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我們宿舍掉了400元錢

時間 2021-05-05 15:15:45

1樓:北京師紅偉律師

一般來說,400塊不構成立案標準,但具體的還要看你當地是怎樣規定的

第三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卜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分別確定本地區執行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

2樓:王會武律師

立案標準與追刑標準不是一碼事,400元已經構成刑事案件立案標準,可以報警,應該立為刑事案件偵查。退一萬步講,即便不夠成刑事案件,公安機關也應該受理,開展調查處理。

至於指紋的問題,要看驗指紋的條件是否具備。如果時間長了,可能就無法提取了。

我的建議無論是否構成刑事案件,都應該報警,即便無法查清,對同宿舍的人也是一種震懾,防止他下次再進行盜竊。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立案,至少可以拘留。

4樓:澄義

400元不夠立刑事案件,不會驗指紋的。

5樓:止為專注你

丟失金額超過3000立案!

6樓:匿名使用者

400塊………花錢買個教訓吧,自己東西收好!!!立案什麼的你好天真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立案標準都不夠,盜竊立案標準是800還是1000,我忘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懷疑,有證據再說吧!

丟了兩千塊錢,想報警做指紋鑑定,懷疑是宿舍人偷的,我具體應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有點難啊。首先你的報警啊,其次,做指紋鑑定這個是否你還是問問警察吧,但我覺得不可取。因為同在宿舍難免會有接觸,指紋不能最為直接的證據的,若是鑑定之後發展不是,那你們寢室的人要是火了,以後的關係也不好嗎?

再說那錢上的指紋多的去啦,你不能保證這張錢上以前你們宿舍的人沒有用過的。貨幣是在市場中不斷流通的。

10樓:計算虛擬人生

蒐集好相關證據,然後可以到公安局報案

。公民到公安局報案需要以下程式。

1、報案,一般應按「屬地原則」以書面或口頭向案件發生地的公安機關提出;

2、口頭報案 應當接受民警的詢問,並製成筆錄;

3、報案 應如實反映情況和線索,不得誇大事實或誣告,誣告應負相應的法律責任;

4、報案 有權要求公安機關保障本人及其近親屬的安全;

5、報案 如果不願公開自己姓名和報案的行為,有權要求公安機關為其保密;

6、如所報案的案件非刑警支隊管轄,有權要求接待人員作出說明和指導到相應部門報案。

11樓:菰蒲

第一首先要保護好現場,聽你的問題意思好像是學校寢室了,人多,但可以先請保安或者老師等在現場維持好;

第二趕緊的報警;

第三也不用刻意的去懷疑某某,真的找不到,權當是個教訓吧,吃一塹長一智,money存到卡上還是比較保險的。

最後希望能有個好結果。

看到你的補充我想說:扯淡

12樓:冰冷的落日

這種事,不用猶豫,直接報警了。警察有他們處理的方法。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我請的律師,如果外出見本人還要另收費嗎

清谷藍 你們合同裡有規定嗎?如果你的律師要出遠門見你肯定要自己掏路費的,如果路費多了估計律師費是要額外增加的 蔡碧華 那你一定請的水貨律師。法律,律師 律師和法律工作者有什麼差別? 律師與法律工作者都是法律服務業的從業人員,但是二者之間存在重要的區別,主要體現在 1 從業的法律依據不同。律師是依據 ...

律師你好。我想諮詢一下今年我的女兒13歲了,她不想和她後媽一起生活,女兒可以跟生母親一起生活嗎

品茗尋道 可以。關於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意見 第16條規定,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一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二 與子女一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行為的,或者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有不利影響的,三...

男士 農曆女士 農曆我想請問一下,我們想

微匠 結婚吉日 2017年 3月 05日 星期日 二月初八辛卯 衝乙酉雞 2017年 3月 17日 星期五 二月二十癸卯 衝丁酉雞 2017年 3月 26日 星期日 二月二九壬子 衝丙午馬 2017年 4月 12日 星期三 三月十六己巳 衝癸亥豬 2017年 4月 16日 星期日 三月二十癸酉 衝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