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辣椒出現爛根現象怎麼辦,辣椒水澆多了爛根怎麼辦?

時間 2021-11-01 06:06:50

1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的根部出現問題一般是根腐病導致的,那麼怎樣預防辣椒的根腐病。

辣椒根腐病的預防及治理方法:

1.農業措施

1.1因地制宜種植早熟品種。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採用配方施肥技術,有降低發病的作用。與豆科、禾本科作物進行3~5年輪作。

1.2定植後溫度控制在20~30℃、地溫25℃、溼度不高於90%。使幼苗茁壯成長。

1.3採取高畦(壟)栽培。避免大水漫灌,雨後及時排水,防止田間積水。灌水和雨後及時中耕鬆土,增強土壤通透性,促進根部傷口癒合和根系發育。

2.微生物防治

可以使用乾農“根尚雅”,330克專用微生物菌種,主要是對土壤有益菌的培養,和土壤中有害菌的抑制,根系的生長環境好了,再加上1000毫升礦源黃腐酸的水溶肥的綜合作用,效果顯著。

辣椒的根部腐爛了怎麼辦?

2樓:cai雨程

辣椒爛根現象多是因為辣椒患了根腐病

3樓:

最好都扔掉。

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的根腐爛防治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輪作倒茬由於根腐病是一種土傳病害,因此最好能與非傘型花科和非茄科蔬菜作物實行輪作倒茬。若土地有限可以使用萬嫁能銀離子進行防治重茬的出現。

栽培管理施用經充分發酵腐熟的農家肥,增施生物有機肥和磷、鉀肥,避免因氮肥過量致植株細胞壁變薄而降低抗病能力。做到小水勤澆,嚴禁大水漫灌,並注意雨後及時排水。在辣椒的中耕和其它生產中的農事操作中應儘量避免損傷植株根系及莖基部,並注意地下害蟲的防治。

辣椒生長期間發現病株要及時拔除,收穫後徹底清潔田園並深翻土壤。

藥劑防治田間發現病株要及時進行藥劑灌根防治。可以直接用根尚雅隨水灌溉或灌根,通過補充益生菌可以形成益生菌環境,對多種土傳病害的防治效果顯著。

5樓:小偉話人生

用波爾多液就是硫酸銅

6樓:大漠月園

辣椒根部腐爛。應檢查土壤中是否有蟲害。

7樓:

那就無法食用了,還是扔掉為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幼苗根部腐爛: 應該是辣椒猝倒病引起的,防治方法:

1.合理選擇苗床。苗床應選擇地勢高燥、避風向陽、排灌方便、土壤肥沃、透氣性好的無病地塊。為防止苗床帶入病菌,應施用腐熟的農家肥。

2.苗床處理。播前苗床要充分翻晒,舊苗床應進行苗床土壤處理。

常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每平方米苗床8~10克,加細土5000克,混合均勻。取1/3藥土作墊層,播種後將其餘2/3藥土作為覆蓋層。

辣椒的根部腐爛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幼苗根部腐爛:

應該是辣椒猝倒病引起的,防治方法:

1.合理選擇苗床。苗床應選擇地勢高燥、避風向陽、排灌方便、土壤肥沃、透氣性好的無病地塊。為防止苗床帶入病菌,應施用腐熟的農家肥。

2.苗床處理。播前苗床要充分翻晒,舊苗床應進行苗床土壤處理。

常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每平方米苗床8~10克,加細土5000克,混合均勻。取1/3藥土作墊層,播種後將其餘2/3藥土作為覆蓋層。

3.種子消毒。用40%甲醛100倍液浸種30分鐘後沖洗乾淨或用4%農抗120瓜菜菸草型600倍液浸種30分鐘後催芽播種,以縮短種子在土壤中的時間。

4.加強栽培管理。①與非茄科、瓜類作物實行2~3年輪作;②鋪蓋地膜阻擋土壤中病菌濺附到植株上,減少侵染機會;③苗床土壤溫度要求保持在16℃以上,氣溫保持在20~30℃之間;④出齊苗後注意通風,同時加強土壤中耕鬆土,防止苗床溼度過大。

保持育苗裝置透光良好,增加光照,促進秧苗健狀生長;⑤發現病株及時拔除,集中澆毀,防止病害蔓延。

10樓:皇帝不壞

辣椒的根部腐爛可以做到以下幾點防治:

1、合理選擇苗床。苗床應選擇地勢高燥、避風向陽、排灌方便、土壤肥沃、透氣性好的無病地塊。為防止苗床帶入病菌,應施用腐熟的農家肥。

2、苗床處理。播前苗床要充分翻晒,舊苗床應進行苗床土壤處理。可用萬稼能進行混土栽培。

3、加強栽培管理。與非茄科、瓜類作物實行2~3年輪作4、藥劑防治。發現病株後及時處理病葉、病株,並全面噴藥保護,也可以用乾農根尚雅進行灌根。

辣椒植株爛根怎麼治

11樓:

根腐病的**方法制就行 用80%氫氧化銅600倍液+70%多菌靈800倍液灌根。

12樓:匿名使用者

爛根,基本就死亡了。種植地種植其他品種的作物,來年再中辣椒。別一塊地一直種一種植物。

辣椒的根部腐爛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根腐病在辣椒的病害中實屬常見,各菜區均有發生。春季多雨、梅雨期間多雨的年份發病嚴重。發病嚴重時常造成根系腐爛、植株枯死。可以在乾農**問問,早些防治,希望可幫到你。

14樓:我叫老溫

不能吃了,腐爛的部分已經將毒素蔓延至其他部位了

15樓:夢戀

辣椒幼苗根部腐爛:應該是辣椒猝倒病引起的,防治方法: 1。

合理選擇苗床。苗床應選擇地勢高燥、避風向陽、排灌方便、土壤肥沃、透氣性好的無病地塊。為防止苗床帶入病菌,應施用腐熟的農家肥。

2。苗床處理。播前苗床要充分翻晒,舊苗床應進行苗床土壤處理。

常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每平方米苗床8~10克,加細土5000克,混合均勻。 取1/3藥土作墊層,播種後將其餘2/3藥土作為覆蓋層。

辣椒爛根怎麼處理

16樓:達人專家哈

有機防治方法

農業防治 加強苗床管理,苗床播種後覆土不宜太厚,苗床灑水要看土壤溼度和天氣而定,水量不宜過多。在夏季的中午前後不要澆水,多中耕,提供土壤透氣性。

物理防治 用55℃的溫水浸種10分鐘。

藥劑防治 苗床預防使用可溼性粉劑按每平米2-4克進行灌根,也可於發病前或發病初期使用1500-3000倍灌根,每株200毫升藥液。發病嚴重時要清除病株,同時使用固根進行灌根。

四川人為什麼喜歡吃辣,四川人愛吃辣椒的原因是什麼?

四川人愛吃辣椒的飲食習慣形成主要是因為地理和氣候因素,溼氣重,吃辣除溼。俗語說 四川的太陽,雲南的風,四川的下雨象過冬 四川地無三里平,天無三日晴,人無三分銀。這兩句話裡反映出了四川的雨多,而且下雨時特別陰冷,空氣溼度大。在四川總是會覺得是從身體裡面往外冷,吃辣椒是為了驅寒去溼。這是因為辣椒中含有一...

盆栽容易爛根怎麼辦?怎麼讓避免盆栽爛根的問題

娛心聊生活 盆底墊殼 花生殼 養花可以在盆底墊一點花生殼。花生殼疏鬆透氣,放在盆裡可以增加土壤透氣性,而且隨著花生殼的分解,還可以變成養分,被花草吸收利用,有利於花草的生長。花生殼晒乾以後,踩碎可以直接放在盆底,做排水層使用。也可以放入到塑料袋中,加水澆溼,紮好袋子,放在有太陽的地方,等花生殼變黑了...

肚子被辣椒辣的疼怎麼辦,吃辣椒肚子疼怎麼辦

有些人吃了辣椒後,就會肚子疼,那麼當你吃了辣椒後,肚子疼,要怎麼辦呢。今天一起來分享一下吧。方法 步驟 吃了辣椒後,感覺到肚子疼,這個時候,可以嘴裡含點淡鹽水,讓嘴裡的辣味消失,然後吐掉,再喝一口,嚥到肚子裡,就會自然不疼了。如果喝不下去淡鹽水的話,也可以大口喝點兒涼白開水,也能起到很好的止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