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隔段時間就會持續的打嗝,一打就是兩三天甚至是更久,很難受很

時間 2021-05-14 13:38:10

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胃炎。

養胃方法:

1、不吃紅薯、韭菜、南瓜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2、不喝碳酸飲料,不吃冷飲,不吃冰激凌;

3、多喝粥,小米粥尤為好,比較養胃;

4、少吃生冷油膩食物。

如果症狀很重,建議消化科就診藥物**,好的更快一些。但是還是要注意養胃,不然會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呃逆的原因有多種,一般病情不重,可自行消退。但也有些病例可持續較長時間,成為頑固性呃逆。這類打嗝目前西醫臨床上無法準確判斷具體**,亦無好的**方法,因此臨床上建議採用中醫**方法。

西醫認為是由於膈肌痙攣所致,而中醫辨證時可分為胃中寒冷、胃氣上逆、氣逆痰阻、脾胃陽虛、胃陰不足等。頑固性打嗝多發生在中老年人群,可以採用中醫方劑嗝愈散進行調治。該方為中醫經典方劑,對頑固性打嗝有很好的療效,沒有***,可以避免濫用西藥對人體造成的二次傷害。

患者坐、立均可,全身放鬆,調勻呼吸。施術者以兩拇指用力按壓其兩眉頭部(攢竹穴),使之有酸脹感,持續1~2分鐘打嗝即可消失;亦可用兩拇指分別按壓其兩耳垂後的骨縫處(翳風穴),向下頜骨部用力,使之產生明顯的酸脹痛感,持續按壓1~3分鐘,打嗝即可停止。

以上內容來自網上,希望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