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角為什麼會中毒,為什麼吃豆角會中毒

時間 2021-05-11 04:1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炒熟的豆角就會有一種毒素導致中毒的症狀的要炒熟就可以的。建議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忌辛辣食物注意休息保持情緒穩定,補充多種維生素增強抵抗力早**。

2樓:王增燁

豆角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蔬菜。但是,近幾年豆角中毒事件屢見不鮮。吃豆角為什麼會中毒呢?

3樓:公尺粒計畫

所有的豆角,不熟的一律不能吃。因為豆角中含有一種叫做毒蛋白凝集素的有毒物質,還有一些豆角含有「皂甙」。這兩種有毒物質在高溫下才能被分解破壞。

不熟的豆角,溫度達不到,就無法破壞分解這兩種有毒物質。

為什麼吃豆角會中毒

4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大家都愛吃豆角,但是你知道嗎?如果在烹調時沒有炒熟,豆角也會讓人中毒。

食用生豆角或未炒熟的豆角容易引起中毒,這是由於生豆角中含有兩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溶血素和毒蛋白。當人們吃了生豆角後,這兩種毒素對胃腸道有強烈的刺激作用,輕者感到腹部不適,重者出現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尤其是兒童。

雖然豆角中的這兩種物質對人體有毒,但它有自身的特點和弱點,即不耐高溫。因此,不論家裡的父母,還是托兒所的廚師,在給孩子做豆角這道菜時,一定要充分加熱煮熟,或急火加熱10分鐘以上,以保證豆角熟透,有害物質就會分解變成無毒物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吃豆角中毒的原因是豆角沒有經過高溫因為豆角本身就含有劇毒的蔬菜,應該在食用前焯水一下然後下鍋高溫炒菜這樣的炒出來的豆角對人體沒有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吃沒是我吃1.2根就重毒

人吃了半生不熟的豆角為什麼會中毒?

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豆角,不熟的一律不能吃。因為豆角中含有一種叫做毒蛋白凝集素的有毒物質,還有一些豆角含有「皂甙」。這兩種有毒物質在高溫下才能被分解破壞。

不熟的豆角,溫度達不到,就無法破壞分解這兩種有毒物質。

豆角煮不熟為什麼會中毒,豆角有什麼種類?為什麼豆角不熟有毒?

米粒計劃 所有的豆角,不熟的一律不能吃。因為豆角中含有一種叫做毒蛋白凝集素的有毒物質,還有一些豆角含有 皁甙 這兩種有毒物質在高溫下才能被分解破壞。不熟的豆角,溫度達不到,就無法破壞分解這兩種有毒物質。 豆角 芸豆 刀豆 煮不熟會中毒,是因為豆角中含有皁角素,含有皁角素毒和植物血凝毒素,完全煮熟毒素...

為什麼吃河豚會中毒?吃河豚魚為什麼會中毒

因為河豚是死的,中間會有毒性,像螃蟹那樣,不烹飪好是會中毒的,因為河豚體內有一種生物鹼,叫河豚毒素,這種毒素使人神經麻痺,最後心臟會因此停止跳動而死亡。如果你想去除河豚中的河豚毒,除了扒去河豚的毒素以外,那可就難了。就說用火吧,一般加熱不能破壞河豚毒素,要加熱到2200c乙個小時左右才可將毒素分解。...

為什麼生豆角沒有炒熟吃了會中毒,為什麼扁豆角不炒熟吃了會中毒?

春慧婕 含有大量的皁甙和血球凝集素,食用時若沒有熟透,會引發中毒。烹煮扁豆的時間宜長不宜短,直至熟透變色,方可安全食用。 米粒計劃 所有的豆角,不熟的一律不能吃。因為豆角中含有一種叫做毒蛋白凝集素的有毒物質,還有一些豆角含有 皁甙 這兩種有毒物質在高溫下才能被分解破壞。不熟的豆角,溫度達不到,就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