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成語到底應該是「知足常樂」還是「知足長樂」啊

時間 2021-05-06 08:1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知足常樂,這個常,通俗一點可以理解成日常

是知足長樂還是知足常樂

2樓:匿名使用者

知足常樂

zhī zúbai cháng lè〖解釋〗知道滿足,du

就總是快zhi樂。形容安于dao已經得到的利益、地位。版〖出處〗先秦·權李耳《老子》:「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示例〗乙個快樂主義者首先得有知足的修養,就是古訓所謂『~』。 ★王西彥《古屋》第一部

〖用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反義詞〗 貪得無厭

3樓:文藝寶寶

是知足常了~

只有知足了才能經常感到快樂啊!

知足長樂是什麼意思

4樓:平常心新號

知足長樂

【拼音】:zhī zú cháng lè

【解釋】:人沒有過多的要求就能長時間覺得滿足。

【出處】:《老子》第四十六章:「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示例】:委心任運,不失其為我。~,不願乎其外。(清·況周頤《蕙風詞話》卷二)

5樓:梅酒且滿盅

知足常樂_成語解釋

【拼音】:zhī zú cháng lè

【釋義】: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形容安于已經得到的利益、地位。

【出處】:先秦·李耳《老子》:「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6樓:伍畄柒捌

【成語】: 知足常樂【拼音】: zhī zú cháng lè【解釋】: 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形容安于已經得到的利益、地位。

【出處】: 先秦·李耳《老子》:「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舉例造句】: 乙個快樂主義者首先得有知足的修養,就是古訓所謂『知足常樂』。 ★王西彥《古屋》第一部

【近義詞】: 樂無知命、自得其樂、心滿意足【反義詞】: 憤憤不平、鬱鬱寡歡、憂天憫人【燈謎】: 看透了老哈

【用法】: 作謂語、賓語;指人的處世態度

知足長樂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知足常樂_成語解釋

【拼音】:zhī zú cháng lè

【釋義】: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形容安于已經得到的利益、地位。

【出處】:先秦·李耳《老子》:「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8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 形容安于已經得到的利益、地位。

為什麼說知足長樂

9樓:沉默地菸鬼

知足常樂,就是說,正確認識自己,合理把握度和分寸。個人的能力畢竟有限,我們只能盡力幹好力所能及的事。人的慾望永遠無法滿足,凡事要適可而止。

不是自己的或不該碰的東西不要去碰,碰了一定燙手,碰多了灼傷的還是自己。

〖解釋〗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形容安于已經得到的利益、地位。

〖出處〗 知足常樂語出《老子-儉欲第四十六》:「罪莫大於可欲,禍莫大於不知足; 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

」意思是說:罪惡沒有大過放縱慾望的了,禍患沒有大過不知滿足的了;過失沒有大過貪得無厭的了。所以知道滿足的人,永遠是覺得快樂的。

知道滿足的人總是快樂的

10樓:

就是說人的一生不要要求太高,進你最大力量獲取的成果,分享給你身邊的親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學會知足,但不要滿足,不滿抱怨

12樓:

這是全人類都想到達的境階,但是有很少人從心靈深處到達知足長樂境階啊?說說而一吧?

13樓:諾諾惹惹

因為不知足就會很累會有很多的苦惱,就不會快樂!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慾望就沒有煩惱了

知足長樂與不知足長樂我是正方三辯向反方該提的問題

人是否應該知足常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了.

有人說:知足常樂.

還有人說:知足不能常樂.

誰是誰非啊?各有各的理啊

16樓:

我覺得有這個需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穩定的環境就可以知足長樂,但有時環境的逼迫是慘烈的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只是一句很普通的話,一種願望。沒有乙個人做得到,是一句大家在無奈和困惑的時候給自己找的乙個平衡點。有了平衡點才會長樂!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啊!這可是至理名言啊!

知足常樂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20樓:匿名使用者

「知足常樂」其實可以理解為是乙個中性詞,在古人眼裡,能夠過得安樂就是一種十分值得滿足的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知足長樂,是個褒義詞。從心態上來說,是對的。這樣心理平衡。

成語「知足常樂」的意思是什麼?

22樓:仲乃欣溫驕

知足常樂

zhīzú cháng

lè〖解釋〗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形容安于已經得到的利益、地位。

〖出處〗先秦·李耳《老子》:「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示例〗乙個快樂主義者首先得有知足的修養,就是古訓所謂『~』。

★王西彥《古屋》第一部

〖用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23樓:鈄訪文用飆

名稱知足常樂

拼音zhī

zúcháng

lè解釋

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形容安于已經得到的利益、地位。

**先秦·李耳《老子》:「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造句乙個快樂主義者首先得有知足的修養,就是古訓所謂『知足常樂』。

★王西彥《古屋》第一部

滿意請採納

正確的走路姿勢,正確的走路姿勢應該是怎樣的?

御月居月子中心 最危險的走路方式,是單隻用腳跟著地,這樣會造成膝蓋 腰部以及脖子的不適,並伴隨著暈眩 頭痛以及肩頸痛等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例如 帶著大型犬散步,時常處於被拉著走的狀態,總是身體重心向後倒 以腳跟煞車著地的走路,持續了一段時間,身體就產生了異狀。正確姿勢這樣走 走路姿勢正確的好處 走路...

出自《黔之驢》的成語正確的應該是“黔驢之技”還是“黔驢技窮”

歲月不寒 黔驢技窮 英文 at one s wit s end 發音qi n l j qi ng 釋義比喻有限的一點本領也已經用完了。出 處唐 柳宗元 三戒 黔之驢 虎因喜,計之曰 技止此耳!因跳踉大闞,斷其喉,盡其肉,乃去。用 法屬於主謂短語 作主語 賓語 含貶義 示 例他現在已經是 了 近義詞無...

孕婦正確的睡姿應該是怎麼樣的

而孕早期還可以睡的仰臥位也建議要改一改了,因為仰臥位時,羊水是水會向兩邊流,而胎兒大了只能在中間,胎寶寶感覺羊水變少了,就像我們到了高原上空氣變少一樣,容易缺氧。而側著睡是對胎兒來說比較舒服的姿勢,如果媽媽覺得側睡沒有仰臥舒服,那麼就每天入睡前給自己催眠 側睡很舒服,側睡很舒服,特別左側睡更舒服。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