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有四排人第一排有倒下了第四排有倒下了,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05-05 05:28:59

1樓:劍王牙

顛三倒四

發音 diān sān dǎo sì

釋義 形容說話做事錯雜紊亂。

出處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四十四回:「連拜了三四日,就把子牙拜的顛三倒四,坐臥不安。」

示例 奶奶年歲大了,做起事來常常是顛三倒四的。

近義詞 亂七八糟 雜亂無章 七顛八倒

反義詞 有條不紊 井井有條 有條有理 有板有眼 井然有序 錯落有致

2樓:匿名使用者

顛三倒四

diān sān dǎo sì

[成語解釋]

三、四:表示雜亂。形容說話做事錯雜紊亂。

[典故出處]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四十四回:「連拜了三四日,就把子牙拜的顛三倒四,坐臥不安。」

[ 近義詞 ] 語無倫次、亂七八糟、雜亂無章、七顛八倒[ 反義詞 ] 有條不紊、井然有序、有條有理[成語舉例] 奶奶年歲大了,做起事來常常是顛三倒四的。

[常用程度] 常用

[感**彩] 貶義詞

[語法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成語結構] 聯合式

[產生年代] 古代

[成語正音] 倒,不能讀作「dào」。

[英文翻譯] lonfused

[成語謎面] 淚

[ 歇後語 ] 七個人睡兩頭

瘋狂猜成語圖四排小人每排四人還有倒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橫七豎八

héng qī shù bā

【解釋】有的橫,有的豎,雜亂無章。形容縱橫雜亂。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三十四回:「一片瓦礫場上,橫七豎八,殺死的男子婦人,不計其數。」

【結構】聯合式。

【用法】指有的橫;有的豎;形容雜亂無章;紛亂不齊。常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橫;不能讀作「hènɡ」。

【辨形】豎;不能寫作「數」或「樹」。

【近義詞】亂七八糟、雜亂無章

【反義詞】有條不紊、井井有條

【辨析】~和「雜亂無章」;都可形容雜亂;很不整齊。但~可指人或物;「雜亂無章」只形容物;還有「沒條理」的意思。

【例句】

(1)院子裡~地堆放著各種家具。

(2)大床上~地睡著幾個人。

【英譯】spread all across in confusion

4樓:匿名使用者

插翅難bai飛

chā duchì nán fēi

[釋義] 即使插上翅膀zhi也難飛走。dao比喻回無法逃脫答。也作「插翅難逃」。

[語出]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二十三回:「卻說康王見兀朮將次趕上;真個插翅難逃;只得束手就擒。」

[正音] 難;不能讀作「nàn」。

[辨形] 插;不能寫作「差」。

[近義] 插翅難逃 束手無策

[反義] 輕而易舉 易如反掌

[用法] 多用來比喻逃脫不了困境;前程艱難。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連動式。

站了四排人第一排倒了三個最後一排倒了乙個什麼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顛三倒四 [ diān sān dǎo s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diān sān dǎo sì ]

三、四:表示雜亂。 形容說話做事錯雜紊亂。

出 處明·許仲琳《封神演義》:「一日拜三次;連拜了三四日;就把子牙拜的顛三倒四。」

例 句做事最怕雜亂無章,說話最忌~。

6樓:匿名使用者

you should remove

看圖猜成語有幾排人有兩個倒下有兩個斜靠在一起

7樓:劍王牙

橫七豎八

發音 héng qī shù bā

釋義 有的橫,有的豎,雜亂無章。形容縱橫雜亂。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三十四回:「一片瓦礫場上,橫七豎八,殺死的男子婦人,不計其數。」

示例 加工廠內,橫七豎八地放著許多圓木。

近義詞 亂七八糟 雜亂無章

反義詞 有條不紊 井井有條

瘋狂猜成語圖四排小人每排四人還有倒下的

8樓:風聲水影淚痕

橫七豎八

顛三倒四

地廣人稀

不知道你那個是什麼圖

瘋狂猜成語有四排人兩面紅旗一人磨搶

9樓:匿名使用者

臨陣磨槍

【拼copy 音】:lín zhèn mó qiāng    

【解 釋】:到了快要上陣打仗的時候才磨刀擦槍.比喻事到臨頭才匆忙準備.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70回:「'臨陣磨槍'也不中用!有這會子著急,天天寫寫念念,有多少完不了的?」    

【示 例】:學習要靠平時努力,不要~,到考試前才用功.    

四天EW成語瘋狂猜成語,四天成語瘋狂猜成語答案圖

最愛心靈手巧 答案 聲東擊西,天各一方。天各一方 ti n g y f ng 解釋 指各在天底下的乙個地方。形容相隔極遠,見面困難。出處 漢 蘇武 古詩四首 良友遠離別,各在天一方。結構 主謂式。用法 形容兩地相距極遙遠。一般作謂語 賓語。正音 一 不能讀作 y 辨形 各 不能寫作 個 近義詞 千里...

瘋狂猜成語鬥有哪些成語,瘋狂猜成語 生日和鬥字的答案是什麼

酷夏微風飄 勾心鬥角 明爭暗鬥 鬥智鬥勇 戰天鬥地。斗轉星移。 平常心新號 才高八斗 拼音 c i g o b d u 解釋 才 才華。比喻人極有才華。出處 南史 謝靈運傳 天下才共一石,曹子建獨得八斗,我得一斗,自古及今共用一斗。示例 左宗棠這人雖然 器量卻不開闊。唐浩明 曾國潘 近義詞 八斗之才...

瘋狂猜成語人胸前寫著new,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胸前寫著乙個new

民生為本 解釋 古 指古代的社會風尚。舊時指人心奸詐 刻薄,沒有古人淳厚。出自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五十五回 奈近來人心不古,都尚奢華。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含貶義出 處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五十五回 奈近來人心不古,都尚奢華。近反義詞 多肉 這個成語是人心不古。擴充套件資料 人心不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