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功功率,無功功率,視在功率怎麼計算,三者關係怎麼理解

時間 2021-05-06 04:56:06

1樓:耿齊勵新

1、有功功率(平均功率)

有功功率就是瞬時功率的平均值,也就是瞬時功率公式的第一部分,其中,cosφ

稱為rlc電路的功率因數。

2、無功功率

有功功率反映的是電路消耗的功率,而無功功率反映的是電路儲能元件的能量交換情況,它等於能量變換的最大功率。

3、視在功率

交流電路中總電壓與總電流有效值的乘積叫做視在功率,即:

視在功率、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構成乙個直角三角形,我們稱為功率三角形。

功率的標稱:以千瓦(kw)為單位的是p有功功率;以千伏安(kva)為單位的是s視在功率。

電氣同時係數,功率因素,有功功率,無功功率,視在功率

漁樵南水 同時係數,是電器裝置同時使用的機率 功率因素,有用功 實際做功 在功率中佔得比例無功功率,無用功 沒有做功的部分 在輸出功率中佔得比例視在功率,電壓乘以電流就是實在功率 同時係數?是分散係數嗎?功率因數,是電氣的利用率,理論上越接近1越好,證明電能被完全有效的利用了 實際上是完全不可能的 ...

同步電機如何調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

普通同步電機可以調整勵磁過勵或者欠勵,都能調整 超前和滯後 無功增大,當然提高或者降低電壓,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永磁電機就只有提高或者降低電壓來調節無功。怎麼調節 同步發電機 的輸出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 哥是職業的 有功功率的調節 功角特性 f d 反映了同步發電機的電磁功率隨著功角變化的情況。穩...

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如何計算,電力方面的問題,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是怎樣計算的。能否舉個例子。

山茶半夏 1 有功功率。在交流電路中,有功功率是指乙個週期內發出或負載消耗的瞬時功率的積分的平均值 或負載電阻所消耗的功率 因此,也稱平均功率。記瞬時電壓為u t 瞬時電流為i t 瞬時功率為p t 則 記有功功率為p,則 對於交流電,t為交流電的週期,對於直流電,t可取任意值。對於正弦交流電,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