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沒喘氣兒用了什麼修辭手法,大雨沒喘氣兒, 一連下了五天五夜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時間 2021-05-12 17:15:4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雨沒喘氣兒,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把大雨沒有停歇說成大雨沒喘氣兒,是把大雨當作人來寫了,所以是擬人。

2樓:天道勤酬

大雨沒喘氣兒用了擬人修辭手法。(把大雨比喻**的感受。)

大雨沒喘氣兒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3樓:a羅網天下

大雨沒喘氣兒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修辭手法是為提高表達效果,用於各種文章或應用文的寫作的語言表達方法的集合。修辭手法一共有六十三大類,七十八小類。通過修飾、調整語句,運用特定的表達形式以提高語言表達作用的方式。

擬人修辭手法:

把物當作人寫,賦予物以人的動作、行為、思想、感情、活動,用描寫人的詞來描寫物。

作用:把禽獸鳥蟲花草樹木或其他無生命的事物當**寫,使具體事物人格化,語言生動形象。

例句:1.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春》 朱自清

2.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春望》 杜甫

3.太陽的臉紅起來了。——《春》 朱自清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雨沒喘氣兒用了擬人修辭手法。

二、怎麼寫改擬人句:

例如將「柳枝在微風中搖擺不定。」改為擬人句為例。

第一,增加人的稱呼,如「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公公婆婆」等。如上句就可以改為「柳枝姐姐」。

第二,改變名詞的說法。如上文的「柳枝」,就可改為「柳樹的頭髮」。

第三,用人做的事來代替句中的動詞。

如上文的「在微風中搖擺不定」就可改為「在微風中舞蹈」。

這三種方法,可以根據改寫句子的實際情況,自由搭配組合均可。

上句就可以有這些改法了:

柳枝在微風中舞蹈。(一種)

柳枝姐姐在微風中迎風起舞。(兩種)

柳樹姑娘的頭髮在微風中翩翩起舞。(三種)

第四,不改變原來句中的用詞,增加描寫人的形容詞。

以將「太陽從東方慢慢公升起來。」改寫為擬人句一題為例。這一句就可以改寫為「太陽公公紅著臉慢慢地從東方公升起來。

」「太陽公公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從東方公升起來。」「太陽公公慢慢地害羞地從東方公升起來。」

5樓:獨飛孤鴻

擬人,雨不會喘氣,把下雨的形態擬作喘氣。

6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就是雨下個不停

7樓:碎星璃

擬人 ,雨是不會喘氣的

8樓:孝三光爰爰

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因為喘氣是說人才用到的詞語

把大雨賦予人的動作了,就是把大雨擬人化了,這就是擬人的修辭手法。

望採納謝謝你

大雨沒喘氣兒, 一連下了五天五夜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9樓:生活丶糊塗範

用了擬人和誇張的修辭手法。大雨沒喘氣兒,喘氣兒呢,是人或者動物,呼吸的時候的聲音,所以說這裡是用擬人的手法,誇張的就是一連下了五天五夜。這個機子拿用了擬人和誇張手法,生動形象的描繪了一場傾盆大雨的場景。

拓展內容:

擬人(personification)是指把物(包括物體、動物、思想或抽象概念)擬作人,事物當做人,寫成和人一樣的有感情、有語言、有動作。

擬人手法有什麼好處?

擬人化的寫法,可以使句子或者文章更加生動形象,更能體現出文章的特點。它的表達效果賦予了事物以人類的生活特點,生動形象地表達出作者的情感,使讀者感到所描寫的物體顯得更活潑、親近,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

10樓:那林子的小鳥

擬人的修辭手法。「大雨沒氣喘兒」寫得就像人一樣,會喘氣。

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擬人化的寫法可以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具體,既能生動形象地寫出某事物的某個特點,又有了擬人化之後特有的具象效果。

例句:1、小鳥在枝頭快樂地唱起了歌謠。

2、小燕子在跟小朋友們招手。

3、太陽公公正沖我笑呢!

11樓:慕秋

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在這裡賦予大雨以人格化,模擬人的情態「沒喘氣兒「,形象生動地寫出了大雨連續不停下了多天的情景。

拓展資料:

擬人修辭手法的解析:把人以外的物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人的動作或思想感情,這就叫擬人。運用擬人,不僅可以使描寫的事物生動形象,而且能鮮明地表現作者對所描寫的事物的感情。

常見修辭手法的種類:比喻、比擬(又名比體,分為擬人、擬物)、誇張、排比、對偶(又名對仗、排偶)、反覆、借代、寄寓(寄託)、互文、設問、引用、呼告、反問、頂真等。

12樓:家有兩隻小花貓

這個句子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在描繪大雨不間斷時,賦予大雨人的情態,說大雨沒喘氣兒。

拓展資料

擬人的定義: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就像童話裡的動物、植物能說話,能大笑)。

擬人的作用:賦予事物以人類的行為特點,生動形象地表達出作者的情感,讓讀者感到所描寫的物體顯得更活潑、親近,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

例句:1、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

2、蠟燭上的火光歡快地舞蹈著。

3、真理它卻不會彎腰。

4、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5、蠟炬成灰淚始乾。

6、風是調皮的,一會把那朵悠閒的雲趕得滿天跑,還不斷變化她的面具,一會兒捲起地上的落葉,讓她們打著旋舞蹈。

7、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8、溪水唱著歌,歡快地向前奔跑。

9、在那天邊隱約閃亮的不就是黃河?那在山腳纏繞不斷的自然是汶河,那拱衛在泰山膝蓋下的無數小饅頭,卻是沮淶山等著名的山嶺。

10、天是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11、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

12、鳴蟬在樹葉裡吟唱。

13、水是野的,索溪像是乙個從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會兒纏繞著山奔跑,一會兒撅著屁股,賭著氣又自個兒鬧去了。

13樓:雲後的島

」大雨沒喘氣兒,一連下了五天五夜「本句話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賦予大雨以人格化,模擬人的情態「沒喘氣兒「,形象生動地寫出了大雨連續不停下了多天的情景。

拓展資料

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擬人化的寫法可以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具體,既能生動形象地寫出某事物的某個特點,又有了擬人化之後特有的具象效果。

例如:1、小鳥在枝頭快樂地唱起了歌謠。

2、小樹在跟小朋友們招手。

3、太陽公公正沖我笑呢!

4、懶獅子說:「我才不吃苦頭呢!」

5、看,秋婆婆邊走邊說:「秋天將要過去,冬天就要來臨。趕快穿些衣服吧!」

6、陽光透過窗子,射進了屋子,輕輕地對我說:「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好好加油吧!」

7、一朵朵白雲微笑地看著人們勞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擬人寫法,大雨不會喘氣,只有人會。

擬人手法是指把事物人格化,把本來不具備人的一些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的的修辭手法。

作用一、色彩鮮明。

二、描繪形象,使人或事物更生動形象。

三、表意豐富. 更利於表達作者鮮明的感**彩,增強語言的親切感,還可以使被描寫的事物變得生動起來。

寫作手法包括表達方式、寫作方法、修辭手法等。 表達方式,是指寫文章時所採用的反映社會生活、表達思想感情、介紹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達方式有5種,即:

記敘(敘述)、議論、抒情、描寫和說明。

寫作方法,也叫表現手法,是指在文學創作中塑造形象、反映生活所運用的各種具體方法和技巧。包括:托物言志(托物喻人)、欲揚先抑、襯托(烘托)、誇張諷刺、借景抒情、前後照應、對比等。

像《白楊禮讚》一文借讚美白楊樹挺拔向上、不屈不撓的精神來讚美北方的農民,採用的是象徵的寫作方法。修辭手法,也叫修辭方法,是指在寫作過程中,對所使用的語言進行修飾、加工、潤色,以提高語言表達效果的方法。包括:

比喻、排比、擬人、誇張、借代、反問、設問、對偶、反覆等。

15樓:楊高嶺之花

擬人的修辭手法。

資料擴充套件: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就像童話裡的動物、植物能說話,能大笑)。

擬人修辭的好處是,正確地運用比擬,可以使讀者不僅對所表達的事物產生鮮明的印象,而且感受到作者對該事物的強烈的感情,從而引起共鳴。運用比擬表現喜愛的事物,可以把它寫得栩栩如生,使人倍感親切;表現憎恨的事物,可以把它寫得醜態畢露,給人以強烈的厭惡感。

擬人修辭法通常用於學生類作文,這樣可以引起與讀者的共鳴,另外更加吸引讀者的興趣。看愛麗絲漫遊仙境正式因為這個修辭才吸引了讀者。

16樓:乙隻小橘貓阿

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喘氣是人的動作行為,而大雨是一種自然現象。用喘氣來修飾大雨的動作,賦予了大雨人的意象,使得句子更加生動形象。

擬人修辭方法:指的是把一件事物人格化,將本不具備人的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與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作用:賦予事物以人類的行為、感情特點,可以生動形象地表達出作者想要表達的情感,讓讀者感到所描寫的食物顯得更加親近活潑,也使得文章更加生動形象。富有趣味感、引人入勝。

大雨沒喘氣兒.下了五天五夜.是什麼修辭手法

17樓:一線口語

「大雨沒喘氣兒」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意思是(大雨下個不停)。

18樓:llkk我

擬人啊(喘氣是人幹的嘛)

大雨沒喘氣兒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9樓:missbear說

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因為喘氣是說人才用到的詞語

把大雨賦予人的動作了,就是把大雨擬人化了,這就是擬人的修辭手法。

望採納謝謝你

大雨沒喘氣兒應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說明了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雨沒喘氣兒。「應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說明了大於沒有停息過。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雨下個沒完沒了,讓作者有點厭煩了。

大雨沒喘氣兒.下了五天五夜.是什麼修辭手法

22樓:沐雨蕭蕭

是:擬人的修辭手法。

大雨沒喘氣兒這句話運用了似人的修辭手法,形象地說明了

23樓:冷侃娛文

擬人,雨不會喘氣,把下雨的形態擬作喘氣。

意思是大雨沒停

沒喘氣兒是什麼意思,大雨沒喘氣兒的意思是什麼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疑解惑。你要問的是 大雨沒喘氣兒嗎 應該是指雨一直下吧補充一句 單是 沒喘氣兒 沒主語 解釋不了。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望採納,謝謝 大雨沒喘氣兒的意思是什麼?5 mr 陌小姐 大雨一直下個不停,連喘氣的時間都沒有。大雨接連不斷的在下。 大雨一直下的不停,都沒有時間喘氣 我喜歡夏安安...

新生兒肚臍上的東西沒掉可以用艾葉敷嗎

防止寶寶肚臍進風,這方法不錯的,平時要小心護理,要他的腹部保暖好,不要著涼了。有時一些土法,效果也很好的 月娃娃臍帶沒有掉可以用艾葉包一下嗎? 兩個小朋友 可以的。但是記得用碘伏消毒臍帶,然後再敷艾葉包。未滿月的寶寶肚臍能敷艾葉嗎 瀟雅姐 沒有太大的影響,不要頻繁,擔心是有,做ct x光檢查,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