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很多人吃完辣子後,臉上都會起痘痘

時間 2021-05-11 06:37:16

1樓:切切切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乙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另乙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辛辣.油炸,高熱量的食物 雖然,這些食物並不會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是卻會「惡化」青春痘的狀況,因為這些食物會增加心臟的負荷能力,並使血液中的維生素k的品質降低,間接誘發了青春痘的形成。

2樓:◆◇殘夢

[大師] 很多朋友認為自己的青春痘、痤瘡是喝酒、吃辣引起的,這是一種錯誤的認為,新世紀醫學證實青春痘、痤瘡、酒渣鼻真正形成的**是感染上蟎蟲引起,與飲食沒有直接關係。因為蟎蟲長期在臉上刺激**導致皮下有一定的炎症基礎,只是沒有表現出來,這時如果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這些刺激成份或酒精溶到血液裡,導致炎症加重,青春痘就這樣長出來了。 我們都知道四川人、湖南人、江西人都很愛吃辣椒。

而海南、廣東、福建等地都不能吃辣椒,可海南、廣東、福建等地長青春痘、痤瘡的人要比四川、湖南、江西長青春痘、痤瘡的比例要多得多,一些人四川、湖南、江西在家本來不長青春痘、痤瘡,可來到南方也開始長了,這就是說青春痘、痤瘡跟飲食沒有直接關係,和氣溫還有密切的關係。 吃辣椒身材更苗條 《英國營養學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吃飯時加兩勺幹辣椒粉的女性,比那些不吃辣椒的女性,吸收的熱量和脂肪量都要少得多。如果你不能吃辣的,可以試著從早餐開始吃一點點辣椒醬。

吃辣椒能強健肌肉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的研究者們認為,辣椒中的姜黃色素能幫助肌肉在大量運動後恢復正常。因此,在進行大量運動前可以吃些辣椒。如果你不習慣吃辣,可以試著把辣椒摻在麵包裡。

吃辣椒讓思維敏捷 美國加州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辣椒中的姜黃色素還能幫助大腦進行「大掃除」,從而有效防止老年痴呆的發生。為了身體健康,做飯時在公尺飯或豆製品上灑點辣椒粉或咖哩粉吧。 吃辣椒使人心情愉快 美國紐約大學的科學家們認為,辣椒素能激發人口腔內的「疼痛感受器」,繼而向大腦發出一種訊號,使大腦分泌出一種讓人感覺良好的化學物質。

這種物質不僅能緩和辣味帶給人的刺激,而且能有效改善人的情緒,使人心情愉悅。如果你想讓自己心情好一些,不妨試著在沙拉或湯裡加點辣椒吧,看看能不能收到意外的效果

為什麼說吃辣會長痘痘?

3樓:小顛兒

吃辣長痘的真相原來是……

4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錯誤的飲食

辣椒中含有辣素,屬於刺激性食物的一種,適量的食用辣椒有利於**的健康,反之過度的食用辣椒,則會刺激**的敏感,同時,辣素還會減少角質層的含水量,加重體內的濕熱,導致**乾燥、長痘。

如果是因為吃辣椒而導致的長痘,那麼想要祛痘,一定要改變原來的錯誤飲食。建議是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飲食多清淡,有利於痘痘的恢復。少吃辛辣、生冷、海鮮、油炸等食物,這些食物容易造成痘痘進一步惡化。

加強**的保濕

辣椒中的辣素,會減少角質層的含水量,令**變得乾燥,**抵抗力下降,從而長痘。因此吃辣椒長痘痘後,我們更應該注重**的補水和保濕,這樣一來不僅能夠增加**內的水分,同時還能提高**的抵抗力,使痘痘早日去除。

吃辣椒為什麼長痘痘

1、刺激油脂分泌

對於油性**的人來說,本身長痘痘的概率更高,因為油性**一般分泌的油脂比較多,吃完辣的之後,會刺激油脂的分泌,過多的油脂得不到及時清潔容易堵塞毛孔,從而導致痘痘的產生。所以要想吃辣後不長痘或者是少長痘,必須做好平時的清潔工作,要學會適當的保養**。當然,也不能因為怕長痘而過度的清潔面部,這樣更加容易導致**油脂分泌過多,適當地清潔就好。

2、內分泌失調

吃辣之後,人體體內的激素紊亂,達不到平衡,就是平時所說的內分泌失調,這也是引起痘痘增長的原因。為了平衡吃辣後對身體的影響,我們平時應該多喝水排毒,多吃蔬菜水果,達到膳食均衡。保持充足的睡眠對長痘痘也會有所緩解。

5樓:d組積極分子

因為辣椒會刺激你內環境的激素分泌紊亂,導致長痘痘。

6樓:悅樾躍鑰

因為辣椒裡面有辣椒素,有刺激性,吃多了辣椒就會使**乾燥缺水,甚至長痘。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要看個人的因素,我爸即使四川也是重慶的我媽是江西的,我從小就吃辣,青春期只在鼻子上長過乙個都,之後都沒長過。

8樓:雪

吃辣椒上火對於油性**來講,體內的毒素排不出去,只能從臉上顯露出來,那結果就是長痘痘。

9樓:我與夢的距離

這個得根據個人體質而言,辛辣食物一般不會使人體張痘痘,但會刺激。

10樓:計清竹城環

因為吃辣椒會刺激臉上的油脂分泌,油脂分泌多了,自然就會堵塞毛孔,就會長痘痘咯

一般長痘痘的多數是油性**,只要你不吃辛辣的東西還有買化妝品時應買專給油性**使用的,注意**的清潔就沒事了

11樓:夏菱青雲

對於油性**的人來說,本身長痘痘的概率更高,因為油性**一般分泌的油脂比較多,吃完辣的之後,會刺激油脂的分泌,過多的油脂得不到及時清潔容易堵塞毛孔,從而導致痘痘的產生

12樓:星期一要吃糕

吃辣過度會上火,裡面的刺激性物質太多了,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13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因為辣椒會刺激腸胃,從而導致痘痘的出現。

14樓:浮生晨風

吃多了辣的會刺激**裡面的某種物質長痘痘吧

15樓:開心的我

吃得太多排不出去,可不就是長痘痘才能排出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吃辣過度自己身體做出反應,上火或者是不適就冒痘

17樓:天天冷知識

吃辣可能會導致長痘痘的。因為辣味通過食用以後可能會刺激區域性的**血管擴張,也有可能吃了辣味的食品會導致人體的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這樣都可能會導致面部出現痤瘡反應。

18樓:植郎駒海

痘痘素抄外,也有助於清潔。清除完黑頭後,最好用冰凍蒸餾水或爽膚水敷於鼻子和t字部位,除能鎮靜**外,還可以收縮毛孔。

三、蛋清去黑頭

1、準備好清潔的化妝棉,將原本厚厚的化妝棉撕開成為較薄的薄片,越薄越好;

2、開啟乙個蛋,將蛋白與蛋黃分開,留蛋白部分待用;

為什麼有很多人投訴,為什麼很多人怕投訴

單魔鈴 就以我為例,有很多問題,我都是花了很大的精力是查資料的,有的偏一點的題,我甚至要查上半個小時,甚至乙個小時.可是剛我查完了發上去的時候,卻常常碰到這種情況 1.已經解決,而且最佳答案是亂答的.2.等了好久,卻發現樓主選了乙個抄襲我答案的為最佳.3.有時明顯抄襲,告到管理員處,管理員卻說沒辦法...

為什麼很多人看了《三體》後指責程心

大家可能都認為程心有錯,是的,程心的確有錯,她錯在她競選了執劍人,可是你們想想,如果你是程心,你會怎樣做,三體中一個土著老人說過,人做過的,神都記得,程心是聖母,她擔負起的是全人類的責任,為什麼她的威懾程度很低,因為她始終是善良的,初心不變 丶 讀者甲 要不是程心,地球會滅?讀者乙 是啊是啊!讀者甲...

為什麼很多人對輕小說有偏見

加油由莉佳 解釋為青年 或者是易於閱讀的 大家普遍認為不夠深刻 比如劇情太過想當然 結局一定是圓滿的 而少有悲劇 主人公很年輕 不成熟 還有行業很大 作品多 泥沙俱下 有很多制式可循 商業氣息很濃 作者出於賺錢考慮 開長篇的話 往往會在主線精彩的東西之間填加很多無關痛癢的情節 一個作者曾說過 第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