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很漂亮的成語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3:1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妙筆生花,破畫欲來、維妙維笑,以假亂真、點睛之筆、丹青妙筆、如臨此境、下筆如神、妙致毫巔、一筆傳神、蒼勁雄渾、入木三分、墨灑青山、一揮而就

妙筆丹青

形容畫的顏色非常好看的成語

2樓:白

1、五光十色: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2、陸離斑駁:形容色彩絢麗燦爛。

3、花花綠綠:原指花草樹木鮮豔多彩;形容顏色鮮明多彩。

4、呼盧喝雉:呼、喝:喊叫;盧、雉:古時賭具上的兩種顏色。泛指賭博。

5、絢麗多彩:形容色彩華麗。

6、餘霞成綺:晚霞象美麗的錦緞一樣。形容晚霞色彩絢麗。

7、十光五色:形容景象紛繁,色彩絢麗。

8、五顏六色: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伸為各色各樣。

9、爭奇鬥艷:奇:奇異;豔:色彩鮮豔。形容百花競放,十分艷麗。

10、五色繽紛: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11、鏤金鋪翠:形容繽紛的色彩。

12、花裡胡哨:形容顏色過分鮮豔繁雜。也比喻浮華而不實在。

13、雲舒霞卷:形容姿態萬千,色彩斑斕。

14、陸離光怪:形容現象奇異,色彩繁雜。

15、天香國色: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16、大紅大綠:謂顏色濃豔。

17、青出於藍:青:靛青;藍:蓼藍之類可作染料的草。青是從藍草裡提煉出來的,但顏色比藍更深。比喻學生超過老師或後人勝過前人。

18、濃墨重彩:用濃重的墨汁和顏色來描繪。形容著力描寫。

19、逞嬌呈美:謂花草顯示出美麗的顏色。

20、奇光異彩:奇妙的光亮和色彩。

21、斑斑點點:物體的表面顏色不純淨,顏色雜亂或凹凸不平。

22、柳綠桃紅:桃花嫣紅,柳枝碧綠。(www.lz13.cn)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23、無聲無色:沒有聲音和色彩。形容平淡不動人。

24、浮翠流丹:翠:青綠色。丹:朱紅色。青綠、朱紅的顏色在流動和浮現。形容色彩鮮明艷麗。

25、五彩斑斕:五彩:指青、黃、赤、白、黑五色。指多種顏色錯雜而繁多耀眼。

26、紅飛翠舞:紅、翠:指服裝的色彩,泛指各種各樣的顏色。形容婦女們穿著各種顏色的漂亮衣服,盡興嬉戲,熱鬧非凡的情景。

27、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28、磨礱砥礪:亦作「磨礱底厲」。亦作「磨礲砥礪」。①四種質地和顏色不同的磨石。②磨礪鍛鍊。

29、輕描淡寫:原指描繪時用淺淡的顏色輕輕地著筆。現多指說話寫文章把重要問題輕輕帶過。

30、紅腐貫朽:紅腐:糧食經久腐壞,顏色變成紅赤色。貫朽:穿銅線的繩索因天長日久而朽爛。形容資財充足,錢糧無數。

31、慘澹經營:亦作「慘淡經營」。①原指作畫前先用淺淡顏色勾勒輪廓,苦心構思,經營位置。

南朝齊謝赫《古畫品錄》以經營位置為繪畫六法之一。②引申指苦心謀劃並從事某項事情。唐·杜甫《丹青引贈曹將軍霸》:

「詔謂將軍指絹素,意匠慘淡經營中。」

32、鮮豔奪目:色彩鮮美艷麗,十分引人注目。

33、花紅柳綠:紅紅的花,綠綠的柳條。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34、萬紫千紅: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35、五彩繽紛: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36、桃紅柳綠: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37、紆朱曳紫:形容地位顯貴。朱、紫指**所佩印綬之顏色。

38、目迷五色:五色:各種顏色。形容顏色既多又雜,因而看不清。比喻事物措綜複雜,不易分辨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萬紫千紅

【解釋】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出處】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奼紫嫣紅

【解釋】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處】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五顏六色

【解釋】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四回:「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色彩斑斕

【解釋】斕〔斑斕〕燦爛多彩:色彩斑斕。形容色彩燦爛的樣子或形容生活或文學作品等所包含的內容豐富多彩。

【例句】美麗大海的深處,其實有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

色彩繽紛

【解釋】指色彩繁多而凌亂。

【例句】國慶節,公園的上空飄滿了氣球,這些氣球形態各異,色彩繽紛。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斑斕,五彩繽紛,奼紫嫣紅,(一種顏色)(另一種顏色)相間 例:黑白相間,紅綠相間,藍白相間……

5樓:笨

色彩繽紛 色彩斑斕 五顏六色

6樓:一人十點

紅彤彤,綠油油金燦燦

形容自然風景美如圖畫的成語有什麼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鳥語花香、春光明媚、燕語鶯聲、山清水秀、湖光山色等。

1、 鳥語花香

【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出自】:宋·呂本中《紫薇·庵居》:「鳥語花香變夕陰,稍閒復恐病相尋。」

【譯文】:鳥語花香變夕陰,逐漸熟悉又怕病不斷。

2、春光明媚

【解釋】: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出自】:元·宋方壺《鬥鵪鶉·踏青》套曲:「時遇著春光明媚,人賀豐年,民樂雍熙。」

【譯文】:當時遇著春天陽光明媚,人慶賀豐收年,民間樂和樂。

3、燕語鶯聲

【解釋】: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出自】:元·關漢卿《金線池》楔子:「裊娜復輕盈,都是宜描上翠屏,語若流鶯聲似燕,丹青,燕語鶯聲怎畫成?」

【譯文】:輕盈柔美又輕盈,都是應該嵌上翠屏,告訴你流鶯聲象燕子,繪畫,燕告訴鶯聲怎麼畫成?

4、山清水秀

【解釋】:形容風景優美。

【出自】: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譯文】:滿眼望去,碧波蕩漾,整個湖南的山水盡收眼底。

5、湖光山色

【解釋】: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出自】:宋·吳自牧《夢梁錄·五代人物》:「杭城湖光山色之秀,鐘為人物,所以清奇特,為天下寇。」

【譯文】:杭州湖光山色的秀,鍾是人物,所以清奇特,為天下寇。

8樓:三文於

水天一色、鬱鬱蔥蔥、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春雨綿綿、桃紅李白、百花爭艷、春光明媚、桃紅柳綠、蜂飛蝶舞、春意盎然、萬紫千紅、萬物復甦、含苞欲放、花枝招展、五彩斑斕、桃紅柳綠

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鵝毛大雪

春和景明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如登春台

秋月春花 秋月春風 皮裡春秋 暮雲春樹 滿園春色

麗藻春葩 口角春風 虎尾春冰 寒木春華 大地回春

春雨如油 春蚓秋蛇 春意闌珊 齒牙春色 春蛙秋蟬

春誦夏弦 春生夏長 春深似海 春山如笑 春筍怒發

春色滿園 春樹暮雲 春色撩人 春葩麗藻 春暖花開

春露秋霜 春花秋月 春和景明 春風沂水 春暉寸草

唇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

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春雨如油 寸草春暉 大地回春 雨絲風片 尋花問柳

寒木春華 紅情綠意 紅衰翠減 陽春有腳 雨後春筍

虎尾春冰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雨後春筍 鶯啼燕語

口角春風 枯木逢春 流水落花 柳暗花明 流水桃花

輪扁斫輪 落花流水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研桑心計

鳥語花香 前目後凡 **之好 陽光明媚 燕語鶯聲

如登春台 春夢無痕 陽春白雪 如坐春風 春蘭秋菊

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秋季:秋高氣爽 秋菊傲霜 一葉知秋 秋風習習

秋果累累

冬 林寒洞肅 日長一線 松柏後凋 歲寒知松柏 天凝地閉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白屋寒門 碧海青天 冰天雪窯 春寒料峭 春回大地 唇亡齒寒 滴水成冰 風刀霜劍 風雨淒淒 寒蟬淒切 寒蟬仗馬 寒花晚節 寒木春華 寒心酸鼻 號寒啼飢 林寒洞肅 淒風苦雨 十冬臘月 霜露之病 歲寒三友 松柏後凋 歲寒知松柏 偷寒送暖 縮手縮腳 歲暮天寒 天凝地閉 啼飢號寒 天寒地凍 雪窖冰天 雪虐風饕 噓寒問暖 一寒如此 仗馬寒蟬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春季: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鳥語花香

夏季: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 夏蟲不可以語冰 燕雁代飛

秋季:桂子飄香 紅衰翠減 金風玉露 噤若寒蟬 九原可作 林寒洞肅 蒲柳之姿 秋風團扇 秋毫無犯 秋風過耳 秋高氣爽 秋風掃落葉 秋扇見捐 秋荼密網 天末涼風 望秋先零 望穿秋水 萬古長存 萬古長青 葉落知秋 一日三秋 一葉知秋 早韭晚菘

冬季:林寒洞肅 日長一線 松柏後凋 歲寒知松柏 天凝地閉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白屋寒門 碧海青天 冰天雪窯 春寒料峭 春回大地 唇亡齒寒 滴水成冰 風刀霜劍 風雨淒淒 寒蟬淒切 寒蟬仗馬 寒花晚節 寒木春華 寒心酸鼻 號寒啼飢 林寒洞肅 淒風苦雨 十冬臘月 霜露之病 歲寒三友 松柏後凋 歲寒知松柏 偷寒送暖 縮手縮腳 歲暮天寒 天凝地閉 啼飢號寒 天寒地凍 雪窖冰天 雪虐風饕 噓寒問暖 一寒如此 仗馬寒蟬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語花香、世外桃源 山光明媚,水色秀麗

有這麼多,解釋自己想了!!!不要做懶鬼哦!!!

9樓:薔薇w炫

春和景明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柳暗花明 草長鶯飛 鶯歌燕舞

萬紫千紅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滿園春色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山如笑 春光燦爛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鳥語花香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鳥語花香 ,夠沒

有什麼描寫眼睛很漂亮的句子,描寫眼睛很漂亮的句子有哪些?

丿妹子丶別鬧 那兩汪清水似的鳳眼,雖然總是淡淡的看人,卻有說不出的明澈。姜滇 清水灣,淡水灣 在她濃黑的眉毛下,眼神如柔美的月光一樣歡樂,又略見清煙一般的惆悵 謝璞 流蜜曲 眼睛在眉毛下面炯炯發光,正像荊棘叢中的一堆火。法 雨果 悲慘世界 她這儼如天鵝般的眼眸,偶一流盼,如此甜美 柔絲般的 弓樣的眉...

形容舞蹈的成語,形容舞蹈跳的很漂亮的成語

的家之歌 標籤 形容跳舞 翩翩起舞 形容輕快地跳起舞來。報錯輕歌曼舞 輕快,舞姿優美。報錯婀娜多姿 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報錯載歌載舞 邊唱歌,邊跳舞。形容盡情歡樂。報錯手舞足蹈 蹈 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 腳亂跳的狂態。報錯婆娑起舞 形容跳起舞來的姿態。報錯...

有很漂亮的閨蜜是一種什麼體驗,有乙個很漂亮的閨蜜 是一種什麼體驗

所謂閨蜜,就是經得住這些俗事考驗的,不論境遇相差多遠,都能真心祝福。閨蜜的閨,即是閨中密友。閨蜜,即是閨中密友,蜜,有小蜜的意味。湊成閨蜜就是現在女性對女友的新稱呼。閨蜜聽起來如絲絲陽光照愛心底,別樣的溫潤。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拋棄你了,還有閨蜜來擁抱你。所謂閨蜜,就是經得住這些俗事考驗的,能夠相互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