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龍泉中學和四川省簡陽中學哪個好

時間 2021-05-12 17:15:48

1樓:平步青雲

只說重點:成都市龍泉中學和四川省簡陽中學比,是四川省簡陽中學好。2023年自主招生,

成都市龍泉中學只有兩人上了211,

沒有985的。

簡陽中學上了4個985、1個211。

2樓:文都教育

四川省成都市龍泉驛區第一中學簡稱龍泉一中,位於成都市龍泉驛區,是四川省一級示範高中。

學校2023年創辦於成都市東郊龍泉驛區龍泉鎮,校名為“簡陽縣立龍泉鎮初級中學”。2023年學校隨龍泉驛區劃歸成都市屬,更名為“四川省成都市龍泉中學校”。2023年學校被批准為“成都市重點中學”,2023年學校被批准為“四川省重點中學”,2023年被批准為首批“四川省示範性普通高中”。

2023年高考本科上線1380人,超過成都市20個區市縣中15個區市縣各自總和,上線率78.5%,硬上線淨增510人,增幅位列成都市第一名。

2023年高考本科上線1649人,囊括文科區前20名,理科區前20名我校佔16人。高考應屆本一上線251人,應屆本科硬上線752人,上線率創歷史新高!

四川省簡陽中學位於四川省簡陽市,是四川省重點中學、四川省一級示範性普通高中。

學校源於2023年創辦的通材書院。2023年,被四川省教育廳批准為“四川省一級示範性普通高中”;2023年,被成都市教育局確定為“領航高中”專案學校。2023年,應屆一本上線829人,上線率46%;應屆本科上線1661人,上線率91%。

藝體生上線368人,飛行員上線1人。理科最高分672分,650分以上12人;文科最高分608分,590分以上7人。包攬簡陽市文理科狀元,包攬簡陽市理科前20名。

在成都市外地小學生升初中要哪些證件?

3樓:小英英小陽陽

需要材料與證件:

進城務工人員為其子女申請入學(以下簡稱申請人),應於5月的工作日向居住地所在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登記點提出入學申請,填報《成都市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就學申請表》,出示下列證明材料的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1.申請人在有效期內的《居民身份證》和《成都市居住證》(成都市戶籍跨行政區域居住務工人員可提供《成都市居住登記證明》);

2.申請人及其子女同一戶籍的原籍戶口簿或其他能夠證明其法定監護關係的有效證明;

3.申請人與本區內用人單位依法簽訂的《勞動合同》,或申請人在本區辦理的工商營業執照(含納稅或免於納稅相關證明);

4.申請人需提供截止5月31日,已在成都市連續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滿12個月的證明(且申請入學當月處於持續繳納狀態);

5.截止5月31日,申請人已在本區縣連續居住滿一年的相關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小升初政策:

成都市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小升初按照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公安局等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做好2023年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工作的指導意見》(成教發〔2017〕1號)相關規定辦理。

已在成都市小學就讀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按規定向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登記點提交申請,登記點稽核通過後,將《成都市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通知書》交回原就讀小學。

居住地未變更的,隨就讀小學劃片範圍內學生升學;居住地跨區(市)縣變更的,由居住證(地)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就學。在成都天府新區、成都高新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就讀的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均可報名以上區域的藝體特長生。

未在成都市小學就讀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按規定向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登記點提交申請,登記點稽核通過後,由居住證(地)所在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就學。

4樓:飛向遠方

成都市外地小學生升初中所需證件材料:一年的社保、一年的居住證 、戶口本 、勞動合同 、租房合同(房管局備案)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成都市接受義務教育,按照《關於印發<關於做好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工作的意見>的通知》(成教發)〔2014〕2號檔案執行。 2023年,《成都市居住證》、《成都市臨時居住證》持證人為其子女申請入學,辦理時間為5月的工作日。

《成都市居住證》、《成都市臨時居住證》持證人在其居住地所在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登記點(一般為街道辦事處、鄉鎮等)登記辦理,辦理過程中遇到實際問題可**諮詢《成都市居住證》、《成都市臨時居住證》所在地各相關職能部門和教育行政部門。

5樓:又是一魚人

在有效期內的《居民身份證》、《成都市居住證》或《成都市臨時居住證》;監護人及其子女同一戶籍的原籍戶口簿。

拓展資料

需要滿足的條件:

申請子女在成都市中心城區就讀的,須提供持證人與中心城區內用人單位依法簽訂的《勞動合同》,或持證人在中心城區內辦理的工商營業執照(含納稅或免於納稅相關證明);申請子女在本市郊區(市)縣就讀的,須提供其與該區(市)縣內用人單位依法簽訂的《勞動合同》,或持證人在該區(市)縣辦理的工商營業執照(含納稅或免於納稅相關證明)。

已在該區(市)縣連續居住3個月的相關證明。

已在本市連續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滿3個月的證明。

稽核及入學:

登記點稽核上述材料後,對通過稽核人員發放《成都市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通知書》。

當年7月第三週的工作日,登記點公佈通過稽核人員安排就讀的學校。

當年8月第四周的工作日,通過稽核人員持《成都市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通知書》到安排的學校報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小升初需要居住證,且社保滿一年以上。

跨區報名者,在畢業學校填寫《就近入學報名登記表》,經畢業學校、所在區中招辦和接收區中招辦簽署意見後辦理報名手續。

在外地借讀的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小學畢業生,由本人或家長攜帶有關證件直接到家庭住址所在區報名點報名。

具體要求如下:

1、確認孩子小學所讀學校的歸屬地。

2、本地上學的話,那小升初就是根據學區來分配;如果孩子是在其他地方的,需要先去要讀的初中辦理手續,現在一般都會組織考試。

3、確認您是否長期定居在成都,是否有居住證,是否有社保滿一年以上。

4、如果滿足以上條件,就不用小升初的問題了;如果只是沒有居住證,去您所在的區的街道辦理即可;如果社保不符合要求,那麼您的孩子可能不能在成都就讀初中。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 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各學校考試時間不一樣,出題角度不同)。針對這樣的特性,目前的社會上呈現出眾多紛繁複雜的應考策略。

考試時間最長為二十分鐘,最短為五六分鐘。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

針對這樣的特性,在此我想就這一角度入手談談小升初考試的誤區。小升初不僅是考試,更應注重知識的實用性。

7樓:沒有鏡框的眼鏡

現在小升初較以前相比更為麻煩和複雜,請看我下面的步驟:

1、確認孩子小學是在成

都市讀的還是在老家

2、如果孩子是在成都上的小學,那升初中就是按區分配(前提是你有各種證件,見下面);如果孩子是從老家上來的,那肯定需要先去要讀的初中問一下,怎樣就讀,現在一般都會組織考試。

3、確認您是否長期定居在成都,是否有居住證(以前叫做暫住證),是否有社保(且滿一年以上)

4、如果滿足以上條件,就不用小升初的問題了;如果只是沒有居住證,去您所在的區的街道辦理即可;如果社保不符合要求,那麼您的孩子可能不能在成都就讀初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都是在成都讀的 升初中也不需要什麼

一樣的.就是錢交的多點

9樓:貓

身份證 戶口本 暫住證 小學畢業成績。 還有 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 錢。6w +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什麼,只要有錢就行

有誰知道近兩年成都小升初的政策是怎樣的

11樓:駱昊然乜雅

成都bai成外的2012小升初招生du的具體詳細政策zhi,可以去參加3.3號這個週六的dao錦江區小升初版

公益講座專場,主講的嘉權賓就有成外的,到時候詳細的資訊都會在講座上做一一的分享,家長現在可以打**預約門票咯,預約專線:13699494026

成都2015小升初中有什麼政策

四川成都西北中學高中怎麼樣,成都市西北中學這幾年高考一本 二本上線了怎麼樣?

啞鶴 學校毗鄰武侯祠,浸潤傳統文化之氣,鬧中取靜 動靜皆宜。建校80多年來,學校以 讓每個學生都得到最適合的教育和最好的發展 為辦學思想,以 德盛文昌 才藝並舉 為育人目標,堅持 全面發展,張揚個性,注重藝體 的辦學特色。幾十年的辦學歷史,形成了治學嚴謹 教風純正 學風樸實 特色鮮明的辦學風格。 龍...

成都市浦江屬於哪個區,四川成都市蒲江縣 隸屬哪個區? 5

點點在心 成都市浦江縣,是成都市下轄縣,不屬於哪個區。浦江縣 成都市下轄縣,位於成都平原西南緣,介於東經103度19分 103度41分 北緯30度5分 30度21分之間。東鄰眉山市東坡區 彭山區,西靠名山區,南接丹稜縣,北接邛崍市,東緣與彭山區接界,南緣以界牌灣 月南山一線與丹稜縣接界,西南緣以陡巖...

成都市內,有那些大學和專科,在成都市內的,不包括哪些成都附

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四川省序號 學校名稱 主管部門 所在城市 層次 1 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2 四川烹飪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3 成都電子機械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4 康定民族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康定縣 專科5 阿壩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