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文字編輯策劃校對工作有學歷要求嗎?有能力沒學歷可以麼

時間 2021-05-14 13:43:30

1樓:我是笨笨我驕傲

有要求,有能力沒有學歷的話會有劣勢

要求高中學歷到大專學歷,如果只有能力而沒有學歷的話,能力就需要特別出眾

文字編輯策劃是需要文憑的,而且一般不會破格聘用而你有兩種途徑獲得這個職位

一是用個人人脈,走後門獲得職位,很容易,但是不推薦二是用自己的能力,讓老闆看到你出類拔萃的能力,然後破格錄用這樣會更有成就感,不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文字編輯策劃校對工作有學歷要求,有能力沒學歷考不到出版專業資格證書。

1、新聞出版總署頒布的《出版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總署令第37號)明確規定,國家對在報紙、期刊、圖書、音像、電子、網路出版單位從事出版專業技術工作的人員實行職業資格制度,對職業資格實行登記註冊管理。出版專業技術人員包括在圖書、非新聞性期刊、音像、電子、網路出版單位內承擔內容加工整理、裝幀和版式設計等工作的編輯人員和校對人員,以及在報紙、新聞性期刊出版單位從事校對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2、全國出版專業技術人員考試的報考條件之一是,報名參加初級出版專業資格考試的人員,要取得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3樓:拓拔雨

沒有 ,韓寒王朔是大學生嗎?no~

一名合格的編輯需要具備什麼能力??還有什麼學歷?

4樓:寧寧頭x乖乖

1.學歷是你的敲門磚,沒有學歷,一般的雜誌社,報社都不會要你,尤其是做平面回**,學歷答真是太重要了,擁有大學本科學歷,文學學士。

2.需要有非常良好的寫作能力,各種報導、新聞稿、專題等稿件,必須都會寫作。也就是說記者會什麼,編輯就一定要會什麼,雖然編輯沒有出稿量的壓力,但是寫稿的質量必須***。

3.需要非常好良的編輯寫素養,對文章當中的措辭用句,需要細細斟酌。並為原稿原作者提出一些修改意見,作出一些修改。

4.認真仔細,負責任。會挑錯,不會遺漏錯字,錯別字。以我們編輯來為例,有錯別字,編輯記者都是要罰錢的。

5.對文章敏感,尤其是那些外約的稿件,要能發現稿件的問題,及時退稿一批抄龔、結構不合格的稿件。

6.會策劃一些專題,編輯版面。

7.會使用一些基本的編輯軟體,協同美術編輯進行排版。

做編輯要具備什麼條件

5樓:x證

編輯應具備以下條件:

2、除開寫稿好外,編輯需要有良好的改稿能力,能對文字句句斟酌,除了錯字以外,還要看一些細節話的東西,完善記者的稿件。拿我們雜誌來說,發稿和改稿過程中有硬性的錯誤,是要罰錢的,這些錯誤包括錯字,語句不通順等等。

4、英語能力肯定是需要的,因採稿子的過程中,誰都不能保證你採訪的物件不是老外。如果老外的話,你就需要用英語跟對方溝通。另外,即使不是採訪,平時為了版面好看,或者欄目需要,也會對一些句子,詞彙進行外語翻譯。

有些至於會開通英語雙語文章,雖然有專門的外語編輯,但是到了文字編輯這邊,仍然會自己過一篇,看看對方翻譯的內容是不是符合原稿的內容。

5、相關證件的話是有的,不過這些證件一般不對非本行業人事開放。比如記者證,編輯證。這些都是需要你在職的情況下,根據你工作的年限,企業或者機構按排你培訓或者考試,獲得這些證件。

普通話這個你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去考,但這個證書一般報社雜誌社不是特別強調。

編輯是一種工作類別,也是一類職業身份。指對作品等進行編寫。從事此項工作的人士,中文被稱為「編輯」或「修改」,編輯屬於一種職業,其對應英文詞彙為editor。

編輯工作的主要負責人為主編或總編輯(總編)。研究編輯基礎理論、編輯活動規律及編輯實踐管理的綜合性學科,屬於人文科學範疇。

編輯分類:

編輯的分類包括兩種,文字編輯(copy editor)和美術編輯(art editor)。前者主要負責行文措辭、知識點描述、內容結構,後者則需要揣摩分析著作的選題、中心思想、學術真偽、理論價值,所以編輯具有專業偏向性,比如文學、教育學、哲學、生物學、電腦科學都有相關的編輯工作。

不同於文字編輯,作為一種職業崗位,編輯不僅需要讀懂某一種型別的圖書還要能夠評審一類專業性內容。一本書、乙份**、一篇文章的出版或是發表與否,編輯有決定性作用;文字編輯只負責對選定內容進行細緻化的整理和修改。

6樓:民謠木結他

每年十月有個編輯資格證書考試,全國統一的.

有了這個證書然後去應聘新聞出版單位嘍~

一般需要研究生學歷,比較常見的專業有新聞專業,中文專業,歷史專業,法學專業,財經專業等等,如果學工科的可以去科技出版社什麼的試試~綜合性出版社比較多的是文科類專業.

另外現在的出版社也是市場經濟,每個編輯要完成經濟指標,所以除了專業知識及紮實的文字基本功外,最好有些策劃能力及營銷能力.

大專學歷一直做文員,想從事文學編輯寫作、出版書籍方面的工作沒有經驗、專業也不對口怎麼辦,不想埋沒

7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往新copy**方向發展,但bai是做新**導演是你du、策劃是你zhi、編劇是你、

後期還是你,沒dao有太大的入行門檻,但是流量為王,沒有漲粉你熬不過3個月。你需要做好心理準備。

2、做自由撰稿人,積極關注平台上的徵文資訊。如果有爆文產生,以後約稿就會很容易。

3、去出版社做校對助理,從審核稿件、裝訂這些雜事做起,熬3年你就有資格讓出版社給你開證明,可以去考初級編輯資格證書,成為正式的編輯。期間你也可去提公升學歷,本科學歷考初級編輯證只需要一年編輯從業經驗。

8樓:匿名使用者

出版社的話,現在編輯的文憑基本上都要求是研究生了。你可以去文化公司那裡先去實習一段時間試試,那邊文憑要求低一點,但是只要踏實肯幹還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夢想,就嘗試實現。

可以先去實習,只要入行後,就比較容易找到相應的工作了。

10樓:娟微夢想

想改變,那就放棄現有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理想的工作中去

在文字編輯中,怎樣新增水印,在word文字編輯中,怎樣新增水印?

love 執迷不悟 方法如下 1.製作好文件後,通過 檢視 頁首頁尾 命令,調出 頁首頁尾 工具欄,單擊其中的 顯示 隱藏文件正文文字 按鈕,隱藏正文部分的文字內容。2.選擇 插入 選單中的 文字框 命令,在頁首的下方插入一個空文字框。3.在文字框內加入作為水印的文字 圖形等內容,右擊 選擇快捷選單...

UEditor富文字編輯器,請問如何儲存編輯好的內容到htm

木靈小醜 有沒有試過這個呢?http ueditor.baidu.com doc ue.editor ready 使用ueditor編輯後儲存到資料庫,內容中含有html 2 基本目錄結構。3 引入ueditor核心檔案。4 例項化ueditor編輯器 阻止div標籤自動轉換為p標籤allowdiv...

擔任大學校刊編輯要怎麼做,校報的文字編輯需要做什麼

文編就是想辦法徵集並審理稿件 如果徵稿質量不佳或數量不夠那發動自己人脈約稿 不過注意約的稿基本就必須得用了否則面子上過不去 所以約時一定要對那人的文字能力有個清醒的認識。當然既然你語文功底好也可以自己寫。平時記得多吸取大家意見 綜合自己的想法改進徵稿板塊什麼的 美編要學程式 不知道你們學校用什麼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