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無座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15:15:45

1樓:歪睿奈斯

就是沒有坐票,只有站票。

每節動車車廂都會準備有臨時小凳子的,專門為站票乘客準備的。無座的可以盡量早點到車廂,因為到的早意味著可以佔到凳子(凳子一般放在門口附近座位底下,如果沒找到可以問乘務員),去晚了凳子有可能被搶完,數量有限。

也有顯示二等座無座的情況。無座二等座火車票就是動車或者高鐵的站票。

1、由於高鐵和動車速度快,並非火車,為了安全,一般都不售站票,只在春運或高峰期間才開

2、買到站票可以到餐車購買飲食後坐在餐車。

3、如果餐車也滿了一般只能站在過道或者車廂兩頭,當然如果運氣好的話,也可能坐到無人坐的位置。

2樓:腳丫子向上

就是沒有座位,只有站票,坐票都已經賣完了。

拓展資料

高速鐵路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的定義為: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小時(含預留)及以上動車組列車,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小時的客運專線鐵路。

特點優勢

新建的,時速不低於250及客專性。區別:歐洲早期組織即國際鐵路聯盟2023年把舊線改造時速達200公里、新建時速達250~300公里的定為高鐵;2023年日內瓦協議做出新規定:

新建客貨共線型高鐵時速為250公里以上,新建客運專線型高鐵時速為350公里以上。

1、高速鐵路非常平順,以保證行車安全和舒適性,高速鐵路都是無縫鋼軌,而且時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速鐵路採用的是無砟軌道,就是沒有石子的整體式道床來保證平順性。

2、高速鐵路的彎道少,彎道半徑大,道岔都是可動心高速道岔。

3、大量採用高架橋梁和隧道。來保證平順性和縮短距離。

4、高速鐵路的接觸網,就是火車頂上的電線的懸掛方式也與普通鐵路不同,來保證高速動車組的接觸穩定和耐久性。

5、高速鐵路的訊號控制系統比普通鐵路高階,因為發車密度大,車速快,安全性一定要高。

3樓:支丹霞

表示座位已經售完,只有站票你可以購買,不過票價等同座票的**。

4樓:

就是沒有座位,只有站票

每節動車車廂都會準備有臨時小凳子的,專門為站票乘客準備的。無座的可以盡量早點到車廂,因為到的早意味著可以佔到凳子(凳子一般放在門口附近座位底下,如果沒找到可以問乘務員),去晚了凳子有可能被搶完,數量有限。

5樓:八步鍾山

那就是說明你可以乘撰趟高鐵,不過是沒有位置的,只能站 著到站點,當然如果在執行中有空位置你可以坐,站點後必須起來,預防有買到你坐位置的票,這樣就不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可以和列車員美女一起站著聊天的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站著,票價同坐票

高鐵可以買無座的票嗎?怎麼買,高鐵怎麼買無座票?

高鐵也有站票的 可以購買 可以在網上下單的 無座的席位,只要有就可以買。無座席位每節車廂也就是十幾張,不是無限制的 高鐵可以買無座的票嗎?怎麼買?高鐵怎麼買無座票?方法一 到當地的高鐵站詢問無座票進行購買 方法二 登陸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購買在12306上買無座票,首先要先註冊,註冊完之後...

高鐵停售是什麼意思

叫那個不知道 高鐵停售是指高鐵售票廳由於某些原因導致在某段時間停止售票。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會導致高鐵停止售票。比如 受天氣影響如颱風暴雨等 受某些線路改造和維修影響。停售並不只是說票已售完,有多因素影響。擴充套件資料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基礎設施設計速度標準高 可供火車在軌道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列...

廣珠城軌無座二等座什麼意思

二等座包括有座和無座,通常有座的票都售完了,才會賣無座的票。無座的就是要站著的,站在 都可以。拿到無座二等座的票那就是有座的票買完了。如果上車後,發現有些座位是空的,可以先坐上去,等到有人來對號入座了,把座位還給人家就可以了,這種做法比較普遍。站票,是世界各國鐵路火車票的一種型別,原則上鐵路相關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