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人一邊喝藥一邊還有個苦字

時間 2021-05-06 03:17:47

1樓:解ni所惑

良藥苦口或者是苦口良藥都行,主要看你用的那一版的預設答案是哪乙個

瘋狂猜成語中有乙個人個乙個苦字

2樓:劍王牙

苦不堪言kǔ baibù dukān yán[釋義] 堪:能。苦痛至極zhi;不能dao用言語來形容、表述。回答形容受苦極深。

[語出] 宋·李昌齡《劉貢父》:「晚年得惡疾;鬚眉墮落;鼻樑斷壞;苦不可言。」

[正音] 堪;不能讀作「shènɡ」。

[辨形] 堪;不能寫作「斟」。

[近義] 苦不可言 痛苦不堪

[反義] 喜之不盡 無比歡欣

[用法] 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補充式。

[例句] 他身體多病;又加上中年喪妻;真是~。

3樓:宇智波佐助

有生皆苦,有苦自知!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在喝藥苦是什麼成語答案介紹

4樓:◎糊塗的上帝

良藥苦口 [liáng yào kǔ kǒu]

好藥往往味苦難吃。比喻衷心的勸告,尖銳的批評,聽起來覺得不舒服,但對改正缺點錯誤很有好處。

出 處《韓非子·外儲說左上》:夫良藥苦於口;而智者勸而飲之;知其入而已己疾也。」《三國志·吳志·孫奮傳》:「夫良藥苦口;惜疾者能甘之;忠言逆耳;惟達者能受之。」

關於乙個乙個病子和乙個藥的瘋狂猜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 藥到病除yào dào bìng chú [釋義] 〖解釋〗藥一服下病就好了。形容用藥效果非常好。 [語出] 〖出處〗張錫純《醫學衷中參西錄》

6樓:精神布道者

藥到病除 ............

含有苦和藥的成語有哪些

7樓:sky灬小籠包

良藥苦口

讀音是liáng yào kǔ kǒu

意思是好藥往往味苦難吃。比喻衷心的勸告,尖銳的批評,聽起來覺得不舒服,但對改正缺點錯誤很有好處。

8樓:我是大角度

【苦口之藥】:kǔ kǒu zhī yào,苦口:口味苦。

有療效的藥往往味苦難吃。比喻尖銳的批評,聽起來覺得不舒服,但對改正錯誤很有好處。作主語、賓語、分句;用於規勸。

【良藥苦口】好藥往往味苦難吃。比喻衷心的勸告,尖銳的批評,聽起來覺得不舒服,但對改正缺點錯誤很有好處。作主語、賓語、分句;用於規勸。

9樓:官俊暉宣華

樂嗟苦咄,勞心苦思,苦心孤詣,良藥苦口,用心良苦一定要採納哦,含辛茹苦

,勞形苦心,苦心積慮

苦心經營,勞心苦思苦口婆心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一邊划船一邊流汗是什麼成語

10樓:漫迷魚

答案:逆水行舟。

發音:nì shuǐ xíng zhōu

解釋:逆水行舟的意思是逆著水流的方向行船。比喻不努力就要後退。

例句: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瘋狂猜成語2 一人邊做飯邊打**,旁邊有一席字

11樓:幸運的小蘋蘋

坐地分贓(zuò dì fēn zāng)漢語成語,意思為(匪首、窩主等)不親自偷竊搶劫而分到贓款、贓物,也指盜賊就地瓜分贓款、贓物。 坐地:固定在某個地方。

贓:贓物,指竊來的財物。...

瘋狂猜成語有乙個甘字有乙個苦字的答案是什麼

12樓:冰

苦盡甘來

【解釋】:甘:甜,比喻幸福。艱難的日子過完,美好的日子來到了。

【出自】: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第一折:「忘餐廢寢舒心害,若不是真心耐,志誠挨,怎能勾這相思苦盡甘來

成語謎語苦藥陪甜食

13樓:鎖珍

苦盡甘來

拼音: kǔ jìn gān lái簡拼: kjgl

解釋: 艱難的日子過完,美好的日子來到了。

近義詞: 否極泰來、時來運轉、雨過天晴反義詞: 樂極生悲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出處: 元·關漢卿《蝴蝶夢》第四折:「受徹了牢獄災,今日個苦盡甘來。」

瘋狂猜成語人胸前寫著new,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胸前寫著乙個new

民生為本 解釋 古 指古代的社會風尚。舊時指人心奸詐 刻薄,沒有古人淳厚。出自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五十五回 奈近來人心不古,都尚奢華。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含貶義出 處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五十五回 奈近來人心不古,都尚奢華。近反義詞 多肉 這個成語是人心不古。擴充套件資料 人心不古...

瘋狂猜成語人拿個兵還有,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拿個兵還有一個

兵不厭詐 兵臨城下 兵荒馬亂 兵戎相見 兵刃相接 兵貴神速 兵精糧足 兵馬未動 兵不血刃 清茶沒酒 舉棋不定 希望你滿意 大秦王朝 您好,應該是殘兵敗將 乀西風 樓主介紹的不完整,無法參透。有一個拿槍的兵和一個拿盾舉白旗的將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有一個拿槍的兵和一個拿盾舉白旗的將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殘兵敗...

瘋狂猜成語人舉山,瘋狂猜成語一個人舉山

郯望亭乾丁 一個人舉山,這個成語可以說是,泰山壓頂。瘋狂猜成語 萌寶開心快樂 望穿秋水 w ng chu n qi shu 解釋 秋水 比喻人的眼睛。眼睛都望穿了。形容對遠地親友的殷切盼望。出處 元 王實甫 西廂記 第三本第二折 望穿他盈盈秋水,蹙損他淡淡春山。結構 動賓式。用法 多用來表示對遠方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