割了.

不一會,一條小路就被我們給"開闢"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祖先也有權利被影相的!

8樓:夙凡顧堯

就算到影到都唔敢經常拿出來睇.

9樓:善程閻建弼

等呢祖先見識下高科技產品。證明當時無

清明節掃墓可以照相嗎?照了之後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都刪掉吧,然後去拜一下神吧 答案補充 相機最近最好不要放在身邊,放在家裡的神主牌位附近吧,最近還是多拜下神,去一下寺廟,我也很迷信,如果身上有玉就戴在身上,可以避邪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邪性的,前年掃墓無意間拍了沿途的墓碑照,次年就讓車撞斷了腿,至今斷腿還是無法**,掃墓禁忌還是注意點,別觸了忌,多燒香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的孩子...不會的,我年年掃墓都要拍照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 小時候去掃烈士墓 不都拍照嗎

14樓:

拍的時候先拜拜,或者說聲.

為什麼清明節要回家,清明節為什麼選擇回家

悠行專用 清明節是掃墓 祭拜祖先的日子,所以人們都要回家。清明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節日,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掃墓俗稱上墳,祭祀死者的一種活動。漢族和一些少數民族大多都是在清明節掃墓。在我們這樣一個重視傳統的國家,很多人即使千里迢迢也要趕回祭祖 掃墓的。清明節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紀念祖先的節...

清明節為什麼要掃墓,清明節為什麼要掃墓呢

掃墓,是對逝者的一種悼念儀式,中華傳統注重 慎終追遠 體現,是找中華民族的一種孝文化。生前好好孝敬父母,死後侍奉牌位,四時祭祀。追思宗親生男之恩未報,育女大德罔酬。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之孝道。 藪貓 清明節是用來祭祖的,所以要掃墓,以表對已逝親人的哀思。 迷乎傳奇 清明節為何要掃墓?來歷究竟是什...

人們為什麼要過清明節,為什麼要過清明節?

yzwb我愛我家 我們之所以過清明節,其最大意義在於反映了一種文化對於死和死者的態度。每一種文化往往都會形成自己對於死和死者的獨特態度,正是通過這種態度建立了他們對於生命的終極價值和意義的理解。清明時節,春意盎然。掃墓祭祖 踏青郊遊是清明時節的重要習俗。清明節的獨特在於它是春節後第一個傳統意義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