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人拿著東西看乙隻在地上躺著的豹子,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12-20 16:14:39

1樓:匿名使用者

管中窺豹

成語解釋:

【解釋】:從竹管的小孔裡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塊斑紋。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見不全面或略有所得。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方正》:「此郎亦管中窺豹,時見一斑。」

【示例】:向~尋知外,坐井觀天又出來,運斧般門志何大,出削個好歹。元·周德清《一枝花·遺張伯元》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狀語;含貶義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拿著望遠鏡旁邊乙隻豹子**答案

2樓:天蠍

管中窺豹 [guǎn zhōng kuī bào]生詞本基本釋義

從竹管的小孔裡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

塊斑紋。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見不全面或略有所得。

貶義出 處

《三國志·武帝紀》裴松之注引《魏書》載庚申令:「議者或以軍吏雖有功能;德行不足堪任郡國之選……論者之言;一似管窺虎歟!」南北朝·劉義慶《世說新語》:

「此郎亦管中窺豹;時見一斑。」

例 句1. 李明在老師的熱心的幫助下,思想有了轉變,這從他近來寫的一篇日記裡,~,可見一斑。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頭上有一匹馬和乙隻猴子是什麼成語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答案是【盲人瞎馬】,此答案一定能通關。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也是對答題者的一種鼓勵

瘋狂猜成語第102關乙個人雙手拿著乙個東西殺豹子

4樓:祺祺

管中窺豹

拼音: guǎn zhōng kuī bào近義詞: 窺豹一斑、管窺所及、以管窺天反義詞: 洞若觀火、一目了然

用法: 偏正式;作謂語、狀語;含貶**釋: 從竹管的小孔裡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塊斑紋。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見不全面或略有所得。

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方正》:「此郎亦管中窺豹,時見一斑。」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乙隻豹子答案》看圖猜成語一人拿著

5樓:精神布道者

答案是:管中窺豹

【釋義】:從竹管的小孔裡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塊斑紋。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見不全面或略有所得。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方正》:「王子敬(王獻之)數歲時,嘗看諸門生樗蒱,見有勝負,因曰:『南風不競』門生畢輕其小兒,乃曰:『此郎亦管中窺豹,時見一斑。』」

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乙個人拿著管子看豹子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管中窺豹

【釋義】從竹管的小孔裡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塊斑紋。比喻只見到事物的一小部分,指所見不全面或略有所得。有時跟"可見一斑"連用,比喻從觀察到的部分,可以推測全貌。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拿著望遠鏡看乙隻趴著的豹子

7樓:冰

管中窺豹

[拼音]

guǎn zhōng kuī bào

[釋義]

從竹管的小孔裡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塊斑紋。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見不全面或略有所得。

[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方正》:「此郎亦管中窺豹,時見一斑。」

[例句]

聽他報告後,我才知道他也是管中窺豹,並不全面了解事情的真相。

瘋狂猜成語狗雞,瘋狂猜成語裡乙隻雞還有乙隻狗是什麼成語

雞犬不寧j qu n b n ng 釋義 寧 安寧。連雞狗都不得安寧 形容騷擾得十分厲害。語出 明 凌蒙初 二刻拍案驚奇 把乙個地方攪得齏菜不生 雞犬不寧。正音 寧 不能讀作 n n 近義 雞飛狗走 雞狗不寧 反義 雞犬不驚 用法 多作補語 謂語。作貶義用。一般用來說明環境很不安寧。結構 主謂式。例...

瘋狂猜成語乙隻老鷹乙隻蟲子乙隻小雞是什麼

何以解憂 這個成語就是,雕蟲小技,就是這個意思!瘋狂猜成語乙個條蟲子乙隻雞是什麼成語 成語 雕蟲小技。拼音 di o ch ng xi o j 解釋 雕 雕刻 蟲 指鳥蟲書,古代漢字的一種字型。比喻小技或微不足道的技能。出處 北史 李渾傳 雕蟲小技,我不如卿 國典朝章,卿不如我。造句 1.這些玩意兒...

一老虎口中乙隻羊看圖猜瘋狂成語,瘋狂猜成語乙個老虎口中有羊是什麼成語

羊入虎口 y ng r h k u 解釋 羊落到了虎口裡。比喻落入險境,有死無生 出處 清 錢彩 說岳全傳 第16回 猶如驅羊入虎口耳。結構 主謂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定語 用於比喻句 近義詞 羊落虎口 羊入虎群 餓虎吞羊 h t n y ng 飢餓的老虎活吞乙隻羊羔。比喻迅猛貪婪。羊落虎口 y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