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埔寨結婚真的是女娶男嫁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5-02 12:41:20

1樓:小小的

在東南亞的小國裡,是有這種習俗的,而且也不止是柬埔寨,圍繞它的一縱小國都是如此。這樣的習俗就是類似於我們通常所說的上門女婿,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在東南亞小國裡女性比男性更會賺錢,掌握了更多的社會財富,因而女性的地位會高一些。

越南柬埔寨等他們國家的發展水平還比較低,有些地方還以手工業為生,手工業裡女性從業者又比較多,一般來說,女性也佔據了家庭收入的半邊天,甚至是家庭收入的重要**,這種手工業有一定的家族性,會有自己家族的獨特技藝,一些重要的手工業的關鍵機械也是以家族為單位安置的,為了更好地持續進行手工業的工作,女性會更多地留在家族裡。

在結婚後,雙方多數還是更願意生活在一起的,在女性不方便遷移住宅的情況下,男性就承擔了更多的移居重擔,通常也以男性上門到女性家來解決這個問題。這是有深刻的文化發展、經濟發展的原因共同影響下確立的,其實雖然說是上門,但其相處模式也與當今普遍的家庭關係沒有什麼區別,也可以認為是男性多照顧了女性不方便遷居這一點的溫柔。

大家不必奇怪於這種女娶男嫁的模式,也無須糾結,我們在婚姻裡更看重的是雙方的自由,還有彼此間的尊重,還有就是彼此之間的愛,什麼過程無所謂,能在一起生活能互相照顧彼此就行了。

2樓:xu1991射手

那邊的女性比男性更會賺錢,女性掌握了收入,所以大部分都是上門女婿。

3樓:30秒不

確實是這個樣子的,再柬埔寨女性的勞動能力是比較強的,而且女性的社會地位也是比較高的。

4樓:等等文化

不僅僅是柬埔寨這乙個地方,在東南亞的許多地區都有這樣的習俗,這或許是由於女性的社會地位要高一些。

5樓:

會有這種情況,因為女性在柬埔寨的地位比較高。

6樓:洛溪歸

在柬埔寨確實結婚真的是女娶男嫁,因為他們那裡的人們女性賺錢會比較多一些。

7樓:獨愛梁大大

這沒有為什麼,為什麼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風俗習慣?

柬埔寨新郎娶倆位妻子,三個人的婚姻真的幸福嗎?

8樓:辣

柬埔寨新郎娶兩位妻子,三個人的婚姻真的幸福嗎?柬埔寨新郎取兩位同性妻子,結束愛情長跑的事件受到了廣泛的關注。有人說兩情相悅的愛情是不容易的,愛情是需要經過時間的打磨的。

柬埔寨這三個人的戀愛其實是應該受到我們的關注的。

在這個三個人的婚禮中,我們可以看到婚紗照裡三人坐在樹下的畫面是非常養眼的。在落日餘暉下,三個人的狀態都是非常幸福的,那麼,既然他們這麼開心,我們在受到他們幸福的情感的感染的同時,也應該給予他們祝福

現實社會中有各種各樣的戀愛的場景,甚至有些人單身了很多年,最終還是要進行相親才能夠結婚。而那些相親來的婚姻一般都是帶著一些想要閃婚的念頭。但這些結婚背後是否能夠得到幸福呢?

相比之下,熟悉的三個人的婚姻就不會幸福嗎?事實上我認為三個人的婚姻,或者說無論是幾個人的婚姻,只要是相處在一起就會很開心,很幸福,那麼我們就應該祝福他們。三人的婚姻比兩個人的多乙個人,但是可能得到的幸福會多一倍。

我們常常能聽到說婚姻是需要靠共同經營的,所以不一定結了婚就一定能幸福,或者是不幸福。像那些老妻少夫,老夫少妻的乙個婚姻也是存在的,但為什麼有些人如果要抨擊呢?這是因為他們認為這麼一些婚姻是不能帶來幸福的,但其實不一定。

真正的幸福是**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婚姻的背後是彼此的經營,彼此如果能夠做到一些對婚姻的忠誠,對婚姻的新鮮感的保持,那我們就可以說這個婚姻就是成功的,而且也會帶給彼此非常開心的體驗。

9樓:尕軋

相信他們三個人的婚姻是可以幸福的,因為他們為了這段婚姻已經堅持了長達11年,

10樓:秋風體育

三個人的婚姻真的幸福,因為這三個人相處了很久,兩位妻子早已習慣了對方的存在。

11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三個人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這樣的感情不是一對一的,就意味著會有人妥協和委屈。

我在柬埔寨,護照丟了,怎麼回國,在柬埔寨護照丟失怎麼辦

遺失護照後,可以去大使館辦理旅行證,就可以回國了。但是在辦理旅行證前一定要去當地警察局報案掛失,在經過報警 出警 詢問筆錄 證人筆錄 同行人筆錄 警局行政領導簽字 警局公章這些之後。一般當天即能拿到警察局開具的護照遺失證明,就可以辦理旅行證了。在中國大使館辦理旅行證,需要旅行者出示柬埔寨當地 出具的...

在柬埔寨護照丟了補辦費用是多少,在柬埔寨護照丟失怎麼辦

善騫澤 我的也丟了 請問辦理完旅行證去移民局具體辦什麼手續 要多久 多少錢 旅行證補蓋入境章需要多少錢?在柬埔寨護照丟了補辦旅行證,聽說旅行證下來要去移民局補蓋個入境要多久? 清晨在雲端 護照是乙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 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護照 pas...

柬埔寨購房要準備什麼?在柬埔寨買房怎麼樣?

柬埔寨目前可供海外買家購買的房屋型別,主要是公寓樓內的非底層房屋。其中the view ii,位於首都金邊,因其優越的地理位置與可觀發展潛力備受投資者關注。有2點要注意,公寓的底層外國人不能購買 一棟公寓內外國投資者購買的單位不能超過70 支付貨幣 柬埔寨通用美元和瑞爾,大部分的情況會以美元作為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