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中小燕子的歷史原型是誰,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的真實歷史情況

時間 2021-05-14 13:49:52

1樓:文化小趣

小燕子這一角色有很大的可能存在歷史原型。但是關於小燕子的歷史原型版本有好幾個,乾隆的第十個女兒,乾隆兄弟弘晝的女兒,以及“定南王”孔有德的女兒孔四貞等等。但是我認為最有可能的還要數第三個版本,即孔有德的女兒孔四貞,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在廣西桂林的文化中心就曾經講述過關於孔四貞的故事,其經歷與還珠格格大為相似。

1.孔四貞的出身

公元2023年,這位傳奇的女子出身在廣西桂林,孔四貞出身高貴,名門世家,乃是大清藩王的孔有德的女兒。孔有德在廣西駐紮,捍衛一方水土,所以被封為”定南王“。而孔四貞從小聰明伶俐,美麗大方,十分討喜,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孔四貞在廣西的生活很快迎來了噩耗。

2023年,廣西發生了一件大事,即將帥李定國帶領自己的士兵將此地團團圍住,這一場戰事可謂是一觸即發,並且定南王孔有德註定失敗。孔有德是抱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態度赴死的,在那天夜裡,一把火燒盡了定南王府,一場火終結了不知多少生命。但是念及孔四貞年齡尚小,孔有德終究是不忍心女兒與自己同歸於盡,便連夜將孔四貞送出了廣西。

2.孔四貞被孝莊收為義女

廣西失火,孔四貞被連夜送往北京,好好的一個家庭,就這樣走向了絕路。念及孔四貞孑然一身,孝莊太后就將其收為義女,後來被冊封為”和碩公主“。而這和碩公主就是大清歷史上唯一的一位漢人公主,孔四貞乃是將門虎女,不同於尋常的女子,論智力,武力不比男兒差,甚至到了康熙在位時,孔四貞接手了曾經自己父親駐紮的廣西職務,在”三藩之亂“的平定中貢獻了不可磨滅的功勞。

2樓:匿名使用者

瓊瑤好像沒有具體地說還珠格格的歷史原型是歷史上的某位格格。瓊瑤只是在最後的後言中稱某日經過公主墳這個地方,她根據公主墳那個關於乾隆在民間收的義女的傳說為創作靈感,寫了《還珠格格》的故事。最後手機打字很辛苦,望採納,謝謝。

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的真實歷史情況

3樓:偏偏喜歡你

傳說乾隆皇帝在民間收過義女,乾隆皇帝這個義女死後就葬在現北京公主墳一帶!而現在北京的公主墳傳說就是因乾隆皇帝這個義女的墳墓所在而得名。《還珠格格》這部電視劇可能就是根據此歷史典故杜撰出來的!

4樓:

瓊瑤大媽沒事瞎掰的,你也真信?暈死。看樣子瓊瑤、三毛害死一大批人了。

還豬格格連野史的夠不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還珠格格,正史絕無記載。瓊瑤只是參考一些民間傳說並加以自己的文學創造創作的還珠格格這個人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瓊瑤編的

根本沒這個人

7樓:數碼

有這個還珠墓...但是沒這個故事..根據一些小插曲改編的.

《還珠格格》中的紫薇和小燕子在歷史中真的存在嗎?

8樓:愛輝葉子

提起《還珠格格》這部電視劇,相信不少朋友都難以忘懷吧!尤其是趙薇和林心如主演的第一部,簡直成了一代人的回憶。這部電視劇的兩位女主角小燕子和紫薇,也就是還珠格格和明珠格格,那麼歷史上真的存在富有傳奇色彩的紫薇和小燕子兩個人物嗎?

答案是存在。

只不過當時她們兩個並不叫這些名字。紫薇的原型確實是乾隆的女兒,這個女兒是一位漢族的皇貴妃生的,這個公主叫和碩和嘉公主,這位公主從小在皇宮中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她的幸福生活並沒有持續,她的確嫁給了福爾康,在真實的歷史中,福爾康叫福隆安。兩個人結婚後生下了一個兒子,但是結婚不到七年,這位公主就生病去世了,美好的生活戛然而止。

至於電視劇中的紫薇是夏雨荷所生,為了劇情的需要,多少存在一點兒虛構的成分吧!

歷史上小燕子也是真實存在的,她的原型是和碩和婉公主,和電視劇裡的劇情不同,這位公主並不是漢人女子,而是乾隆親弟弟的女兒,當時乾隆為了控制住這個弟弟,便把侄女接到宮中生活,並且收為了養女。乾隆對這個養女確實不錯,不想讓養女遠嫁蒙古,於是將她的駙馬留在了京中。但是與電視劇中的劇情不同,這位公主沒有過上美滿的婚姻生活,在二十六歲的時候,就去世了

那麼好看的電視劇,加入了作者的一些想象;才有了跌宕起伏的劇情,有了最後圓滿的結局,但是真實的歷史中,卻很殘酷,兩位公主都是英年早逝,沒有電視劇中那樣圓滿的結局。

9樓:小璇璇老公

按《清史稿》的記載,在清朝近300年的歷史上並沒有出現過公主出生民間的情況,但卻有一位和碩和嘉公主與夏紫薇在人生經歷上有諸多相似之處,堪稱歷史上真實的紫薇。

這位和碩和嘉公主是乾隆的第四個女兒,其母在歷史上有明確記載,是乾隆帝的貴妃——純惠皇貴妃蘇氏。她的母親在宮中的地位不是特別高。在雍正當政的時候,她以小妾的身份嫁給了當時還是四阿哥的弘曆。

在弘曆登基後,她先是被封為嬪,不久受封為妃,再後來因為給乾隆生下六皇子永瑢及本文的主角——皇四女和碩和嘉公主,得以晉為皇貴妃。可以說因為生了孩子,她在宮裡的地位才獲得了提高。

和碩和嘉公主容貌很美,但手指間像鴨子一樣生有蹼膜,無法分開。宮裡人為了避諱公主的這種輕度殘疾,避免使她的自尊心受傷,就稱她為佛手公主。乾隆對她十分寵愛,捨不得讓她遠嫁,於是就在朝中物色了一位年輕有為的親貴娶她。

這位讓乾隆帝中意的親貴就是大學士傅恆之子、時任御前侍衛的福隆安。無論出身,還是地位,這位福隆安都與《還珠格格》裡的爾康十分相似。或許《還珠格格》的原作者瓊瑤阿姨就是根據這個人物來寫爾康的。

乾隆帝為她準備了非常豐厚的嫁妝,讓她十分風光地下嫁給了這位出身尊貴、容貌俊美的年輕人。兩人堪稱天作之合,婚後如膠似漆,十分恩愛,不久就生下了一個兒子,取名豐紳濟倫。“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纏綿綿到天涯。

”用這句歌詞來描述二人的感情非常恰當。

可惜天妒紅顏,和碩和嘉公主23歲的時候就離開了人世,留下他們父子形影相弔。或許是出於對自己早逝女兒的懷念,乾隆皇帝對她留下的這個外孫十分寵愛,不僅特旨准許他隨意出入皇宮,還經常在外出的時候帶著他,讓他小小年紀就備享尊榮。在這位外孫僅僅18歲的時候,乾隆即加封他為鑲藍旗漢軍副都統;22歲的時候他繼承了父親的爵位,成為了一等嘉勇公。

不過不幸的是,在乾隆死後,這位皇外孫就失了寵。早在乾隆在世時,乾隆帝的繼任者——嘉慶帝顒琰就對這位公主的兒子非常反感,經常私下裡嘲笑他沒有才學、武功差。在嘉慶帝繼位後,更是把他的地位一降再降,最後降成了品級很低的**,使他成了朝堂上的笑柄。

最後,這位曾經備受榮寵的豐紳濟倫在疾病纏身中憂鬱而死。《還珠格格》中,瓊瑤阿姨之所以沒有安排這樣的情節,也許是想把紫薇的幸福定格在那一瞬間,不忍破壞這美好的氛圍吧。

10樓:小小智慧

歷史人物確實有,但是隻是乾隆的義女,劇中的小燕子是因為幫紫薇認爹才跟乾隆相識的,陰差陽錯成為了格格,最後被乾隆封為還珠格格。而在歷史上的這位義女其實是乾隆的救命恩人。

11樓:大臉喵

現實中乾隆確實有一個民間義女,但是因為不招皇帝待見,還是鄉巴佬,所以他們在宮中經常受欺負,過得也非常不好,後來老父親就去世了。

12樓:

《還珠格格》中的紫薇和小燕子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紫薇的原型是乾隆的義女,福爾康叫福隆安。

13樓:夢醒淺淺

瓊瑤寫小燕子靈感是來自於一個歷史人物,這個歷史人物是乾隆的義女,但是卻沒有小燕子那麼好的命

14樓:

應該會有這兩個人物的縮影。但是具體原型很難考究,因為影視劇為了呈現美感,都太過於虛構誇張。

1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存在這麼兩號人物,但是並不像是電視劇上的那樣有著多姿多彩的生活。

16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確實有其人。其實這位民間格格並非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女,她只是義女,在乾隆微服出訪的時候來到了江南,他與宰相兩人一同遊江南,而且專挑人少的地方去,誰知道走著走著忘記了時間轉眼天就黑了,可他們也不敢隨便找地方吃飯休息,怕遇到強盜,身邊也沒有個侍衛保鏢。

17樓:晗兮汐

瓊瑤是根據公主墳寫出的還珠格格,本來就沒什麼依據,現在已經寫出那麼多劇情來,已經很不容易了 還珠格格如果在歷史上確有其人的話,應該是靜靜地躺在公主墳的一處地宮裡。有的人說她的確像“小燕子”一樣來自民間,而且跟皇家也沒有一點血緣關係,這位“格格”當年是因為赴江南微服私訪的乾隆皇帝做過一頓農家飯而得到皇帝封賞的;也有人說這位格格根本不是什麼江南女子,她是個生長在大漠深處的蒙古族姑娘。但不管怎樣,絕不會冒出還珠、紫薇一真一假兩個格格,至於“小燕子”擅闖獵場以至錯成格格一事更是無稽之談。

18樓:嫣然

《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在歷史人物是乾隆的義女,有這個原型,但《還珠格格》的劇情只是虛構。

19樓:奔跑的玥玥

《還珠格格》是瓊瑤的文學作品所誕生的人物形象,即使有原型存在也是具有很大差距的。

《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有歷史原型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有歷史原型是西林覺羅氏。歷史上的永琪共娶了三個妻妾,分別是嫡福晉西林覺羅氏,側福晉索綽羅氏以及侍妾胡氏,而西林覺羅氏極有可能就是小燕子的歷史原型。

西林覺羅氏出身名門,是歷史上永琪的嫡福晉,她的祖父鄂爾泰是雍正帝十分看重想要拉攏的物件,她的父親是四川總督,所以相比於電視劇中的小燕子是來自一位民間的女子,西林覺羅氏出身要高貴的多,雖然出身高貴,但電視劇中西林覺羅氏沒有那般深得寵愛,反而是一生都沒得到永琪的愛。

雖然身為嫡福晉,但西林覺羅氏卻不是永琪的最愛,在歷史上永琪是個博學多才的男人,當時也是乾隆最喜歡的兒子,很有可能是皇位的繼承人。在永琪的三個妻妾當中,最受寵的還是他的側福晉,也就是電視劇中知畫的原型。

21樓:雪亮的一吻

老版還珠一最後的字幕裡有說過的,說是乾隆在二十四年收了一個義女,就是小燕子的原型,葬在公主墳那個地方,但歷史上她沒嫁五阿哥。所以這個形象沒有固定的原型,而是綜合幾個人物的故事構建的

22樓:苦味精味苦

還珠格格中小燕子的歷史原型是公主墳內的兩位公主。

23樓:對方考慮看過

沒有。小燕子是瓊瑤經典古裝電視劇《還珠格格》中的第一女主角,第一部(2023年)、第二部(2023年)由趙薇飾演;第三部(2023年)由黃奕飾演;新版(2023年)由李晟飾演。小燕子是一個在京城生活的窮苦孤兒,靠演雜技為生,一次巧合,小燕子遇見夏紫薇,並與她結拜為金蘭姊妹,後來由於一連串的誤會,小燕子被乾隆皇帝誤當成他的私生女而被封作“還珠格格”。

之後與永琪相愛,成為了皇室的兒媳婦。

小燕子是一個喜劇人物,她古靈精怪,有點小聰明,俠肝義膽,愛打抱不平,不喜歡被拘束,重義氣,有些衝動,好多時候都容易犯糊塗,愛打打鬧鬧,有著濃厚的江湖氣息,大大咧咧,活潑調皮,直來直去不愛拐彎抹角,粗心大意。 雖然身世不明,但仍不改其樂觀本性,快樂無憂。

演《還珠格格》中的紫薇是誰,《還珠格格》裡小燕子和紫薇誰是女一號?

林心如中文姓名 林 心 如 林心如英文姓名 ruby 林心如星 座 水 瓶 座 林心如生 日 1976年1月27日 林心如身 高 167公分 林心如體 重 48公斤 林心如血 型 b 型 林心如三 圍 32b,22,34 林心如眼晴色 深黑色 林心如發 色 深黑色 林心如初 戀 17 歲 林心如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