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男父母有病,家庭條件不好,要不要結婚

時間 2021-05-17 17:02:38

1樓:萊開

我覺得要看一下你的家庭狀況,或者說你自己的選擇。

因為你既然考慮了他的家庭狀況,我覺得有很多人可能就是不同意的,而且如果你的家庭狀況也是一般的話,我覺得還是沒有這個必要了,因為如果你同意了以後,我覺得你的家庭狀況也是雪上加霜。

如果你自己有能力或者說你的家庭條件比較好,我覺得你可以先幫助她,因為畢竟感覺她這樣的狀態確實也是不好的,短時間內肯定就是沒有那個能力去給你更好的生活,但是不管怎麼樣,你要先認清楚這個人的人品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如果你真的想和他在一起,我覺得先不顧眼前這些。

家裡條件好像並不是唯一可以決定你們結不結婚的,因為有些時候還是要看自己是怎麼樣想的,因為所有的人都不可能替你做決定,而且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要考慮清楚。別人也僅僅是給你一個建議,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你自己去說,或者說你自己是不是可以接受。

我覺得你還算是比較善良的一個女孩子,而且像他這樣的家庭,我覺得有很多人也可能根本就不願意和他進行交往,但是不管怎麼樣,我覺得你還算是堅持。

我覺得這個人應該算是比較有擔當的,而且感覺它承受了很多的壓力,吃過很多的苦,所以以後肯定會善待你的,但是不管怎麼樣,暫時的困難肯定是可以緩過去的,我覺得只要你可以幫助到他。他肯定也是可以順利的度過難關的。

但是現在目前的狀態就是你自己的內心到底是不是想要和他繼續,因為有很多這樣的條件,我覺得可能就是沒有資格去和你談什麼樣的條件。

所以目前來說,你的決定才是最重要的。

2樓:羈旅驛路

我認為男友的家庭條件是很重要的。

1、男友的家庭條件直接影響著以後的經濟水平。

物質生活是良好的婚姻的基礎,只有當物質基礎能得到基本的保障,一個婚姻才有可能幸福長久。有一句話叫做貧賤夫妻百事哀,任何為了錢而操心而奔波的家庭都是會充滿著各種矛盾和問題的。你們可能會因為買一樣東西而產生分歧,可能會因為丈夫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而感到難過,以後看到你的朋友都嫁給了經濟條件好的男生的時候,你更是會心理不平衡。

2、家庭條件也包含著家庭環境這個因素,這會直接影響物質以外的層面,習慣,性格,品德,價值觀等等。

因為你和你男友談戀愛多年,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你嫁給他,這意味著你以後要跟這一家人長久相處,他們的基本德行和素質,會深刻影響你的生活質量。而且婆家人會一定程度地“掌控”你未來的老公,如果公婆的處事方式和價值觀有嚴重問題,你以後可能會有生不完的氣。

再者,你未來的老公基本就是這個家庭塑造的,這個傢什麼樣,很可能他大體就是什麼樣。一個人從原生家庭脫胎換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所以談戀愛時,一定要關注對方父母的品行,關注他們對一些基本事情的看法,不僅因為你以後要跟他們長久相處,更是因為,他父母的特質很可能根深蒂固地藏在他的骨子裡,其中一部分,一定會在未來你們的

3樓:地球之宋

如果他的能力還不錯的話,我覺得你可以跟他結婚的。

雖然結婚或者是戀愛最好要有物質基礎,但是我覺得這個基礎只要適當一點就可以了,並不非得要過分的看重這個基礎,如果基礎不行,但是後天勤奮努力可以補上的話,我覺得還是可以繼續在一起的,至少在我看來我會願意和一個有上進心的人在一起。哪怕他的家境很差勁兒。

畢竟他的家境比較差,頂多就是在你們結婚的時候沒有辦法拿出錢給你們付首付。但是現在很多年輕人付首付,都是憑藉他們自己的努力來達成的。人家可以,我相信只要你們努力的話,你們也可以做到。

當然如果你真的那麼看重家境,覺得沒有首付,不能買房買車,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的話,那麼你可以不要和他結婚,畢竟這是你的選擇,這也並不是錯的。

4樓:芯蕊寶貝蛋

若是你能接受以後拼命工作養育他的父母,那你就可以結婚,若是不能接受,需要好好考慮。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得看當事人怎麼看待了,畢竟相當於讓對方面對一個火坑往下跳出現猶豫、怯懦都是可以理解的。所以這裡更多的應該說男孩有什麼本事可以讓女孩沒有那些不安全的因素而充盈更多的安全感,這才是關鍵。

6樓:永不暗淡的光

對於婚姻家庭,經濟條件是很重要的。關鍵看這個男的怎麼樣,你是否看好,有沒上進心,對你是否好。真心相愛你們才能長久,有上進心有頭腦,那麼即使現在條件不大好,也可能經過打拼讓家庭條件好起來。

7樓:榮榮和平

我感覺這不是問題吧,這個主要是看你們的感情啦,如果到結婚論嫁的時候了,應該不是說分手就能夠放下的吧。

8樓:聽雪老師

如果你們情投意合的話,我覺得還是可以結婚的,因為父母總是會生病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現在的條件肯定不是你想要結婚的條件,但是人窮不是窮一輩子,而是窮一時

10樓:玲瓏淚

這樣的情況肯定是不要結婚的,畢竟是相親認識的,個人覺得跟他之間應該沒有太多的感情擺,加上家庭條件不好,你嫁過去之後說白了肯定是要受不少苦的。

11樓:百渡千尋

那要看你對生活的要求高不高,還要看條件不好到能不能維持基本生活。最後看你能不能接受。畢竟生活是你們自己的。

12樓:浮生餘記

我覺得如果正常的話是不要結婚的,因為結婚以後對你的壓力反而會比原來大,這樣的話那肯定是不好的。

13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我覺得那樣就不要結婚了,因為結婚面臨著就是你的家庭負擔會非常的重,他的父母不但幫不了你,而且還會拖累你。

男友家裡條件差,要不要和他結婚?

14樓:j清如

我想很多女生都面臨過這個問題,包括我自己。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四年,但是目前我還不敢讓父母知道,因為男朋友家裡條件比較差,而我爸媽總是告誡我找物件要找個家裡條件好的,這樣以後的生活壓力會下一點。所以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和父母說,但是有一點,我從來沒有猶豫過是否要和男朋友繼續往下走。

之所以我會這麼堅定,是因為我對男朋友有十足的信心,我相信以他的能力,即使家庭條件不好,他也能給我們的未來創造好的條件,我也相信有他在,我們的未來一定會很美好。

所以我想說的是,家庭條件可以作為你考慮因素之一,但是並不起決定性的作用,很多人認為家庭條件好,買房子就沒有壓力,可是你的婚姻就只有房子嗎?現在雖然大家預設結婚男方買房子,可是這並不是理所應當的啊,如果你的男友有足夠的能力,有足夠的責任心和擔當,那麼你就應該相信他以後的發展,相信他能給給你好的生活。很多人男生即使家庭條件不好,但是他有上進心,在工作中連連晉升,憑自己的努力買房買車,這樣的人我們也是屢見不鮮的,所以真的不用太在意家庭這個因素。

但是並不是一點也不考慮,因為不是每個男人都是有擔當有能力的,你和男朋友在一起那麼久,你應該能夠看出他的品性,如果他不只是家庭條件不好,人也不上進,你和他在一起看不見未來,那麼你就應該好好考慮是不是要和他結婚了,沒有未來的婚姻註定是不會幸福的。

15樓:哈哈不分

其實遇到這個問題真的很難抉擇,你選擇離開他吧,人家會說你現實,但是不離開他,以後的苦日子要過到什麼時候呢?

生活中到處都要花錢,比如你們結婚,那麼肯定需要彩禮錢、婚宴錢,這錢都要你們自己出。就算你們結婚了,以後生小孩也要花很多的錢,奶粉、尿布、教育費,這些都不是小數目。所以要求你們兩個都有較好的經濟基礎,如果沒有的話,那麼你們的生活將會很難過,而且你有沒有聽過“貧窮夫妻百事哀”,你們有可能因為沒錢而出現各種爭吵。

有些人雖然自己沒錢,但至少家裡不用每個月都向他要家用費,那麼他還可以稍微輕鬆點。但是那些本身就沒什麼錢,每個月還要寄錢回家補貼家用的話,那麼你跟他在一起將會有很大的壓力。自己的生活已經顧不過來了還要擠出一點錢寄回去給他家人用。

當然這不是說不讓他寄回去給他家人用,畢竟孝敬父母是每個子女的義務,只是說那樣的話你就會過得很累。

16樓:故事匯小馬

條件差的程度是?我認為,只要沒有過多的負擔,僅是經濟條件差一點的話,還是可以考慮結婚的。

畢竟,你和你男友是可以一起創造價值的。從無到有,或許不容易,但只要你們肯努力,總能做到的。但是,從負無窮大到零,卻是永遠也辦不到。

就好像樊勝美的家境,就是一個無底洞,不管你們怎麼努力都填不滿這個洞。

所以,如果你的男友家條件差是像樊勝美那種情況的話,我不管你有多麼的愛他,也請慎重考慮與他結婚的這件事情。

我有一個堂姐,因為愛情嫁給了一個家裡有很多負債的男人。為了還債,他們選擇了舉家偷渡出國打工做生意。

至今已經6年了,我堂姐一次都沒有回國過,倒是她的丈夫,一年能回來玩一次。我問她為什麼不回家看看,她說,回國的成本太大了,她捨不得。

我說,你願意的話,四嬸四伯肯定會給你買機票的呀。

她說,我沒臉見他們啦。現在過得這麼差,我早就後悔當初沒有聽他們的話。現在有了兩個孩子,我也只能這麼繼續過下去。只希望家裡的債務早點還完,我才能回國。

我聽說姐夫很懶,平日店裡的生意,貨物陳列都是堂姐來做。帶孩子,家務也是堂姐來。

但是堂姐說,還不是被愛情衝昏了頭腦。沒有經濟基礎的婚姻太可怕了。現實中的案例一次有一次告訴女人們,千萬不要嫁給一個負債的家庭,否則你的一生將在還債中度過。

17樓:北城初秋

我們在開始戀愛的時候,很多人都不是因為對方的家庭條件而選擇和對方在一起,就是因為彼此相愛,有了感情,才想著和對方一起走下去。可是,為了自己以後的幸福,父母也自然會考慮到對方的家裡條件,這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你的男朋友是一個很向上的男生,並且他有自己的目標,然後對你又好。那麼,你可以信任他以後可以給你創造未來,給你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只要你的男朋友是積極向上的,一切都會有希望。

重要的還是你對於男朋友的感覺和評價。聽從你自己心裡的聲音之後,你再決定要不要和他結婚。但是影響這個決定的,應該是對你男朋友的看法,而不是完全取決於他家裡的條件。

家裡條件差是父母奮鬥的很辛苦,但是也算是盡力了,那是父母一輩的事情。可是你要結婚的物件是你的男朋友,所以應該看重的是他的各方面條件,所以,根據你和他相處的感受,再來判斷要不然和他結婚,他值不值得你託付終身。

18樓:赫瓜

首先要看男友的工作以及他對未來的規劃,如果他是有上進心的人,他在工作中很努力,會通過自己賺錢買房給你一個溫暖的家,那你可以選擇嫁給他。

窮只是暫時的,他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但他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只要努力總會有出人頭地的那一天。

只要你肯願意與他一起吃苦,他會記得你的好,會讓你過上幸福的生活,你們處於奮鬥的年紀,會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未來的生活。

很多年輕的夫婦都是白手起家,然後有一份很成功的事業,都是他們一步步努力得到的,他們付出的一切是我們看不到的,功夫不負有心人,付出的越多回報越大。

如果男友沒有上進心,賺的工資也不多,剛剛可以滿足你們的一日三餐,每個月也攢不下多少錢,買房子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情,最好不要與他結婚比較好,你的父母肯定也不會讓你嫁給他。

父母都是過來人,會比你更明白錢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生活中柴米油鹽醬醋茶很多地方都需要花銷。

與這樣的男人在一起會吃很多的苦,他不會想通過努力給你一個很好的生活環境,因為你對他的死心塌地,讓他認為你不會因為窮而離開他,如果在他的身上看不到未來的希望,就不要委屈自己。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你以後要與他生活幾十年,你會過夠了窮的生活,你會很羨慕身邊的朋友有一個很上進的老公。

相親男跟我交往月,就叫我父母爸媽,什麼意思

昨夜星辰就是俺 相親男跟你交往了一個月,就喊你父母爸媽,這說明他確實喜歡你了,希望能有個結果。 來自白龍洞胸懷大志的大羽梅 想起男和你交往一個月就叫你爸爸媽媽為爸媽說明這個先生難對你十分滿意,相以婚姻為目的的處入對項 戀星雲月 說明那個男的已經把你的父母當成了爸媽,他也有信心,以後會成為你的丈夫,所...

故意扮醜去相親是不是有病啊,女子扮醜去相親是什麼電視劇

兩種可能,要麼有難言之隱,要麼就是就腦子有問題。所以我們要學會多多包容,放平心態. 額好啦考慮考慮 因為不喜歡相親。或者有喜歡的人,不然不會把最醜的一面展現給別人看 女子扮醜去相親是什麼電視劇 相親時故意把自己扮醜,但是遇到了暗戀的人怎麼辦 溼胸哥哥 找個理由主動出擊,總不能一錯再錯 浪跡0天涯 扮...

相親男的是什麼心理,相親男什麼心理? 15

他說自己正在跟其他女生髮展,這個話可能是真的,可能是假的具體啥意思我也就只能猜測猜測給你看 1,他真的在跟人發展,但是他三心兩意的看看有沒可能也跟你發展發展2,他在跟別人發展,但是遇到障礙,所以想從別的女生上面瞭解一下3,他在說謊,他想考驗一下你對男人三心兩意會有什麼行為或者做法4,他在說謊,他想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