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什麼詞語,完整什麼四字詞語

時間 2022-04-20 10:15:08

1樓:驚天一色

殘缺不全 殘:殘破;缺:缺少;全:完整。殘破、缺少,很不完全。

出處:***《論持久戰》:「這些特點是事實上存在的,不是虛造騙人的;是戰爭的全部基本要素,不是殘缺不全的片段。」

成龍配套 將零部件搭配起來,成為一套完整的整體。

成竹在胸 成竹:現成完整的竹子。畫竹前竹的全貌已在胸中。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經拿定主義。

出處:宋·蘇軾《文與可畫篔簹谷偃竹記》:「故畫竹,必先得成竹於胸中。」

短褐不完 短褐:粗布短衣,古代貧賤者或僮豎之服;完:完整。粗布短衣還破舊不完整。形容生活貧苦,衣衫破爛。

出處:《韓非子·五蠹》:「故糟糠不飽者不務梁肉,短褐不完者不待文繡。」

囫圇半片 囫圇:完整的,整個兒的。乙個整體中的一部分。指只聽懂或理解了其中的大概意思。

金甌無缺 金甌:盛酒器,比喻國土。金甌沒有殘缺。比喻國土完整。

出處:《南史·朱異傳》:「我國家猶若金甌,無一傷缺。」

2樓:破天荒**

描寫冬天景色的四字詞語有什麼

完整的四字詞語

3樓:海之聲荊州***

完美無瑕 完整無缺

完整什麼,四字成語

全什麼全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4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全心全意

[quán xīn quán yì]

一心一意,不夾有其他念頭:~為人民服務。

全知全能

[quán zhī quán néng]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全須全尾

[quán xū quán wěi]

過去形容蛐蛐,現在多用於形容某人的身體健康。

全受全歸

[quán shòu quán guī]

封建禮教認為人的身體來自父母,應當終身潔身自愛,以沒有受過汙辱損害的身體回到父母生我時那樣。

全始全終

[quán shǐ quán zhōng](做事)從頭到尾都很完美一致。

帶完整的四字詞語

全有哪些四字詞語

全()()什麼四字詞語

5樓:平常心新號

全功盡棄 功:功效,功績;棄:丟掉。全部功效都喪失乾淨。

全國一盤棋 指全國各部門在**統一領導下,全面安排,互相協作。

全軍覆滅 整個軍隊全部被消滅。比喻事情徹底失敗。

全軍覆沒 整個軍隊全部被消滅。比喻事情徹底失敗。

全力以赴 赴:前往。把全部力量都投入進去。

全神貫注 貫注: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全始全終 全:完備,齊全;終:結束。從頭到尾都很完善。形容辦事認真,有頭有尾。

全受全歸 封建禮教認為人的身體來自父母,應當終身潔身自愛,以沒有受過汙辱損害的身體回到父母生我時那樣。

全無心肝 比喻不知羞恥。

全心全意 投入全部精力,一點沒有保留。

全知全能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全智全能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全璧歸趙 本指藺相如將和氏璧完好地自秦送回趙國。後比喻把原物完好地歸還本人。同「完璧歸趙」。

全民皆兵 指把能參加戰鬥的人民全都武裝起來,隨時準備殲滅入侵之敵。

全能全智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同「全智全能」。

全盤托出 連盤子也端出來了。比喻全都講出來,毫不保留。

6樓:匿名使用者

全神貫注 聚精會神 目不轉睛 堅持不懈 積少成多 如飢似渴 業精於勤 只要...描寫高興的四字詞語:眉開眼笑 捧腹大笑 眉飛色舞 手舞足蹈

描寫笑詞語四字詞語,描寫笑的四字詞語

描寫笑的四字詞語 不苟言笑 傳為笑柄 傳為笑談 春山如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言笑晏晏 言笑自如。含笑九泉 轟堂大笑 哄堂大笑 烘堂大笑 回眸一笑 見笑大方 開眉笑眼 哭笑不得。買笑尋歡 買笑迎歡 眉開眼笑 拈花一笑 捧腹大笑 破愁為笑 破涕成笑 破涕為笑。破顏微笑 千金買笑 千金一笑 強顏歡笑 鵲...

生意什麼詞語,生意什麼四字詞語

課文與閱讀 這個四字詞語是 生意盎然。解釋 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近義詞 朝氣蓬勃 生機勃勃 生氣勃勃。 生意興隆 好像就這一個成語是生意什麼啊 表示生意好的四字詞語 甜馨大百科 錦繡前程 鵬程萬里 事事順利 生日快樂 閤家歡樂春風得意 前程似錦 大展鵬圖 生意興隆 馬到功成工作順利 事業有成 天天...

天什麼詞語,天什麼四字詞語

sky灬小籠包 天保九如 天保 詩經 小雅 中的篇名 九如 該詩中連用了九個 如 字,有祝賀福壽延綿不絕之意。舊時祝壽的話,天崩地坼 崩 倒塌 坼 裂開。象天塌下 地裂開那樣。比喻重大的事變。也形容巨大的聲響。天崩地裂 象天塌下 地裂開那樣。比喻重大的事變。天不作美 天不成全美事。多指要進行的事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