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醬肉的做法大全,醃醬肉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2-01-23 17:05:08

1樓:阿公的手機

用料主料

五花肉2000克

調料食鹽

10克八角

適量老抽

350克

白酒500克

白糖100克

陳皮適量

醬肉的做法

1.材料:五花肉2000克,老抽350克,白酒500克,鹽10克,糖100克,八角陳皮。

(白酒不要用料酒代替,用白酒醃製的醬肉成品會有很濃郁的酒香味,別有一番風味。香料可自行增減替換,不要加太多蓋過肉味就可以了。)

2.除白酒以外的所有材料入鍋煮開後放涼。(煮過後鹽和糖即可溶化,香料也能更好的散發香味。)

3.倒入白酒拌勻後,浸入五花肉。(五花肉不用洗,直接醃製,這樣不容易壞,也更原汁原味,吃的時候再浸泡洗淨。如果一定要洗,那洗淨後一定要充分晾乾再醃製。)

4.醃製2-3天後,在通風處懸掛10-15天就可食用了。(醃製時肉要隔一天翻一次身,保證醃製的均勻。)

2樓:

醃醬肉的製作方法,小小的技巧滿滿的乾貨,融化你的味覺

醬香五花肉的做法大全,五花肉醬肉的做法大全

豬五花肉 500g紅腐乳汁生抽料酒大料桂香葉陳皮姜油鹽糖做法。1.五花肉切塊,鍋中燒水,放入陳皮煮5分鐘,把切好的肉塊放入鍋內氽燙1分鐘左右,飛水去腥。2.撈出後沖洗乾淨,起鍋熱油,放入桂皮和大料,用小火煸出香味。3.放入薑片 陳皮 香葉煸炒,放入肉塊,開大火,烹入料酒,加紅腐乳汁 生抽。4.改用中...

怎樣醃製醬肉醬肉的做法

夏媽廚房 風乾醬肉教你家庭配方,醬汁做法簡單味道好,出鍋比臘肉還好吃! 汽車資訊推送 一 滷湯的配製 第一步 不鏽鋼煮肉桶中放入18斤清水 再放入一隻雞骨架 1斤豬骨頭 敲碎 五花肉少許。煮5小時左右即可形成高湯。第二步 將高湯燒開,加入雞油100克 大料4克 花椒3克 桂皮3克 小茴2克 丁香1克...

五花肉醬土豆怎麼做好吃,五花肉醬土豆的家常做法

步驟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11.五花肉洗淨切塊用水焯一下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22.鍋裡放油煸炒蔥薑蒜八角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33.倒五花肉煸炒4分鐘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44.倒醬油煸炒 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55.放糖煸炒 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66.倒啤酒燉1小時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