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電表的時候為什麼要把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都抄下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給你解釋下。

1.他們抄表抄的不是功率,功率是個瞬時值,他們抄下來沒有意義。抄的是有功電量和無功電量。

2.你這邊現在算電費的是有功電量。無功,不計費,只是電業局抄了以後考核用。

如果你無功走的太多字,超標的話,他們是會給你開罰單的。因為無功反映電網的電能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抄,你變壓器容量一定在100千伏安以上,按規定要收取功率因數調整電費。就是要看你的無功功率是否在合理範圍內。

自己學習一下吧。有好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解釋一下,你就會明白.

有功功率,就是你的用電裝置真正用掉的電能《包括過了你們電表後的線路上的電損,電表之前的不算》.

無功功率,並不表示這些是沒用的電能,這一部分電能裝置並不消耗,只是在裝置間起個能量轉換的作用《用的時候拿來,不用了又退到電網上去》,是有些裝置在執行時必不可少的《感性,容性裝置》.

無功功率**來?它也是從發電機發出來的電能. 如,一台發電機可以發電100kw,若它帶了20kw的無功,那有功就只能帶80kw了.

無功帶得少就可以多帶有功,增加了發電機的效率. 無功在輸送線路上同樣要佔線容量,同樣有損耗.

無功功率是不算電費的.抄下無功功率就可以知道你廠電網的功率因數.你廠電網的功率因數太低了,是會罰款的《一般不准低於0,9>.

4樓:谷陽奇論

看你達沒達到罰款的要求。

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5樓:陽光的年紀輕輕

電力變壓器銘牌上的引數容量(kva),是視在功率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消耗的電能不一,有功功率是真實消耗的電能,如發熱、發光的消耗;無功功率是具有儲能性質的部件,在交流電的某個時間段把電能儲存起來,在另乙個時間段又回饋給電網的功率,如電容儲存電場能量,電感(通過電磁轉換)儲存磁場能量。

2,旋轉磁場不一,有功功率電機執行時所需的旋轉磁場,就是靠無功功率來建立和維護的。有了旋轉的磁場,才能使轉子轉動,帶動機械的執行,從而實現電能轉換為機械能。變壓器的工作也需要無功功率,使一次線圈產生磁場,二次線圈感應出電壓。

7樓:lsy嗨嗨

1、有功功率(p)是指保持裝置運轉所需要的電功率,也就是將電能轉化為其它形式的能量(機械能,光能,熱能等)的電功率;

2、而無功功率(q)是指電氣裝置中電感、電容等元件工作時建立磁場所需的電功率。

功率是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的多少,即功率是描述做功快慢的物理量。功的數量一定,時間越短,功率值就越大。求功率的公式為功率=功/時間。

功率表徵作功快慢程度的物理量。單位時間內所作的功稱為功率,用p表示。故功率等於作用力與物體受力點速度的標量積。

功率因素

1、柴油發電機振盪失步的特徵

1)定子電流超出正常值,電流錶指標將激烈地撞擋。

2)定子電壓表的指標將快速擺動。

3)有功功率表指標在表盤整個刻度盤上擺動。

4)轉子電流錶指標在正常值附近快速擺動。

5)發電機發出鳴叫聲,且叫聲的變化與儀表指標的擺動頻率相對應。

6)其他並列執行的發電機的儀表也有相應的擺動

2、發電機振盪失步時的處理方法

發電機振盪失去同步時應注意以下幾條:

1)要通過增加勵磁電流來產生恢復同步的條件;

2)要適當地調整該機的負荷,以幫助恢復同步;

3)當整個電廠與系統失去同步時,該電廠的所有發電機都將發生振盪,除設法增加每台發電機的勵磁電流外,在無法恢復同步的

情況下,為使發電機免遭持續電流的損害,應按規程規定,在2分鐘後將電廠與系統解列。

8樓:ゞ飄

有功功率概念

電能用於做功被消耗,它們轉化為熱能、光能、機械能或化學能等,稱為有功功率;又叫平均功率。交流電的瞬時功率不是乙個恆定值,功率在乙個週期內的平均值叫做有功功率,它是指在電路中電阻部分所消耗的功率,以字母p表示,單位瓦特。

無功功率概念

在具有電感或電容的電路中,電感或電容在半週期的時間裡又將貯存的磁場(或電場)能量送給電源,與電源進行能量交換,並未真正消耗能量,我們把與電源交換能量速率的振幅稱為無功功率。

二者區別:

9樓:黑豹

額定功率和有功功率各自的公式是什麼

額定功率和有功功率的公式時一樣的,都是1.732x線電壓x線電流x功率因數。在一種裝置中,兩者的電壓都是一樣的,而額定功率中的電流是額定電流,而有功功率中的電流取實際測量得到的迴路電流。沒有更大,按常理說額定功率要大,因為有功率要避免超額定功率執行,但是超負荷執行時有功功率有可能會大於額定功率 額定...

電力集抄的集中器是個什麼裝置,電表遠端集抄系統

雨說情感 集中器 concentrator 是遠端集中抄表系統的中心管理裝置和控制裝置,負責定時讀取終端資料 系統的命令傳送 資料通訊 網路管理 事件記錄 資料的橫向傳輸等功能。智慧型電表及低壓集抄全覆蓋是深化電力體制改革和網際網路時代背景下,打造智慧型電網,實現營銷精益管理,支撐電網企業向綜合能源...

發電機有功和無功的關係為什麼功率因數不能高於

w別y雲j間 正常執行中功率因數儘量保持在規定範圍內,一般不大於遲相的0.95和小於進相1.0,因為功率因數高說明與該有功相對應的勵磁電流小,即發電機的定子和轉子磁極間用以拉住的磁力線少,這樣發電機就容易失穩.同時功角也會增大,當功角增大接近90度時,也容易失去穩定.如果機組允許進相執行,也要符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