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定功率和有功功率各自的公式是什麼

時間 2022-01-23 17: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功率和有功功率的公式時一樣的,都是1.732x線電壓x線電流x功率因數。在一種裝置中,兩者的電壓都是一樣的,而額定功率中的電流是額定電流,而有功功率中的電流取實際測量得到的迴路電流。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更大,按常理說額定功率要大,因為有功率要避免超額定功率執行,但是超負荷執行時有功功率有可能會大於額定功率

額定功率與視在功率的分別

3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視在功率是交流電中負載電流電壓的乘積(指單相裝置),一般情況下都是以視在功率來計算變壓器電流的,非常實用。比如變壓器都是標註視在功率的。

——★2、消耗電度的計算,是以有功功率為標準的,你的功放機就是以額定功率337w為標準計算耗電的,大約三小時一度電。

——★3、實際上,功放機的額定功率(不是定值)也是隨時變動的,輸出功率的大小(聲音大小),對功放機的額定功率影響很大。

——★4、因為電氣計量的是有功功率,對使用者來講,購買提高功率因數的裝置毫無意義。

額定功率,與視在功率,有功功率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功功率就是電路的平均功率 p=ui,它只能產生熱能,不能產生磁。所有非耗能元件在電路中的有功功率為 0 。

無功功率 q 它只能產生磁,不能產生熱能!= 電流的平方*其阻抗。

額定功率就是電路中元件在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下的功率 p額=u額*i額。

視在功率 s=根號下(p*p+q*q)

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電機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

額定功率表示式 p額 u額 i額。即額定功率 額定電壓 額定電流。電器的額定功率是指用電器正常工作時的功率。它的值為用電器的額定電壓乘以額定電流。若用電器的實際功率大於額定功率,則用電器可能會損壞 若實際功率小於額定功率,則用電器無法正常執行。機械的額定功率是指機械裝置所能達到的最大輸出功率,機械裝...

實際功率和額定功率有什麼關係,額定功率和實際功率有什麼區別?

科院小百科 實際功率和額定功率都是用來衡量電源的使用功率的,實際功率是實際使用中消耗的功率,額定功率是電源使用過程中,規定的最大的功率,超出這個範圍將會引發危險。實際功耗是整機實際需要的功耗,一般用 p實表示,計算的公式為p ui。額定功率是指用電器正常工作時的功率。它的值為用電器的額定電壓乘以額定...

什麼是用電器的額定電壓和額定功率

韓雪畢子 額定電壓就是電器長時間工作時所適用的最佳電壓。通俗的講,電器正常工作 如燈泡正常發光,電機正常運轉等 時兩端的電壓值。高了容易燒壞,低了不正常工作 燈泡發光不正常,電機不正常運轉 此時電器中的元器件都工作在最佳狀態,只有工作在最佳狀態時,電器的效能才比較穩定,這樣電器的壽命才得以延長。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