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人胸前寫著new,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胸前寫著乙個new

時間 2021-05-03 22:27:20

1樓:民生為本

【解釋】:古:指古代的社會風尚。舊時指人心奸詐、刻薄,沒有古人淳厚。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五十五回:「奈近來人心不古,都尚奢華。」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出 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五十五回:「奈近來人心不古,都尚奢華。」

近反義詞

2樓:多肉

這個成語是人心不古。

擴充套件資料:

人心不古

成語拼音:rén xīn bù gǔ

成語解釋:古:指古代的社會風尚。舊時指人心奸詐、刻薄,沒有古人淳厚。

成語出處:明 張居正《答兩廣殷石汀論平田事》:「近來人心不古,好生異議。」

成語簡拼:rxbg

成語注音:ㄖㄣˊ ㄒ一ㄣ ㄅㄨˋ ㄍㄨˇ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人心不古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成語結構:主謂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近義詞:世風日下

成語例子:魯迅《集外集·烽話五則》:「但老太爺嘆『人心不古』時,則無非因為受了兒子或姨太太的氣。」

英語翻譯:public morality is not what is used to be

日語翻譯:人心が軽薄(けいはく)である

成語故事:唐朝時期,詩人劉長卿寫《聽彈琴》詩:「泠泠七弦上,靜聽松風寒,古調雖自愛,今人多不彈。

」感慨世事與人心的變化,人心不古。他以此來諷刺今人不如古人高尚,大有知音難覓的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胸開闊

xīn xiōng kāi kuò

【解釋】心胸:思想,氣量。思想坦率接受力強,並非小心眼,心智並不狹窄【出處】宋·朱熹《答呂子約》:「便自胸次開闊,黑白分明。」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人的氣量大

【近義詞】寬巨集大量

【反義詞】心胸狹隘

【例句】高陽《胡雪巖全傳·紅頂商人》:「還好,胡雪巖是心胸開闊的人,酒德甚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心心相印

(新new)

瘋狂猜成語中乙個人胸口乙個加new

5樓:清檸果樂園

人心不古:心裡面乙個new,就是不古的意思

瘋狂猜成語寫著羅網的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 有個羅還有個網是什麼

瘋狂猜成語寫著羅網的是什麼成語 自投羅網。自投羅網 z t u lu w ng 解釋 投 進入 羅網 捕捉魚鳥的器具。自己投到羅網裡去。比喻自己送死。出處 三國魏 曹植 野田黃雀行 詩 不見籬間雀,見鷂自投羅。宋 蘇軾 策別十七 去奸民 譬如獵人終日馳驅踐蹂於草茅之中,搜求伏兔而搏之,不待其自投於羅...

山和水的成語瘋狂猜成語,人舟水成語瘋狂猜成語

證小號 搜尋 山和水的成語 找到的。青山綠水 山清水秀 山重水複 山窮水盡 遊山玩水 依山傍水 高山流水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千山萬水 奇山異水 白山黑水 真山真水 山高水低 逢山開路,遇水疊橋 山容水態 山環水抱 水闊山高 水復山重 山眉水眼 模山範水 山寒水冷 尺山寸水 巴山蜀水 範水模山 山殂...

瘋狂猜成語人說換個地方尋找機會,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說換個地方尋找機會

改換門庭 g i hu n m n t ng 解釋 比喻另擇新主,另找依靠。出處 老舍 四世同堂 九四 窮人想換個地方尋找機會打一成語 窮途末路 謝謝採納 窮則思變qi ng z s bi n 釋義 行不通沒辦法時就設法改變現狀。語出 唐 陸贄 論在降官準赦合量移事狀 凡人之情 窮則思變。正音 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