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工傷賠償問題。朋友在建築工地做水電工 沒有和包工頭和建築公司簽訂勞動合同 ,上班時在架子上摔

時間 2021-05-06 03:55:04

1樓:勤勞的老克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確定勞動關係。如果該員工與包工頭建立勞動關係,即與包工頭結算勞動報酬,包工頭應承擔主要賠償責任;建築公司是分包單位,建築公司應承擔次要賠償責任。如該員工與建築公司發生勞動關係,則由建築公司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勞動者或勞動者委託他人注意收集相關證據,如不能協商解決的,可向法院提起訴訟,依***。

2樓:

全部都有,名義上是建築公司負責,

在工地上做工時,受工傷,沒有與建築公司籤勞動合同,能按工傷標準賠償嗎?包工頭與建築公司相互推諉,該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勞動合同

的有關糾紛問題,建議

你諮詢一下律師為妥

工人在工地受傷,沒有與包工頭簽合同,能否賠償,打官司能勝訴嗎

4樓:愛小武

這個問題,現在什麼都要講求證據,肯定會給一定的賠償的、、、但是呢,不會很多,甚至都不夠律師錢

在建築工地受工傷了,沒簽定勞動合同,是包工頭負責還是建築公司直接負責?

5樓:張建洲律師

可以向雙方要求負責。包工頭和建築公司之間的分擔由其雙方的協議約定。

6樓:匿名使用者

誰是你的雇主就找誰負責,也可以找工程所有者負責

7樓:中顧法律網權威

包工頭 建築公司 和 發包方承擔連帶的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在建築工地工作沒有籤任何勞動合同情況下發生工傷事故,老闆應該賠嗎?

8樓:韓全啟律師

1、在建築領域,實際的承建單位是用人單位。

2、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舉證事實勞動關係的存在。

3、可以申請工傷認定,主張工傷賠償。

9樓:小毛驢的理想

你首先要搞清楚你父親所幹活的那個工地,是什麼單位在那承建專案,弄清楚後直接到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記得工傷認定時效為1年,可別超出時效了,認定後待傷勢穩定了,還要做勞動能力鑑定,1-10級都有相應的賠付標準,待勞動能力鑑定級別出來後,若單位不肯賠付,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程式就是這樣。請律師可到當地司法援助中心,**很便宜,工傷處理起來很麻煩。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偉春酒妍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是不合法的,你要去勞動局申請仲裁,首先你要蒐集你父親在單位的勞動證據,(人證,物證,等等相關證據。)沒有勞動合同,單位是要給與雙倍工資賠償的,工傷的事情也同樣需要證據,具體賠償多少錢,要看你父親的工傷程度,建議你去諮詢律師,或者找你們當地的法律援助。希望能幫到你!

諮詢下在建築工地上做工受傷後賠償的問題,期盼有專業法律方面的朋友解疑下 15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工傷,首要的是馬上向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只要認定了工傷,責任的承擔者就確定了,後續的醫療費用和傷殘賠償金的責任人也確定下來了。

申請時,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的樣式由勞動保障部統一制定。

如果沒簽定合同也沒有關係,只要你能證明你爸在該工地幹活,是他們的工人就可以了

賠償標準要看三個方面,一是傷殘等級,二是當地的上年度的職工平均工作,三是你父親的上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工傷認定辦法》

第三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按照前款規定應當向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根據屬地原則應向用人單位所在地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

第四條 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按本辦法第三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五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的樣式由勞動保障部統一制定。

就你這個情況,我個人認為你還是先調解,畢竟走司法程式是需要時間,金錢。

12樓:黃靜

是工傷,存在試試用工關係,沒簽勞動合同的話應該是包工頭比較麻煩,只要你們能找到相應的證據證明你們的確是在哪個工地做工的就行,醫院接收病人的時候應該要求填位址的,看看填的是不是工地的,發票那些可以再找醫院給你打,一般是在收費視窗那邊,你本人拿著病歷什麼的一般給打的,不給打就說的可憐點,說是農民工工傷要跟老闆打官司什麼的,我接過乙個案子就是這樣,後來跟收費視窗的人說說就行了,住院記錄什麼的也可以去他們的資料室影印。

可以請求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等等,如果構成傷殘(要傷殘鑑定)還可以要求精神撫慰金,這個具體數額各地都有標準。

協商不成先申請勞動仲裁,不服再提起訴訟

13樓:法寶律師

首先,第一為規範工傷認定程式,依法進行工傷認定,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有關規定,制定本辦法。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你雙倍工資,補交社保,支付經濟補償。關鍵一點就是證據,需要你和用人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如果工傷得到認定,勞動關係也就得到了認定。至於工作了多少時間,可以用「舉證責任倒置」的原則,在仲裁或訴訟時由用人單位出具,因為每個人到乙個地方工作都應該填寫入職表。

這樣也就證明了你的工作時間,發工資你也要簽字,工資發放表也應由用人單位出具,這就證明了你每月的收入狀況。

在工地與承包商簽了放棄五險一金的和同但是沒和包工頭籤任何和同後受了傷怎麼?

14樓:皆有可能

1、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2、認定工傷後,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3、根據鑑定的勞動能力等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15樓:匿名使用者

受了傷應由僱傭你的人負全責

16樓:這個麻煩

這個最好是不要放你簽訂五險一金。因為與勞動者簽訂合同應該給繳納保險的。特別是你建築方面兒的很容易受傷。

一旦出現問題就不好處理了。你應該和本人簽訂。並不是說和承包商簽訂,它並不能代表所有人。

17樓:將軍令

在工作時受傷,自然是工傷,但根據誰主張,誰舉證的原則,你要先證明你確確實實在為這個單位工作。這是你現在主要該做的,不管是人證也好,物證也罷,你必須證明你屬於這個單位,否則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受傷了,可以通過法律顧問進行調解,通過法律知識進行諮詢

請問在工地上班沒簽合同,屬於工傷嗎?索要賠償是找包工頭還是找建築工司?

19樓:簡簡單單

沒簽合同,不影響工傷認定的。索要賠償先找包工頭號,包工頭不承擔的話,就找建築公司的,如果都沒有人管,就找當地勞動局。

20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你可以要求發包方或承包方承擔賠償。

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盡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如果不能確定勞動關係,你們可以到司法鑑定機構進行傷殘等級鑑定,鑑定時需要傷者本人帶上身份證影印件,病歷,**等。

然後根據鑑定結果盡快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人身損害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需要增加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七條的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因此只要符合工傷條件就屬於工傷。你可以找包工頭也可以找建築公司。

22樓:張明律師諮詢

屬於工傷,可以要求包工頭和建築公司賠償。建議當面諮詢當地律師為好。

工傷骨折賠償問題,工傷骨折賠償問題! 20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 工傷 期間 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

工傷賠償法律諮詢

無憂的小松樹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水蘊邛霞月 1.沒有籤書面勞動合同,可以給雙倍工資 2.可以支付 期間的工資 3.單位沒有給繳納社會保險,你可以...

工傷賠償問題

你好。你可以找相關的證人,然後進行工傷鑑定,根據工傷鑑定等級要求賠償,如果有違法,你可以去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你發生了工傷,首先你需要進行工傷認定,認定後做勞動能力等級鑑定,鑑定後你可以根據鑑定結論向公司索賠。證明存在勞動合同關係並不一定需要工資條。以下證據也可以證明存在勞動合同關係 1 繳納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