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請問佛教中的地獄圖是某人根據《地藏經》畫的還是古人親眼目睹而畫的

時間 2021-05-03 22:27:20

1樓:匿名使用者

畫家應是根據經典描述所作,或是根據某些人所見聞的轉述,因為畫家本人未必有目睹地獄的神通後者是機緣.

而其中地獄圖不但是地藏經描述,像起世經描述的最細緻.

2樓:西關豹子

不管是佛陀講的還是古人見過的 不如你靜心修習地藏經自己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目睹與否,沒人會告訴你:

1.地域圖在地藏經本已描述得相當形象與詳細了。

2.作畫者根據自身修為,定中可感地獄形象;如此出定作圖,依據地藏經詳述,作出此圖不足為怪

4樓:大旭旭

你說的地獄圖應該是"地獄變相圖"吧?"地獄變相圖"是江逸子老師根據 地藏經 畫的,並非親眼見到,但是地獄的景象是佛菩薩親眼見到才在經書中告訴眾生的,所以地獄的景象並非畫者親眼見到,而是根據佛菩薩親眼見到的景象後講述給大家,然後再畫給大家看的。

根據佛菩薩的經教,江逸子老師還畫了極樂世界的景象,但是極樂世界太殊勝,不能完美的展現給大家,所以只是白描,沒有顏色。

5樓:匿名使用者

繪製《地獄圖》的人,不會是看到了。是在經中領悟到的感覺。能繪製佛畫的人,有極大的功德福報。在他的境界內,就會感覺到畫中意境。

繪製佛畫的人,是為了我們看,不是再現地獄景象。自然會按照常人的思維來體現。

比如在中國畫中,寫意畫得花鳥,花的葉子,用墨來表現。有誰能說,畫中的葉子因為是黑色,說那個花好像乾枯的樣子。這就是畫師的意境而已。

我們看到的佛像。你能說佛的長相,就是與佛像一樣嗎。普門品中說,觀世音菩薩在救度眾生時,顯現種種身來救度眾生。佛像也是一種表現而已。並非真實的寫照。

阿彌陀佛像是誰依據什麼畫出來的

6樓:

阿彌來陀佛

塑造佛像依據《

源造像度量經》。相貌和身材都有嚴格的比例要求,不是隨意刻畫的。

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佛佛道同,故相也相同。皆具三十二相,八十種隨形好。

所以一切佛像都是乙個相貌。區別就在於手中所持的法器,因為每尊佛所表的法不一樣,用這個以示區別。

我們看大雄寶殿上的三寶佛,中間本師釋迦牟尼佛手中托缽,左側東方藥師佛手中托塔,右邊西方阿彌陀佛手持蓮花。看面相完全是一樣的。

7樓:發火的老人

它是依據我畫出來的,有什麼問題嗎!?

平時念佛可否時而念阿彌陀佛,時而又唸地藏菩薩呢?

8樓:水中應天

你可以時而念阿彌陀佛時而唸地藏聖號。這兩個聖號是可以同時念的。

念佛人最重要的就是一門精進一向專念阿彌陀佛。這不是說其他的聖號就不能念了,而是說在完成念佛的課程的基礎上是可以念誦其他佛菩薩聖號來作為助緣的。可是斷斷續續時念時不念那麼就猶如燒開水一樣,一會兒把水放在煤氣灶,一會兒又把沒有燒開的水放涼了然後再拿到別的爐灶上燒。

這樣的話永遠也別想把是燒開。

而且阿彌陀佛聖號是光中極尊涵蓋無量行門。念誦阿彌陀佛聖號得一切諸佛之所護念。所以如果沒有其他的願力還是一句佛號的好。

如果有其他的願力,那麼要把阿彌陀佛聖號作為主課,在完成自己的主課後可以兼顧其他的副科。也就是不要沒有主次的念誦聖號。

9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樓主您好!專修念佛就是專念「南無阿彌陀佛」,而不需要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因為阿彌陀佛是佛中之王,光中極尊,一佛代表一切佛菩薩!

只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有二十五位大菩薩如影隨形保護念佛人,其中就有地藏菩薩!另外求生極樂世界,只有念「南無阿彌陀佛」才是決定往生的,念其他佛菩薩聖號回向,往生不定!所以阿彌陀佛之化身淨土宗祖師善導和尚教導說「教念彌陀專復專」,用了兩個專字,就是決對不夾雜,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則本師含笑,諸佛歡喜!

10樓:斷惡欲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都包含了。

阿彌陀佛第十七願—諸佛稱歎願:我作佛時,十方世界無量剎中,無數諸佛,若不共稱歎我名,說我功德國土之善者,不取正覺。

南無阿彌陀佛

11樓:莫極

何謂時而?

如若是一聲彌陀一聲地藏,則是不可,這個叫做不專心。

如若是先稱彌陀,完後,再稱地藏則是可以的。

如若是乙個時間段稱彌陀,乙個時間段稱地藏,也是可以的。

只要在念佛時不夾雜,就是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唸地藏菩薩菩薩功德不可思議,念完後還應該把功德做回向.但往生一事,必須依照佛陀的教導念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只不過要選擇乙個作為重點。

就像挖井,一定是乙個方向下去。

另乙個作為輔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樣的,不止阿彌陀佛和地藏菩薩。

釋迦牟尼佛、藥師佛、觀世間菩薩、大勢至菩薩,還有眾阿羅漢,我經常替換著念。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子你是來故意搗亂的吧.

在網上問了那麼多沒水平的問題.

你吃飽了撐著啊!

整天"舉例說明","舉例說明"

舉例說明你幹嗎老是舉例說明啊!!!!!!!!!!!!!

請問念阿彌陀佛有什麼用,請問念阿彌陀佛有什麼用?

涅槃經云 念佛一口分作十六分功德,若有一人布施一世界眾生經三月。只將念佛十六分中一分功德亦復勝彼。故知念佛過於財施百千萬倍.念阿彌陀佛佛號的二十三種利益 一滅重罪障益。二光明攝受益。三大師護念益。四菩薩冥加益。五諸佛保護益。六八部防衛益。七功德寶聚益。八多聞智慧型益。九不退菩提益。十奉覲大雄益。十一...

請問只念阿彌陀佛還是要唸南無阿彌陀佛

赫菊孛歌 只要心誠就行了,不管怎麼念佛聖號 不是用口念出聲來,而是用心去憶念 要時刻保持在心正無雜念的狀態即可。 碧時芳茹子 要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是皈依的意思。隨時可以念。但是念的時候口氣要清新。 江菊祈嬋 南無 是梵文namas的音譯,讀作 那謨,亦譯作 南謨 那謨 等。意為致敬 歸敬 歸命。是...

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佛語中“阿彌陀佛”到底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引鯨入星河 阿彌陀佛,梵文原意 智慧的老師,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禮敬您,智慧的老師的意思,這是印度人對釋迦的禮敬語,類似 老師您好,老師給您行禮了。 淨慧國學智庫 不是生產者,只是佛法的傳遞工 樹信而知上 就是漢傳佛教的一個佛陀名字,淨土宗修行念他的名號,是為了死後去西方極樂世界。 心智自在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