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最有特點的樹,雲南有哪些名貴樹種?

時間 2021-05-05 06:15:28

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昆明最有特點,很漂亮的樹有1 三頁梅:紫紅的的樹葉,三角形的,在五月份的時候會全部盛開,異常壯觀!2 炮仗花:

黃色的花瓣,像炮仗一樣懸掛在枝頭,很常見。3 榕樹:在市區最常見的樹,也是南方的特有樹種,發出很多氣根扎入土壤,還會有絞殺現象出現。

4箭毒木:在西雙版納見過 桑科見血封喉植物。生長在西雙版納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常綠林中,是國家**保護植物,是一種劇毒植物和藥用植物。

當地少數民族在歷史上曾將見血封喉的枝葉、樹皮等搗爛取其汁液塗在箭頭,射獵野獸。據說,凡被射中的野獸,上坡的跑七步,下坡的跑八步,平路的跑九步的就必死無疑,當地人成為「七上八下九不活」。據分析,見血封喉植物的主要成分具有強心、加速心律、增加血液輸出量的功能,是有較好開發前景的藥用植物。

5當然就是茶樹了:雲南生產茶葉,尤其是普洱茶。 桑科見血封喉植物。

生長在西雙版納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常綠林中,是國家**保護植物,是一種劇毒植物和藥用植物。當地少數民族在歷史上曾將見血封喉的枝葉、樹皮等搗爛取其汁液塗在箭頭,射獵野獸。據說,凡被射中的野獸,上坡的跑七步,下坡的跑八步,平路的跑九步的就必死無疑,當地人成為「七上八下九不活」。

據分析,見血封喉植物的主要成分具有強心、加速心律、增加血液輸出量的功能,是一種有較好開發前景的藥用植物。

雲南有哪些名貴樹種?

雲南一般都有哪些樹

2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省境內國家珍貴樹種名錄(第一批)

一級:海南粗榧、南方紅豆杉、喜馬拉雅紅豆杉、水松、禿杉、伯樂樹、毛葉坡壘、望天樹、鐵力木、大樹杜鵑、銀葉桂、珙桐、光葉珙桐、香果樹、蜆木。

二級:篦子三尖杉、福建柏、長苞冷杉、油麥吊雲松、毛枝五針松、瀾滄黃杉、黃杉、雲南穗花杉、雲南金線槭、刺楸、榆綠木、四數木、版納青梅、杜仲、東京桐、喙核桃、雲南樟木、思茅木薑子、滇楠、版納黑檀、花櫚木、長蕊木蘭、鵝掌楸、厚朴、長喙厚朴、香木蓮、大果木蓮、大葉木蓮、華蓋木、香籽含笑、水青樹、觀光木、麻橝、紅椿、見血封喉、雲南肉豆蔻、馬尾樹、野荔樹、紫荊木、野茶樹、滇桐、櫸木、椴木、雲南石梓。

雲南省珍貴樹種名錄(第一批)

蘇鐵屬(所有種)、南方鐵杉、喬松、翠柏、肉託竹柏、貢山三尖杉、雲南紅豆杉、雲南榧楠、滇潤楠(滇楠)、纖細龍腦香(盈江龍腦香)毽樹、擎天樹、千果欖仁、蝴蝶果、雲南七葉樹、滇藏欖、雲南金花茶、蘇木、橄欖紅豆、滇黃皮樹、東京山核桃。

3樓:李東昇

大王椰樹,樹幹筆直,是**帶樹木的代表品種。

油棕樹,在海南的馬路兩旁用來綠化,南國情調濃濃。

我是雲南的,種植什麼樹將來最有經濟價值?

4樓:儒雅的小月月

可以種植:核桃、櫻桃、楊梅

、板栗等等。還有藥用樹種如:杜仲、枸杞等等。有些樹產生經濟效益需要的時間較長,有些則需時短一些。需要綜合考慮。

核桃對光照、溫度和水分的要求

適宜核桃生長的年日照時數在 2 000小時以上,年平均氣溫9~16℃,最低氣溫- 25℃,最高溫度38℃,無霜期在180天以上。

栽植核桃的地方要求有水源和排灌系統,乾旱時能灌水,漬澇時能排水。地下水位要求在地表2m以下。一般要求年降水量500~700mm.乾旱、漬澇及地下水位高的地方都不利於核桃樹生長。

核桃樹優良品種推薦

結果早、豐產性強、品質優的品種的品種有香玲、豐輝、魯光、遼核1號、遼核3號、遼核4號、中林1號、中林5號、溫285、西扶1號、綠波、北京861、薄殼香等。

樹勢強壯,經濟壽命長,較耐乾旱的品種有晉龍1號、晉龍2號、西洛1號、西洛2號、禮品1號、禮品2號等。

核桃的繁殖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採用種子繁殖,另一種是嫁接繁殖。

種子繁殖生長速度慢,結果晚;嫁接繁殖的苗子生長速度快,結果早,所以,果農們引進樹苗的時候最好選擇嫁接繁殖的苗子。

由於核桃嫁接嫁接技術受多種因素的影響,沒有經驗的果農嫁接的成活率比較低,因此,最好到專門培育核桃苗的苗圃去購買已經嫁接好的苗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了解的,雲南有很多地方在種植的經濟樹種有:核桃、櫻桃、楊梅、板栗等等。還有藥用樹種如:

杜仲、枸杞等等。有些樹產生經濟效益需要的時間較長,有些則需時短一些。需要綜合考慮。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雲南的,建議你種植有機蔬菜,水稻等大家都明白過來不想變成怪胎的時候你的生意會好的爆棚。

我也想種植有機蔬菜,苦於沒有合適的地方!

雲南人有什麼特點呢,雲南有什麼特點?

世間 雲南人 總體上說,雲南人是樸實的 友好的。你尊重人,人家會尊重你。大部分的少數民族地區雖然偏僻,道路難行,有些地方的人甚至一輩子也沒有走出過大山,沒有走出過生活的村寨 峽谷,但是他們絕大多數是善良 友好的,只要你不以獵奇的眼光看待他們,或是瞧不起他們,你的旅行收穫將會出乎意料,你還有可能交到終...

雲南最有名的人是誰?大家認為歷史最有名的雲南人是誰

從古至今最有名的是鄭和,中國人人人皆知,現在拍成連續劇。然後聶耳 唐繼堯 當代的楊麗萍。鄭和 聶耳 唐繼堯 楊麗萍 大家認為歷史最有名的雲南人是誰 雲南玉溪最有名的人是誰 玉溪歷史名人 家 聶耳。曲煥章 1880 1938 字星階。雲南白藥 創始人。出生在江川縣後衛鄉趙官村。後遷居通海 昆明居住。7...

雲南省省情的主要特點是什麼,雲南省省情?

雲南省位於中國西南邊陲,省會昆明。雲南省簡稱 滇 或 雲 是人類重要的發祥地之一,生活在距今170萬年前的雲南元謀猿人,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我國和亞洲最早人類。戰國時期,這裡是滇族部落的生息之地。雲南,即 彩雲之南 另一說法是因位於 雲嶺之南 而得名。總面積約39萬平方千米,佔全國面積4.11 在全國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