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現在小升初6年級下學期了,九月份就要上初中了,可是今天錯過了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報名時間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17:16:52

1樓:

下學期就要上初中了,為了孩子的學習,不要再給孩子報什麼舞蹈班那一什麼班呢,一會影響孩子的學習,讓他更好的學習,才能有知識有文化,如果他有正兒八經的舞蹈學校,那已經過去了,下一年再來吧

2樓:幸福二哥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幸福安康

找領導諧調一下會有辦法的!不要灰心祝好運

3樓:

找學校領導看有無補救方法

4樓:焉素華

那只有等到明年去報名了,到時不要再忘了時間了。

5樓:

前言:小升初,對於家長來說,就像一場志在必得的戰役。candy媽在朋友圈看到一位媽媽分享的小升初經驗,覺得對大家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大家認真看文。

**與正文無關

正文:我家大女兒軒軒今年小升初,我和軒爸可是如臨大敵、煞費苦心,好在結局圓滿。這當中有慶幸也有遺憾;有收穫也有犯錯,於是決定把這段親身經歷做個總結,一是用於應對二女兒悅悅四年後的小升初,二是希望分享給同樣面臨小升初的家長,讓大家少走彎路,從容準備,輕鬆應對。

由於小升初過程實在太折磨人,加之我們當時用心太深,總結起來一不小心居然洋洋灑灑寫了近6000字,共分享了奧數、特長、升學講座、盲考、簡歷(附模版)、海投、面試、小招生、選擇、民辦、小升初關鍵時間表共11項內容。而我知道這麼長的文章大多數人是沒有耐心看完的,除非你的孩子明年小升初。因此我把本文分成上下篇,上篇主要分享前5項內容,下篇分享後6項內容,但願你讀完後如我所願,覺得“這時間花得值”!

好吧,廢話少說,上乾貨。

升學入學--小學升初中

6樓:_大花貓

小學升初中,有兩種方法分學校,第一,如果您的孩子成績不錯,可以參加各重點學校的招生考試,具體你可以去你心儀的學校**檢視招生資訊,也可以向老師詢問,一般情況下,老師都是會通知的。除非您所在的地區沒有這類學校,不過相對而言,學費會比較貴,一般以寄宿製為主。第二類,因為初中屬於九年制義務教育,所以國家採取措就近教育,以戶口所在地為依據,劃分學校,你可以看看您家附近孩子都在**上初中,那就是劃在**。

如果有條件,也可以遷戶口,遷到好一點的學校附近,這樣就可以讀那裡了,不過這個有時間限定,教育類轉戶口,太晚的話是不被認可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

7樓:想象天宇

是按戶口分吧?我是按戶口分的,但是我考過外國語學校和一些其他的學校,私立的學校一般都比較好,一般都有學前考試,它們不參加普通的戶口分學生.你可以上哪個.

請問各位小學升學考試,也就是小升初考試,要考英語嗎?

8樓:河傳楊穎

不考英語。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針對這樣的特性,小升初不僅是考試,更應注重知識的實用性。

我國小升初現狀:

按照中國的義務教育政策、《義務教育法》以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小學生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學校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

由於優質校招生數量有限,所以每年五六月份都會出現大量的小學生報考少量重點中學的現象,這種現象一定程度上使得“就近入學”難以實現。

現在主流“小升初”制度使小學六年級生的壓力減少。大部分學生按照所在學區進入指定的公辦初中。然而,這種制度強行的割裂了家長和學生對優質的教育資源的追求。

某種程度上來說,製造了新的教育不公平。

9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畢業時有一個畢業考試

按照以前來說小升初考試有要考英語的

不過小升初考試一般是由初中學校自己安排的

有的只考聽力,有的考幾個選擇題,題量不會太多,但是隨著初中學校的檔次不同,考題的難度也隨之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現在有的地區,例如北京已經取消掉小升初考試了,六年級畢業時有一個畢業考試,

按照以前來說小升初考試有要考英語的,

不過小升初考試一般是由初中學校自己安排的,有的只考聽力,有的考幾個選擇題,題量不會太多,但是隨著初中學校的檔次不同,考題的難度也隨之變化。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11樓:純初真

那要看你們學校了,我們小學一般都不考的,只考主科語數

12樓:月薇那哀

要考試的。反正我認識的人考了

13樓:百度使用者

考,不過好像不是那麼重要,當然也要看地方

北京小升初的升學方式都有哪些

溫州中通小學升初中考試成績查詢升學入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沒法準確回答你這個問題。升學率首先是要分一本。二本還是本科升學率。

這個是跟學校關係最大的。一個好學校的升學率肯定是遠遠高於一個二流高中的。而文科理科的升學率首先由學校決定。

然後由這個學校的側重學科決定的。有的學校重視理科教育,有的學校重視文科教育。一般情況下是理科上大學的人數遠高於文科上大學的。

但是同事你應該看到高中時候理科的人數遠高於文科的人數。而按照 升學率==文(理)升學人數/文(理)科總人數 來看。其實文科的升學率是遠高於理科的,但是最主要的同學你應該仔細考慮好自己的興趣,自己將來究竟想做什麼,自己究竟未來的發展是什麼,因為文科理科這個選擇基本上是你最重要的一個選擇,影響你以後的大學,工作,生活。

小升初什麼特長能加分?

15樓:xxq父親節

樂器:絃樂、管樂(銅管)、管樂(木管)、西方打擊樂、鋼琴、手風琴、雙排鍵電子琴 民族器樂

美術:素描,水粉,國畫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一般沒有特長加芬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不加分吧,你是**的?

小升初都考哪些科目呀

18樓:mm夢分開走

小升初考語文和數學。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語文和數學兩個科目。題目**是所在中學初二上學期或初一下學期的期末考試題;重點從語法和閱讀理解兩個方面來測試學生。

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 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針對這樣的特性,目前的社會上呈現出眾多紛繁複雜的應考策略。

19樓:中公教育

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的簡稱。按照中國的義務教育政策和相關法律法規,小學生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1]

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的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試行學區制和九年一貫對口招生要求,2023年1月26日,教育部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截至2023年2月,按照教育部要求,2023年湘潭市100%小學劃片就近入學,90%以上初中實現劃片入學。[2]

20樓:路人甲乙丙

小升初主要分為筆試和麵試

筆試主要是考試數學和語文,個別學校可能會考試一些英語,但是是比較簡單的英語,語文和數學不是統一考試所以每個學校的考試時間和考試內容都會有所不同,不過一般來說語文是以閱讀、作文和詩詞為主,數學以奧數為主

面試就分為孩子的面試和家長面試

孩子面試就是一些簡單的問答,稍微難一點的會有辯論和一些作文口述之類的,家長面試主要是瞭解家長的教學思維和對孩子讀書的一些想法

21樓:熱心網友

全國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生的簡稱。按照中國義務教育政策與相關法律法規,小學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

小升初考試的組織形式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 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各學校考試時間不一樣,出題角度不同)。針對這樣的特性,目前的社會上呈現出眾多紛繁複雜的應考策略。很多家長的文章中也把小升初簡寫為:

xsc。

考試形式

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語文和數學兩個科目。題目**是所在中學初二上學期或初一下學期的期末考試題;重點從語法和閱讀理解兩個方面來測試學生。

考試時間最長為二十分鐘,最短為五六分鐘。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

針對這樣的特性,在此我想就這一角度入手談談小升初考試的誤區。小升初不僅是考試,更應注重知識的實用性。

說明:小升初考試內容屬於地方教委入學政策,全國各地考試政策不盡相同,需要查詢具體學校相關規定;小升初免試就近入學,單校劃片學校,用對口直升方式招生;多校劃片學校,按隨機派位等方式招生。公辦、民辦學校均不得采取考試方式選拔學生;逐步減少特長招生,到2023年特長生比例降到5%以內;公辦學校不得以各類競賽證書或考級證明作為招生入學依據。

22樓:深知終會失望

語文數學英語,數學會涉及奧數

23樓:水瓶周憲

一般都是語文,英語,數學。有的學校只有英語和數學。你家孩子咋樣啊?我們這裡好些小升初的孩子都會去睿凡提升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計入成績總分的主要是語文、數學、英語,這三科,其中的語文,就是中高考中的“大佬”,

作文就是“大佬”中的“大佬”。

現如今,“大語文”教育趨勢明顯,多少人呼籲著“得語文者得天下”,讓作文當仁不讓地成為了語文學科裡重要的拉分項。

一篇作文,就能拉開近20分、甚至30分的差距!

如果你家孩子是3—6年級的學生,還在為孩子的作文發愁:

湊字數:幾百字的作文,乾巴巴全靠生拉硬扯在湊字數;

下筆難:跑題偏題、平鋪直敘、缺乏新意,內容枯燥沒感情,背了好多範文還是用不上、學不會;

沒邏輯:東一筆西一筆,想到哪寫到哪;

丟分多:30分的作文只能得10多分;

讓孩子來上作文課

給孩子一個逆襲的機會

換孩子作文滿分的可能

小升初什麼證書可以加分

25樓:帥的想毀容

1.教委和學校評選的證書。比如市三好,區三好,校三好等。

再一個紅領巾獎章,這個比較厲害,每年全市評選也沒多少,含金量比較高。還有區級的藝術節獎項,比如海淀區藝術節鋼琴,長笛,繪畫等各類一二三等獎。

2.走特長路線的話,藝術類的考級證書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古箏10級,長笛9級等,當然這個只是入門門檻,畢竟都要現場考試。

3.科技創新類獎項,很少作為直接錄取的評判標準,但有個省市級別的獎項還是能為簡歷加分的。

全國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生的簡稱。按照中國義務教育政策與相關法律法規,小學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

小升初考試的組織形式: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 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各學校考試時間不一樣,出題角度不同)。針對這樣的特性,目前的社會上呈現出眾多紛繁複雜的應考策略。

很多家長的文章中也把小升初簡寫為:x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