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濤什麼詞語,波濤什麼四字詞語

時間 2021-12-20 16:1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波濤洶湧 [bō tāo xiōng yǒng]

[釋義] 洶湧:水勢騰湧的樣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

帶「波濤」兩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樓:妖魅少爺

1、波濤洶抄湧

發音:bō tā

襲o xiōng yǒng

釋義:洶湧:水勢騰

bai湧的du樣子。形容波浪

zhi又大又急。

出處:《dao三國志·吳書·孫策傳》:「是歲地連震」注引《吳錄》:「是冬魏文帝至廣陵,臨江觀兵……帝見波濤洶湧,嘆曰:『嗟乎!固天所以隔南北也。』」

2、波濤滾滾

發音:bō tāo gǔn gǔn

釋義:滾滾:大水奔流的樣子。形容江河奔流而來或迅猛發展的潮流。

出處:元·鄭廷玉《楚宮》:「便有那波濤滾滾長江限,假若是無敵手戰應難。」

示例:大海波濤滾滾,我一樣子就被這壯美的風景吸引了。

波濤什麼什麼四字詞語

3樓:翰林學庫

波濤什麼什麼四字詞語 相關的詞語:

波濤洶湧

4樓:匿名使用者

波濤洶湧

【拼音】:bō tāo xiōng yǒng【釋義】:洶湧:水勢騰湧的樣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

【出處】:《三國志·吳書·孫策傳》:「是歲地連震」裴松之注引《吳錄》:「是冬魏文帝至廣陵,臨江觀兵……帝見波濤洶湧,嘆曰:『嗟乎!固天所以隔南北也。』」

5樓:匿名使用者

波濤洶湧_成語解釋

【拼音】:bō tāo xiōng yǒng【釋義】:洶湧:水勢騰湧的樣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

【出處】:《三國志·吳書·孫策傳》:「是歲地連震」裴松之注引《吳錄》:「是冬魏文帝至廣陵,臨江觀兵……帝見波濤洶湧,嘆曰:『嗟乎!固天所以隔南北也。』」

描寫波濤 四字詞語

6樓:我是木木木

波濤洶湧 波瀾壯闊 跌宕起伏

熱浪滔天 激盪翻滾 洶湧澎湃

吞噬大地 席捲一切

7樓:天使№嫙嵂

波峰浪谷 翻騰怒吼 洶湧澎湃

什麼波濤四字成語,波濤在後面?

8樓:典莉莉

滾滾波濤,意思是形容江河奔流而來或迅猛發展的潮流。

萬頃波濤,意思形容廣闊的水面霧氣瀰漫,碧波蕩漾的景色

9樓:零柒柒七

萬頃波濤

形容廣闊的水面霧氣瀰漫,碧波蕩漾的景色。

四字詞語波濤後來是什麼?

10樓:開心的問題是我

軒然大波[xuānrándàbō]基本釋義軒然:波濤高高湧起的樣子。高高湧起的波濤。比喻大的糾紛或亂子。

形容「波濤高高湧起的樣子」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1樓:v1ctoria滾

波濤洶湧:【bō tāo xiōng yǒng】洶湧:水勢騰湧的樣子。 形容波浪又大又急。

【出自】:《三國志·吳書·孫策傳》:「是歲地連震」裴松之注引《吳錄》:「是冬魏文帝至廣陵,臨江觀兵……帝見波濤洶湧,嘆曰:『嗟乎!固天所以隔南北也。』」

風急浪高:【 fēng jí làng gāo 】形容風浪很大。

【出自】:《文匯報》1992.3.2:「出海口附近波濤洶湧,風急浪高。」

煙波浩渺 :【yān bō hào miǎo 】煙波:霧靄蒼茫的水面;浩渺:水面遼闊。形容煙霧籠罩的江湖水面廣闊無邊。

【出自】:唐·崔致遠《將歸海東巉山春望》:「目極煙波浩渺間,曉烏飛處認鄉關。」

洶湧湍急 :【 xiōng yǒng tuān jí 】水流猛烈地向上湧,快速向前翻滾。

濁浪排空:【 zhuó làng pái kōng 】漢字詞語,比喻渾濁的波浪排山倒海一般衝向邊岸。形容波濤之大。

波瀾壯闊:【 bō lán zhuàng kuò】原形容水面遼闊。 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大。

大風大浪:【dà fēng dà làng】指巨大的風浪。比喻社會的大動盪、大變化。也比喻尖銳、複雜、激烈、艱苦的鬥爭。

驚濤駭浪:【 jīng tāo hài làng】濤:大波浪;駭:使驚怕。洶湧嚇人的浪濤。比喻險惡的環境或尖銳激烈的鬥爭。

洶湧澎湃:【xiōng yǒng péng pài】洶湧:洪水猛烈上湧的樣子;澎湃:波浪互相撞擊。形容聲勢浩大,不可阻擋。

浩浩蕩蕩:【hào hào dàng dàng】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 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聲勢浩大。

描寫笑詞語四字詞語,描寫笑的四字詞語

描寫笑的四字詞語 不苟言笑 傳為笑柄 傳為笑談 春山如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言笑晏晏 言笑自如。含笑九泉 轟堂大笑 哄堂大笑 烘堂大笑 回眸一笑 見笑大方 開眉笑眼 哭笑不得。買笑尋歡 買笑迎歡 眉開眼笑 拈花一笑 捧腹大笑 破愁為笑 破涕成笑 破涕為笑。破顏微笑 千金買笑 千金一笑 強顏歡笑 鵲...

生意什麼詞語,生意什麼四字詞語

課文與閱讀 這個四字詞語是 生意盎然。解釋 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近義詞 朝氣蓬勃 生機勃勃 生氣勃勃。 生意興隆 好像就這一個成語是生意什麼啊 表示生意好的四字詞語 甜馨大百科 錦繡前程 鵬程萬里 事事順利 生日快樂 閤家歡樂春風得意 前程似錦 大展鵬圖 生意興隆 馬到功成工作順利 事業有成 天天...

天什麼詞語,天什麼四字詞語

sky灬小籠包 天保九如 天保 詩經 小雅 中的篇名 九如 該詩中連用了九個 如 字,有祝賀福壽延綿不絕之意。舊時祝壽的話,天崩地坼 崩 倒塌 坼 裂開。象天塌下 地裂開那樣。比喻重大的事變。也形容巨大的聲響。天崩地裂 象天塌下 地裂開那樣。比喻重大的事變。天不作美 天不成全美事。多指要進行的事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