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水可以噴菜防蟲嗎,陽台種菜噴辣椒水殺蟲嗎

時間 2021-05-05 11:31:13

1樓:睢喆

辣椒水做為一種植物源農藥是可以用來防治害蟲的。辣椒水之所以能防治害蟲,主要是辣椒在生長過程中自身能產生一種叫辣椒素的物質,而辣椒素可以一定程度的殺滅一些害蟲。

1、辣椒原料的選擇

由於辣椒水的殺蟲能力取決於辣椒素含量的多少,因此,在製作辣椒水原料的辣椒選擇上,一是要選擇成熟的辣椒;二是要選用魔鬼椒、斷魂椒和指天椒等高辣度的辣椒。如果沒有上述幾種辣椒,在當地市場選用最辣的辣椒亦可。一般菜食辣椒製作的辣椒水基本沒有什麼殺蟲效果。

2、辣椒水的製作

辣椒水原液的製作和提取一般都是利用辣椒的浸泡液。

如果是乾辣椒,先將其剁碎,然後用清水煮沸5-10分鐘後熄火,用該開水一直浸泡辣椒12小時以上。然後用篩網或紗布,將辣椒渣濾去,濾液就是我們製作的辣椒水原液了。

如果是鮮辣椒,可用打漿機或豆漿機將辣椒打碎後進行浸泡。如果沒有打漿機,可直接將辣椒剁碎或搗爛,然後加清水浸泡12小時以上。如果急用就先用開水煮沸5-10分鐘後,再繼續浸泡4個小時以上。

浸泡辣椒的用水量,一般乾辣椒和水的重量比為1:5-10之間,鮮辣椒和水的配比為1:3-5之間。

3、辣椒水防蟲試驗

試驗包括辣椒水的有效使用濃度和作物適應性試驗。由於我們製作辣椒水時選用原料辣椒的辣度差別較大,而且我們也無法測知其具體辣度,而在製作辣椒水原液浸泡液時,又是盡量以高濃度為原則。因此,在辣椒水濃縮液製成後,一定要測試其對所防害蟲的有效施用濃度和對所防作物的適應性。

簡單的測試方法是:將製作好的辣椒水浸泡原液,取樣後分別按1:2、1:

3、1:4……等比例稀釋,並分別編號記住比例。再抓取一定數量擬防治的害蟲,分別對它們噴灑各種濃度的辣椒水稀釋液。

1小時後,看哪種比例的稀釋液已不能再辣死害蟲,那麼,這一稀釋液濃度的上限,或更高乙個梯次的濃度,就是我們應該選用的稀釋倍數。

至於對所防作物適應性的測定,是因為有的蔬菜無法耐受辣椒素,因而在辣椒水施用前,一定要選擇一兩棵植株來做適應性試驗,看其是否適應。

4、注意事項

(1)在辣椒水的製作和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和眼睛的自我保護。

(2)辣椒水浸泡液最好是即配即用,否則極易腐餿。如需1次製作多次使用,一定要低溫儲存或作防腐處理。

(3)辣椒水的噴施盡量選在晴天的早晨或傍晚,而且一定要對著害蟲蟲體,最好是全身噴透。

(4)據報道,辣椒水對蚜蟲、鱗翅目幼蟲的防治效果還可以,但對甲殼類害蟲和地下害蟲的防治效果一般。

2樓:酈秋奚綸

家中種菜盡量不要用農藥或殺蟲劑,可以用辣椒水,但要自己煮的那種,醋或其他帶有刺激性的可食用溶劑都可以

陽台種菜噴辣椒水殺蟲嗎

3樓:禾木由

除了辣椒水外,殺蟲的方法有很多,蔥蒜、過期牛奶、雞蛋殼、風油精等等,都可以作為**不同病蟲害的「藥」。

4樓:硬幣小耗

陽台種菜噴辣椒水殺蟲,家中種菜盡量不要用農藥或殺蟲劑,可以用辣椒水,但要自己煮的那種,醋或其他帶有刺激性的可食用溶劑都可以。

澆菜的水,往裡面滴幾滴辣椒水,植物就會有一定的預防能力。再用辣椒水噴灑菜葉,葉子上也不會長蟲了。如果有蝴蝶在菜葉周圍飛,那過兩天說不定就會長蟲了。

如果發現蔬菜長蟲了,應當及時清理,而且一定要把蟲子弄死。而清理乾淨、確定無虫的『有孔菜葉』可以繼續保留,無需摘除。

5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種菜盡量不要用農藥或殺蟲劑,可以用辣椒水,但要自己煮的那種,醋或其他帶有刺激性的可食用溶劑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殺蟲,最好還是買專業的殺蟲劑

持有辣椒水多少會判刑嗎,辣椒水噴人犯法嗎?犯什麼法?會判幾年?

在寶華山寫遊記的赤狐 1 防身辣椒水屬於警用器材,個人非法持有是違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 第三十六條規定,人民警察的警械為人民警察專用,其他個人和組織不得持有和使用。非法持有人民警察警用警械,由公安機關處十五日以下拘留或警告。2 辣椒水噴人,如果司法鑑定是輕傷以上的結果,侵權者需要承擔刑事責...

有哪些比較好用的防狼噴霧辣椒水,對別人噴了防狼噴霧《辣椒水》需要坐牢嗎?

尹朶月 沙豹梅西這些外國品牌的保質期一般都在四五年,我17年買的沙豹噴霧保質期到2021年。射流型由於體積較小,一般可以帶上火車,25ml一下的飛機也可以託運,噴霧和噴膠型的體積較大,帶不上去。有了這東西,就相當於一把無限弱化版的手槍,面對歹徒時,手裡有沒有一個有效的防身工具,心理狀態是完全不同是的...

防身辣椒水怎麼做,防身噴霧中的辣椒水如何製作

q王小年 所需材料 小米辣末 蔥末 薑絲 花椒 麻椒 酒精適量 紗布一塊 麻繩一根 不用的帶噴頭的瓶子一個 製作方法 第一步 把準備好的小米辣末 蔥末 薑絲 花椒 麻椒放在平攤的紗布上。第二步 收緊紗布的四個角,用麻繩將四角紮緊在一起,成為一個紗布袋。第三步 將紗布袋放在酒精中浸泡30分鐘。第四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