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功功率自動補償器過壓燈亮,無功功率補償器超前燈一直亮著是什麼原因,起動大電機後也不會自動投入,是不是控制器壞了?

時間 2021-09-01 05:43:11

1樓:

如果你的系統電壓確定已經達到476v那無功補償是投不上的,如果再投入電容,電壓還會公升高,就會對你的用電裝置造成損害,建議你還是看一下電壓為什麼這麼高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控制器過壓指示燈亮表明系統電壓高於設定值了,已經處於保護狀態。與電容器是沒有關係的。

如果系統電壓在規定範圍之內,過壓保護燈亮了,可以調整過壓保護的上限。如果系統電壓已經高於國家規範標準,那麼,為了保護負載的安全,功率因數再低也不能投入電容器了。過壓保護的上限是可以調整的。

無功功率補償器超前燈一直亮著是什麼原因,起動大電機後也不會自動投入,是不是控制器壞了?

3樓:奧特電器深圳

嘿嘿在我們公司從事無功補償裝置研發、生產、銷售的30年裡,常常有新手向我們提類似的問題。這樣:沒到現場,不了解具體情況,不好下定論,提點思路供你參考:

超前燈亮,可能的問題有:

1、補償控制器接線的問題,比如:電壓相序接錯,電流相序接錯,電流極性接反,等等。特別一些低檔山寨的控制器,沒用相位識別功能,也沒用線路容錯功能,只要接線錯誤,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2、補償控制器手干擾宕機了。不管你負荷如何變化,它就是沒有反應。這也是低檔山寨控制器的乙個通病。你可以斷電5分鐘,再合閘試試。

3、控制器壞了。

4、其它原因…………

建議你盡快找櫃子廠家來解決,要不然罰款來了就夠你受的。如果在保修期內,如果供電局給你罰款了,你可以找櫃子廠家賠償!

多說幾句:因為補償櫃的技術很成熟,元件也很成熟,所以大量的小廠甚至路邊小電器店也敢做補償櫃,這個是很要命的事情,因為行業的技術成熟,不代表生產者工藝和技術成熟,不代表生產者不用偽劣元件和材料,特別是大量低價山寨的補償控制器充斥市場,**看上去很誘人,但是一次罰款就夠你受的了。

無功補償,是國家提倡的節能技術,但是專業性較強,需要專業人員來做。更多關於無功補償、功率因數等等問題和資料,可以四芯我,也可到這裡來查詢和討論,這裡有一幫讀過大學的電工老頭,幹不了多少事情了,但是都以幫助年輕人為樂:zhidao.

jkl5c無功功率補償器顯示負數,「切除」燈一直亮,手動投入也一樣。線未接錯,換新乙個還一樣,不知咋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控制器顯示負值有幾種情況,

1、正常顯示,你注意和其他地方的功率因數去對比,看看是否一致。

2、電壓電流取樣錯誤,查接線。

3、電流取樣方向不對,改設定或者改接線。

切除等一直亮就說明功率因數超前電容器沒有投入。

無功功率自動補償器不能自動投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無功功率自動補償器不能自動投入原因 可把電流取線的兩根線對換試一下,再看看電流取和電壓取是否是同相,如不同相是不能正常工作。1.無功功率補償電容器一般用在變電站的中壓部分或者配電站的400v部分。2.之所以這些地方會採用無功功率電容器,是因為 1 為系統提供一部分無功功率,降低線路損耗 這點和最終家...

無功功率對線損的影響有哪些,無功功率過補償會有哪些影響

夢想家 1 什麼是無功功率?對無功功率的認識。答 無功功率是一交換功率的幅值,反映了內部與外部交換能量的能力大小,即電源與電感與電容之間能量交換的最大值。1 電力網在執行時,電源供給的無功功率是用來在電氣裝置中建立和維持磁場,進行能量的交換的,它為能量的輸送 轉換創造了必須的條件。沒有它,變壓器就不...

jkl5c無功功率自動補償器主要技術引數

莫道無情 主要技術引數 行業標準 jb t 9663 取樣電壓 v 380v15 取樣電流 a n 5a is 5a 頻率 hz 50 60 工作方式 連續工作 迴圈投切 輸出路數 4 6 8 10 12迴路 補償方式 三相平衡補償 整機功率 w 15 介電強度 v 工頻2500 防護等級 外殼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