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對藝術生有偏見,為什麼老師對藝術生有偏見?

時間 2021-10-14 23:38:00

1樓:汐

有些人可能還存在某種酸葡萄心理:藝術生在高考時,可以以較低的文化課成績就讀一流大學,這使得一些努力學習文化課依然無望考上好大學的學生及其家長們感到不舒服,借鄙夷藝術生來尋找一種心理平衡。其實現代文明與經濟的繁榮,帶來了人們思想上的開放包容,人們更意識到藝術的可貴和美好,藝術開始成為我們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越來越多的家庭注重培養孩子在藝術方面的修養。

2樓:匿名使用者

藝體生因為要學文化課外其它的東西,大都學習時間和普通生不同,時間上的特立獨行,加上和老師在一起時間少,就會在感情上交流也少,所以大都藝體生沒普通生和老師感情深。藝體生一般行為舉止有藝術特色,這也讓老師會對他們另眼相看,所以藝體生也別追求和普通生一樣,因為你們走的是不同道路。

3樓:俯允14204幫浦再

錄取制度文化分數太低,特別是表演的只看外貌演技分數更是奇低。如果教育制度改了,統一高考再分配各藝術專業,那麼保證沒人看不起,不過很難,目前大眾是看不起。我說我是武漢大學的,周圍投來敬佩的眼光,我說我是體育專業的,他們就"哦"。

4樓:戰歌

高中能去想著走藝術的學生算是有想法改變自己的,還有一部分是達不到重點線、瞧不起藝術生混日子的學生。藝術生生源最好的確實是既能讀文化又有藝術才能的學生,藝術生中文化好的、習慣好的,藝術成就肯定不賴;有一部份是打著藝術生旗號,繼續習慣不好,不好好努力的孩子。

5樓:離90776詮斡

因為很多人覺得藝術生都是不讀書,每天就知道化妝打扮;長得好,家裡有錢,都是走後門的,成績差,不用上課的……事實上不是這樣的,藝術生也有藝術生辛苦的一面,沒有大家想的麼簡單,文化課與專業課的雙重考驗一點沒有減輕藝術生的負擔,反而使藝術生更堅定了吃苦受累的信念,為了將來他們絕不可以鬆懈現在,再大的苦、再大的累他們也必須坦然面對。他們會抑制著那滴眼淚表現出藝術生的堅強,藝考使我們真的長大了。

6樓:焦問絲

當前藝術生一方面確實在文化知識方面相對比較薄弱,他們要花大量的時間學習專業課,在文化課上要求較低;另一方,由於藝術思維是一種感性思維、抽象思維,使得一些藝術生的行為與普通人相比可能顯得有些「乖張」,引來一些意見。再有,也確實有一些藝術生、藝術從業者品行不端,尤其在男女關係方面比較混亂,使得大眾產生了許多偏見。

7樓:寶55152雌永

藝術生98%都是因為成績差才去學藝術的,然後這98%中又有一大半是考不上什麼好大學的,說起藝術生就容易讓人想到成績差、混日子、兩百分就可以讀個大學、沒素質之類的。所以看不起了。不過藝術生只要混好了,還是有光明的未來的。

8樓:猴82977猜說

或許是覺得藝術生太輕鬆了,還有就是是覺得藝術類的都是不務正業,整天遊手好閒,但是,也不能因為那麼一部分藝術生就歧視所有藝術生,畢竟就算是純文生,也有很多不務正業的人存在,有些純文生,成績好點的那種,特別拽,我們學校有個女生,理科班的,每次考試都五百多的那種,拽的不得了,還嘲諷文科班的,說文科特別簡單,很好考,反正就是那種對讀文科的很不屑,搞得不僅文科班的對她特別有意見,就連理科班的也不怎麼待見她,所以說,不管學哪一行,都會有那種自以為是的人存在,但是,我們不能因此去歧視這一行的人。

9樓:回憶

因為體育生會拉低班裡的單科平均分,而且,體育生去到教室,平常都是訓練完的時間,他們回到教室後都會不自覺的睡一會,老師提問的問題幾乎是不知道,可就是因為這樣,老師提問他,他不回,老師就會瞧不起他。

為什麼老師對藝術生有偏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覺得藝術生是文化成績不好為了考大學才去學藝術的吧。可是也有很多真心熱愛藝術追求藝術的學生啊,並不是因為成績不好才學。我也是藝術生,美術生,今年高考。

嗯,985,所以並不用多說了

11樓:花都大魔王

第一 藝術生不是重點生,屬於差生這一系列,所以老師對於藝術生考上好的學校是不抱希望的。第二 藝術生的公升學率是與老師的工資掛鉤的,所以老師對藝術生的態度不會有多好。

12樓:小喵

老師都喜歡成績好的人,你懂得哈。藝術生雖然也有唱歌跳舞的才能,但是學校就是學校,看成績的好哈!

藝術生怎麼了,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對藝術生有偏見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文化課成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26234

為什麼總有人對藝術生有偏見呢?

14樓:百聞不如一教

跟那個沒關係,你幹出成績就沒人說你,就怕你明明是藝術畢業非到非藝術行業那當然就會遇到這種情況!

15樓:太陽之鳥哦

藝術生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學習差的才上

面對社會上對藝術生的偏見 我們應該怎麼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1、規劃人生,對未來負責。

2、珍愛人生,對自己負責。

3、享受人生,做大寫的人。

4、藝術人生,人生藝術,身正、心正,德為先。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衣服脫掉 讓他們羨慕去把

為什麼很多人對輕小說有偏見

加油由莉佳 解釋為青年 或者是易於閱讀的 大家普遍認為不夠深刻 比如劇情太過想當然 結局一定是圓滿的 而少有悲劇 主人公很年輕 不成熟 還有行業很大 作品多 泥沙俱下 有很多制式可循 商業氣息很濃 作者出於賺錢考慮 開長篇的話 往往會在主線精彩的東西之間填加很多無關痛癢的情節 一個作者曾說過 第一集...

為什么很多人覺得網文很低俗,為什麼很多人覺得網文很低俗?

因為網文確實不能帶來一些有用的知識吧,而且對於青少年來說,確實很浪費時間,尤其如果是學生的話,真的很耽誤他們的學習。而且會慢慢的迷失在一種安逸的生活裡,對現實生活會造成一些影響,而且潛移默化的改變人們的三觀。不是網文低俗,而是網文迎合讀者。讀者喜歡讀什麼樣的作品就寫什麼樣的作品。比如,有些現代軍事作...

為什麼會有很多人討厭佛教,為什麼很多人對信佛人很反感

嘟嘟 因為這個世界很神奇,我們生活在宇宙之中的地球,地球又十分的神奇,它創造了生命,又見證了一些道理,如恐龍的滅絕,古猿進化 類,一些生物無法適應環境被淘汰掉,又有一些生物因為要適應環境而進化,是的,這個世界就是那麼的神奇,我們的出現也十分的神奇,當成千上萬個精子與乙個卵細胞的時候,只有乙個最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