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山上長的樹這是什麼樹?謝謝

時間 2021-05-05 06:15: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貓兒屎拉丁學名

decaisnea insignis

別    稱

矮杞樹、貓兒子、貓屎瓜

貓兒屎(decaisnea insignis (griff.) hook. f.

et thoms.)是直立灌木,莖有圓形或橢圓形的皮孔;枝粗而脆,易斷,有粗大的髓部;冬芽卵形。羽狀複葉有小葉13-25片;小葉卵形至卵狀長圓形,上面**,下面青白色。

總狀花序腋生;花梗長1-2厘公尺;小苞片狹線形;萼片卵狀披針形至狹披針形。雄花外輪萼片長約3厘公尺,內輪的長約2.5厘公尺;雄蕊花絲合生呈細長管狀;雌花退化雄蕊花絲短,花藥離生,藥室長1.

8-2公釐,頂具長1-1.8公釐的角狀附屬狀;心皮圓錐形,柱頭馬蹄形,偏斜。果藍色,具小疣凸,果皮表面有環狀縊紋或無;種子黑色,扁平。

花期4-6月,果期7-8月。

產於中國西南部至中部地區。生於海拔900-3600公尺的山坡灌叢或溝谷雜木林下陰濕處。喜馬拉雅山脈地區均有分布。

果皮含橡膠,可製橡膠用品;果肉可食,亦可釀酒;種子含油,可榨油;根和果藥用,有清熱解毒之效,並可治疝氣。

2樓:匿名使用者

貓兒屎果

,別名 貓屎瓜、矮杞樹等。

-----------------------

秦嶺山中一種紅色野山果,樹有刺,山果流白色汁液,外形像荔枝。附**。

山上的樹一般是什麼樹,一般山上都是些什麼樹種

要看地區,如蘇州山上多松樹 如馬尾松等 桔子樹 茶樹等。不同的地區樹種不同,不可一蓋而論 一般山上都是些什麼樹種 每個地區的山區特色植物都不一樣,這是合肥市大蜀山的植物,樹種偏多的是殼鬥科的植物,像板栗 麻慄 青岡慄等 槭樹科的也比較多,像三角楓 五角楓等,但是像一些桑樹 柘樹 烏桕 楓香都有。一般...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光葉子花 別名 寶巾 簕杜鵑 小葉九重葛 三角花 紫三角 紫亞蘭 三角梅.紫榮莉科 葉子花屬藤狀灌木。這是什麼樹的根? 這個是無根樹。無根樹對植物而言就是人工嫁接,又稱移花接木,這是 生命延續的一種手段。當一株果樹的樹齡老化,不能結果時,果農往往採取移花接木的手段,把這株老樹的樹頭鋸掉,再將另一株年...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杏花春雨 根據樹形和果實的外觀來看,這棵樹應該是皂角樹。 那是世界最古老的樹木 世界最古老的樹木很像一種蕨類植物。科學家根據樹木化石描繪 綜合 報道,學者在美國紐約州發現了罕見的樹木化石,距今已有3.8億年,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樹木。有關研究成果發表在19日出版的 自然 雜誌上。科學家認為,這些早期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