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補償電容器哪個品牌好,如何根據無功功率補償容量選擇補償電容器的數量及型號?

時間 2022-02-25 01:40:13

1樓:勤瑾冼水風

電力電容器接在電力線路上就能產生無功電流,給感性負載利用這些無功電流去激磁,減低或免卻了電力線路提供的無功電流,使電力線路線損耗降低,這就是無功補償的意義。

2樓:煙的頭的寂寞

提高自然功率因數,這就跟裝置自身的損耗有關,更高技術的電機損耗自然比老電機要小。這是人為無法控制的。

無功功率的人工補償,一般是用併聯電容器補償。我沒接觸過移相電容器這個概念,與併聯電容不同麼?

因為例如電動機和電焊機等感性負載需要將一部分電能轉化成磁能來建立磁場,所以要消耗一定的無功功率,如果我們不就地補償無功的話,就要從電網中吸取無功,那麼就要造成輸電裝置的輸送壓力增大,而且造成發電機的發電效率降低,所以我們要用電容就地補償。

什麼情況該投入?在功率因數低於0.9的時候要投入,在功率因數大於0.99時要切除

3樓:釗默

進口品牌好一點,國產的不太耐用,保證以下三點,什麼牌子都可以:1,電容器補償容量足夠,最大負荷時也沒有全投入,且合理的輪流切換。2,散熱要好,不能溫公升過高。

3,選電容時380伏線電壓的不要選耐壓400伏的,要選耐壓450伏的。選450伏的補償量要加大。多年經驗,國產進口差別也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督凱提ducati、諾基亞nokian、金公尺勒、凱帕吉cap ag、electronicon等等

5樓:

abb,西門子,施奈德都不錯,國產的差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正 中國馳名商標

7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不建議,壽命短,安全風險高。建議進口,產品***,安全性高。ducati義大利督凱提 、electronicon、cap ag凱帕吉電容器都是進口的,選擇的時候還是要看客戶的定位

8樓:匿名使用者

cap ag 凱帕吉電容器、ducati電容器等等

如何根據無功功率補償容量選擇補償電容器的數量及型號?

9樓:陳堅道

要有負載功率、視在功率因數和目標功率因數等資料方能計算。

以有功功率版1kw為例:

功率因數從權0.7提高到0.95時所需電容補償量:

功率因數0.7時的視在功率:

s1=p/cosφ=1/0.7≈1.43(kva)無功功率:

q1=根號(s1×s1-p×p)=根號(1.43×1.43-1×1)≈1.02(千乏)

功率因數0.95時的視在功率:

s2=1/0.95≈1.05(kva)

無功功率:

q2=根號(s2×s2-p×p)=根號(1.05×1.05-1×1)≈0.32(千乏)

電容無功補償量:

qc=q1-q2=1.02-0.32=0.7(千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來看負荷性質及用途。如果自集中補償bai,是廠礦

企業可按變壓器容量du的zhi40%—50%電容自動進行靜態三相dao共補,造價較低;如果公(共)變,負荷單相為主的應按變壓器容量的30%—45%電容自動進行動態三相分補,共補裝置,迴路通常以8—至12路為宜。如果隨機補償可按該電動機勵磁電流的92%-95%選擇電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根據用電整體方案,制定合適的補償方案。目前常用為變壓器的30%-40%為好,具體分為8--12路為好。

河北沃邦為您提供專業補償方案!

為什麼電容器能補償無功功率?

12樓:月似當時

電力系統的用電裝置在使用時會產生無功功率,而且通常是電感性的,它會使電源的容量使用效率降低,而通過在系統中適當地增加電容的方式就可以得以改善,就是補償無功功率。

電容器需要的無功功率,與電機等等感性負載需要的無功功率,在時間上正好相反,就是說:電容吸收無功功率的時候,正是電機放出無功功率的時候,反之,電機吸收無功功率時,又正好是電容放出無功功率的時候。

這樣,電機和電容就相互交換無功功率,電機等等負載就不需要從電源上吸收或釋放無功功率了,這就相當於電容代替電源向電機提供無功功率,也就是補償無功功率。

擴充套件資料

交流電在通過純電阻的時候,電能都轉成了熱能,而在通過純容性或者純感性負載的時候,並不做功。也就是說沒有消耗電能,即為無功功率。

當然實際負載,不可能為純容性負載或者純感性負載,一般都是混合性負載,這樣電流在通過它們的時候,就有部分電能不做功,就是無功功率,此時的功率因數小於1,為了提高電能的利用率,就要進行無功補償。

這種功率在電網中會造成電壓降落(感性電抗時)或電壓公升高(容性電抗時)和焦耳(電阻發熱)損失,卻不能做出有效的功。

因而需要對無功功率進行補償。合理配置無功補償(包括在什麼地點、用多大容量和採用何種型式)是電力系統規劃和設計工作中一項重要內容。在執行中,合理使用無功補償容量,控制無功功率的流動是電力系統排程的主要工作之一。

一般情況下,電力系統中發電機所發的無功功率和輸電線的充電功率不足以滿足負荷的無功需求和系統中無功的損耗,並且為了減少有功損失和電壓降落,不希望大量的無功功率在網路中流動,所以在負荷中心需要加裝無功功率電源,以實現無功功率的就地**、分割槽平衡的原則。

13樓:回不去的天

在感性負載中,電源除供給負載有功功率外,還要供給無功功率,缺一不可.電容器的用途有補償電力系統感性負荷的無供功功率和降低線路損耗及改善電壓質量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讓我們先了解下什麼是無功功率,以及無功功率在我們的電力系統中的作用.

無功功率:許多用電裝置均是根據電磁感應原理工作的,如配電變壓器、電動機等,它們都是依靠建立交變磁場才能進行能量的轉換和傳遞。為建立交變磁場和感應磁通而需要的電功率稱為無功功率,因此,所謂的"無功"並不是"無用"的電功率,只不過它的功率並不轉化為機械能、熱能而已;因此在供用電系統中除了需要有功電源外,還需要無功電源,兩者缺一不可。

無功功率單位為乏(var)。

可見,雖然叫"無功"但是對於我們的生產生活還是非常重要的,是我們某些用電裝置對電能進行轉化環節的關鍵.但是因為它的這種必不可少,但又非能源的身份,使得無功功率處在了乙個比較尷尬的地位.

對使用者,我們需要他.但是對於電能的銷售以及管理部門,因為無功功率不參與能量轉化,也就是我們說的不做功,所以就不能記以收費.但是由於使用者的需要還必須對他們進行輸送,管理,因而浪費財力及生產成本.

因此需要乙個合理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無功補償:電網中的電力負荷如電動機、變壓器等,大部分屬於感性負荷,在執行過程中需向這些裝置提供相應的無功功率。在電網中安裝併聯電容器等無功補償裝置以後,可以提供感性負載所消耗的無功功率,減少了電網電源向感性負荷提供、由線路輸送的無功功率,由於減少了無功功率在電網中的流動,因此可以降低線路和變壓器因輸送無功功率造成的電能損耗,這就是無功補償。

說通俗些,就是利用電容器這一容性特性來提供本來需要我們從電網中獲得的無功.

最後祝你工作順利.

15樓:愛死了昨天權

因為電容器有貯能的功能,無功功率是不消耗能量的功率,只是在交流電的半個週期內暫時將電能以磁場(感性無功)或電場(容性無功)的形式儲存起來,然後再另外半個週期內將所儲存的能量返還給電網。

電容吸收無功功率的時候,正是電機放出無功功率的時候,反之,電機吸收無功功率時,又正好是電容放出無功功率的時候。這樣,電機和電容就相互交換無功功率,電機等等負載就不需要從電源上吸收或釋放無功功率了,這就相當於電容代替電源向電機提供無功功率,也就是補償無功功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大部分的負荷為感性負荷,其所需之無效電流與電容器性電流相差180度(極性相反),因此,電容器所產生的無功功率可以抵消(補償)感性負荷的無功功率。

如何根據功率因數選擇補償電容器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題不能滿足也不適應現在的帶無功四象限多功能電能表。常用的就地補償方法中是集中和隨機方法。1.

集中的,按變壓器容量的30%-50%選擇n路自動補償;2.隨機投切,按該電動機空載電流的90%選擇電容可滿足要求。

110kw電機加就地補償電容器,應如何選擇合適的電容?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功率因數在不補償的情況下是cosa1=0.76,補償後的功率因數大於cosa2=0.95,所以電容的補償功率為q=q1-q2=p(tga1-tga2)=110(0.

86-0.33)=58.3kvar,所以你可以加60kvar/0.

4kv的補償電容(在380v的線電壓下,容量為54kvar,相當於原容量的90%,同時你的電機的實際功率也為原功率的91%,所以補償後的功率因數仍在0.95左右)。

另外至於節電的話主要是減少了變壓器、電機以及線路的損耗,而你的低壓配電房應該本身就有電容補償裝置的,所以變壓器損耗就不計了,這理就計算線路的損耗,如果你的電纜用的是95平方的線,那麼用了補償電流後線路電流減少了:i=p(1/cosa1-1/cosa2)/(1.732*u)=45a,這樣線路損耗功率減少了:

p=3*i*i*r=3*45*45*0.0175*40/95=45w,一年節電(按300天計):324kw.

h從這裡可以看出來,如果線路不是很遠,電纜線徑選的合適的情況下是沒必要加補償電容的,因為你還要慮到補償櫃的本身損耗成本、維護成本以及最初投入成本。

19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動機無功補償容量的計算方法,有以下兩種:

1、空載電流法

qc=3(uc²/ue²)*ue*io*k1。

說明:i0——電動機空載電流;

uc——電容器額定電壓(kv);

ue——電動機額定電壓;

k1——推薦系統0.9。

2、目標功率因數法

qc=p(1/(cosφe²-1)-1/(cosφ²-1))*k2。

說明:cosφe——電動機額定功率因數;

k2——修正係數;

cosφ ——電動機補償後的目標功率因數;

p——電動機額定功率;

ue——電動機額定電壓;

推薦cosφ在0.95~0.98範圍內選取。

根據公式計算:可選擇60kvar/0.4kv的補償電容器。

1000kva的變壓器低壓無功補償電容器要多少容量

1 無功功率補償選電容300kvar,取變壓器總容量的百分之30,可以選十個30kvar容量的電容,併聯到補償線路上。2 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

無功補償電容器的電抗率有6。7。6 7等等,這些分別在什麼情況使用

你這種是高壓串聯電抗器吧 不像是常規規格,我們公司是生產電抗器的 沒有這個規格,而且 1000kvar 太大啦 荒雨 簡單說,跟系統諧波電流有關係,為了不造成諧波放大,配置電抗器,是裝置的調諧頻率低於系統特定諧波,諧波電流主要流向系統,少流入電容器裝置,避免電容器損壞!調諧頻率 1 k k是電抗率 ...

無功補償電容器的電線過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謝謝

上面奧特電器的回答已經很詳細了,還有一點要注意,如果是電容器的導線全部都發熱,1 實際的電線線徑取小了,應該按電容器的額定電流的1.3倍取線徑。2 系統中存在大量的諧波,未加調諧串聯電抗器的補償電容器會放大諧波電流,造成實際工作電流遠大於電容器的額定電流。3.電容櫃的散熱不好,環境溫度也高。如果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