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多歲的老年罪犯刑期十一年,在監獄服刑幾年可以出來啊

時間 2021-05-02 14:40:4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監獄服刑期間如果確有悔改或者立功表現,則可以適當減刑。

減刑,是指對於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和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刑罰執行期間,由於確有悔改或者立功表現,因而將其原判刑罰予以適當減輕的制度。

《刑法》:第七十八條 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2樓:四哥有法說

1、從相關法律規定上來講,減刑最高可以減掉一半以下,但在實踐中服刑人員減刑會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很少有人達到這個情況。

2、在投入監獄之前在看守所關押期間是不能減刑的。

3、正常的減刑大概在30-40%左右,當然這只是乙個參考,主要還是依靠個人能力、好好表現。

4、老年犯在監獄有所照顧,但還要靠自己減刑才能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能自理,監外執行。

犯人在監獄服刑期間得了重病監獄負責**嗎

4樓:愚人談娛樂

犯人在監獄服刑期間,得了病,由監獄負責**,如果病情嚴重,或者嚴重傳染病的,經監獄管理部門上報,可以申請辦理保外就醫,由近親屬給予**,犯人在服刑期間有生病有得到及時診治的權力。

法律規定

《監獄法》規定:

第五節 生活、衛生

第五十條 罪犯的生活標準按實物量計算,由國家規定。

第五十一條 罪犯的被服由監獄統一配發。

第五十二條 對少數民族罪犯的特殊生活習慣,應當予以照顧。

第五十三條 罪犯居住的監舍應當堅固、通風、透光、清潔、保暖。

第五十四條 監獄應當設立醫療機構和生活、衛生設施,建立罪犯生活、衛生制度。罪犯的醫療保健列入監獄所在地區的衛生、防疫計畫。

第五十五條 罪犯在服刑期間死亡的,監獄應當立即通知罪犯家屬和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罪犯因病死亡的,由監獄作出醫療鑑定。

人民檢察院對監獄的醫療鑑定有疑義的,可以重新對死亡原因作出鑑定。罪犯家屬有疑義的,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罪犯非正常死亡的,人民檢察院應當立即檢驗,對死亡原因作出鑑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

第四十八條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

《律師會見監獄在押罪犯暫行規定》

第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律師可以會見在押罪犯:

(一)在刑事訴訟程式中,接受在押罪犯委託或者人民法院的指定,提供法律諮詢,擔任辯護人或者**人的;

(二)在民事、行政訴訟程式中,接受在押罪犯委託,擔任**人的;

(三)接受在押罪犯委託,**調解、仲裁的;

(四)其他需要會見在押罪犯的情形。

監獄服刑人員在服刑期間可以會見律師。

在服刑期間又犯罪該如何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的規定:

第五十九條 罪犯在服刑期間故意犯罪的,依法從重處罰。

第六十條 對罪犯在監獄內犯罪的案件,由監獄進行偵查。偵查終結後,寫出起訴意見書或者免予起訴意見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人民檢察院。

夲人六十多歲,能找個什么賺錢活,夲人六十多歲,能找個什麼賺錢活?

說實話,現在60歲的人還不能算為 老人 因為,他們不但看上去依然年輕,而且,確實還精神矍鑠。不過,許多企業已經不招這個年歲的人做工了。因為許多企業除了對這個歲數的人存有偏見之外,而且還擔心這個歲數的人容易出現健康問題,害怕承擔責任。那麼,這個歲數的人去城裡打工做什麼好呢?一 環衛工。做環衛工很辛苦,...

六十多歲的老人能上華山嗎,七十多歲的老人可以坐飛機嗎

可以去,只要老人身體可以,華山的門票,只有65歲才能免票 65歲之內的8折。華山單獨門票說明 現役軍人 含軍校學員 軍隊離退休幹部 65 含65 週歲以上老人 殘疾人持本人有效 理免票,身高1.2米 不含1.2米 以下兒童實行免票 身高1.2米 含1.2米 1.5米 含1.5米 兒童購半價票,18 ...

乙個六十多歲的老年人喝酒後和別人打架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一 結夥毆打 傷害他人的 二 毆打 傷害殘疾人 孕婦 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 多次毆打 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 傷害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