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生平

時間 2021-05-14 13:49:52

1樓:櫻膤

乾隆七年,生於杭州,為杭州知府方之航的千金,時有一兄長,於乾隆四年生。

乾隆八年,方之航被陷害***獲罪,全家株連,為保一雙兒女平安,將兄妹二人一南一北託付,不料送妹妹北去的奶娘將其遺棄在白雲觀。

白雲觀的靜慧師太將其收養,直至7歲那年,在逃出去看花燈會的時候走失。

從此,小燕子如同乙個流浪兒般在北京城輾轉求生,時而被壞人拐賣,時而被有錢人當丫鬟使,受盡磨難,但憑藉其聰慧總能逃脫。

12歲那年冬天,小燕子飢寒交迫,看到在街頭表演的柳家兄妹賺了銀子,跑過去拿了銀子就跑,可是瘦弱不堪的她立刻被追到了,柳家兄妹看到她衣著單薄,瘦弱無助,將她帶回大雜院,從此和那些被遺棄的孤兒寡佬一起生活。

直到十八歲那年,遇到了來京尋親的夏紫薇,後得知紫薇乃乾隆的滄海遺珠,決心幫助紫薇認父,不料陰錯陽差成為了清宮總最受皇帝寵愛的公主——還珠格格。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再看一遍,或者看原著,最好去問瓊瑤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買書來看

小燕子妙語錄

功課一:走進一間房,四面都是牆,

抬頭見老鼠,低頭見蟑螂。

功課二:昨日作詩無一首,今天作詩淚兩行,

天天作詩天天瘦,提起筆來喚爹娘。

功課三:門前乙隻狗,在啃肉骨頭,

又來乙隻狗,雙雙打破頭。

是蟲兒叫,哎吱哎吱(恃龐生驕,愛之適以害之)花間一壺酒,不坐不相親(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麵店、生薑(**、緬甸、回疆、準噶爾)

山路走完了有水,柳樹落了有花(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化力氣為漿糊(化戾氣為祥和)

魚家瓢蟲(鰥寡孤獨)

從哪兒拿,還哪兒去(取之於民,還之於民)

老天爺撒的網,逃也逃不掉(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噗吱噗吱(彼此彼此)

魚粗魚細(呼之欲出)

樂得像老鼠(樂不思蜀)

小燕子口頭禪

累死事小,餓死事大, 要頭一顆,要命一條。

烤豬格格(還珠格格)。

一人做事一人當。

國有乾隆,谷不生蟲。

祝大家長命百歲,腦袋不掉。

化力氣為漿糊

出了半口氣,報了半箭之仇。

小燕子的詩詞歌賦

師傅眼睛圓又圓,一拳過去少半邊,大家笑得亂糟糟,皇上一哼靜悄悄。

鐘鼓一蘿蔔(鑼鈸)

綢緞一蘿蔔(羅帛)

陳述一蘿蔔(羅白)

山羊上山,山碰山羊角,咩!

水牛下水,水沒水牛腰,哞!

還珠格格中小燕子的歷史原型是誰,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的真實歷史情況

文化小趣 小燕子這一角色有很大的可能存在歷史原型。但是關於小燕子的歷史原型版本有好幾個,乾隆的第十個女兒,乾隆兄弟弘晝的女兒,以及 定南王 孔有德的女兒孔四貞等等。但是我認為最有可能的還要數第三個版本,即孔有德的女兒孔四貞,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在廣西桂林的文化中心就曾經講述過關於孔四貞的故事,其經歷...

還珠格格裡小燕子的經典台詞,求還珠格格經典對白 片段

豆豆家的小鴿子 1 爾康你殺了我吧,是我把紫薇弄丟了,我該死!2 一言既出,八馬難追!再加九個香爐!3 皇阿瑪!我不是格格!我騙了您!紫薇才是格格!她才是夏雨荷的女兒!4 門前乙隻狗,在啃肉骨頭,又來乙隻狗,雙雙打破頭。5 走進一間房,四面都是牆,抬頭見老鼠,低頭見蟑螂。6 昨日作詩無一首,今天作詩...

演《還珠格格》中的紫薇是誰,《還珠格格》裡小燕子和紫薇誰是女一號?

林心如中文姓名 林 心 如 林心如英文姓名 ruby 林心如星 座 水 瓶 座 林心如生 日 1976年1月27日 林心如身 高 167公分 林心如體 重 48公斤 林心如血 型 b 型 林心如三 圍 32b,22,34 林心如眼晴色 深黑色 林心如發 色 深黑色 林心如初 戀 17 歲 林心如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