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再婚了以前的離婚證可以補辦嗎

時間 2021-05-05 01:18:57

1樓:華律網

離婚證是夫妻雙方合法解除夫妻關係的法律文書,通常領取離婚證之日,就是男女雙方夫妻關係終結之時。就證件本身而言沒有什麼作用,但是如果當事人需要再婚的時候,或者進行共同財產更名過戶的時候,以及遷移戶口的時候等,都需要出示其離婚證。離婚證的法律效力1、離婚證是證明婚姻關係正式解除的憑證,從取得離婚證時起,當事人即具備再婚的條件.2.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3?

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再婚登記時,離婚者需提供離婚證、離婚證明或法院的離婚判決書,以其證明是離異、無配偶狀態,其才能辦理結婚登記,否則,構成重婚罪。那麼,再婚後離婚證還有用嗎?一般是沒有用了,除非對子女撫養權、夫妻共同財產有爭議的,需要向法院起訴,作為婚姻關係證明。

2樓:愛穿拖鞋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補****所需材料:

1、男女雙方的身份證原件(或臨時身份證)、戶口本原件(或戶藉證明和集體戶口頁)、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

2、如果戶口本上沒有註明離婚的,還要持本人戶籍證明和所在單位或村 ( 居 ) 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補****的程式:

1、申請:雙方當事人持上述材料,一起到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

2、受理審查:民政部門接到材料後,當場檢視戶口本、身份證、**和其他證明材料,並核對無誤;

3、登記:雙方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簽名、按指印。工作人員填寫《補領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後,登記編號、列印離婚證;

4、發證:辦理以上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存檔,當場補發給雙方離婚證書。

3樓:

一方再婚了,以前的離婚證可以補辦嗎?我覺得一方已經再婚了,你不辦不****已經沒有任何用途了,如果你們沒有離婚的話,另一方是不可能再婚的,所以這種情況下你也沒有必要再去*****了,如果你覺得非得要*****的話,那你是可以去補辦的,因為這種情況下你已經離婚了,並且你可以去繼續去補****的,雖然他已經結婚了,他肯定還會同意跟你一起去補****的,這並沒有什麼特別難的事情,也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離異後再婚,由於離婚證已丟棄,還可以補****嗎?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登記工作規範》規定:

第六十九條當事人辦理過結婚登記,申請補領時的婚姻狀況因離婚或喪偶發生改變的,不予補發結婚證;當事人辦理過離婚登記的,申請補領時的婚姻狀況因復婚發生改變的,不予補發離婚證。

因此,申請補領離婚證的,如果是和前任復婚的,不能再補****,如果是和其他人再婚的,可以補發。

5樓:空谷盤

可以補****。

《婚姻登記條例》規定如下:

第十七條: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6樓:孤魚觀荷花

離異後再婚?意思就是你們現在又在一起了?哪又何必再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辦,因為檔案裡有記錄

8樓:彩雲歸心

民政局是有備案的,可以補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當地民政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民政局都有存檔的

我已經再婚了,離婚證遺失了可以再補辦嗎

11樓:華律網

可以選擇去當時辦理離婚登記的民政局補****或者開具加蓋查檔專用章的婚姻狀態證明。當事人因《離婚證》丟失而需證明夫妻關係的,應持本人的身份證、戶口簿,2寸近期免冠**,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情況屬實的,為當事人補發《離婚證》。

12樓:愛穿拖鞋

可以補辦…

本人持身份證到原辦理離婚手續的民政局。

調檔後,補辦新證。

13樓:微言悚聽

可以補辦,可以選擇去當時辦理離婚登記的民政局補****或者開具加蓋查檔專用章的婚姻狀態證明。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離婚後再婚,還能補****嗎

14樓:華律網

離婚證是夫妻雙方合法解除夫妻關係的法律文書,通常領取離婚證之日,就是男女雙方夫妻關係終結之時。就證件本身而言沒有什麼作用,但是如果當事人需要再婚的時候,或者進行共同財產更名過戶的時候,以及遷移戶口的時候等,都需要出示其離婚證。離婚證的法律效力1、離婚證是證明婚姻關係正式解除的憑證,從取得離婚證時起,當事人即具備再婚的條件.2.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3?

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再婚登記時,離婚者需提供離婚證、離婚證明或法院的離婚判決書,以其證明是離異、無配偶狀態,其才能辦理結婚登記,否則,構成重婚罪。那麼,再婚後離婚證還有用嗎?一般是沒有用了,除非對子女撫養權、夫妻共同財產有爭議的,需要向法院起訴,作為婚姻關係證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登記工作規範》規定:

第六十四條受理補領結婚證、離婚證申請的條件是:

(一)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二)當事人依法登記結婚或者離婚,現今仍然維持該狀況;

(三)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五條規定的身份證件;

(四)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

當事人因故不能到婚姻登記處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的,有檔案可查且檔案資訊與身份資訊一致的,可以委託他人辦理。委託辦理應當提交當事人的戶口簿、身份證和經公證機關公證的授權委託書。委託書應當寫明當事人姓名、身份證件號碼、辦理婚姻登記的時間及承辦機關、目前的婚姻狀況、委託事由、受委託人的姓名和身份證件號碼。

受委託人應當同時提交本人的身份證件。

當事人結婚登記檔案查詢不到的,當事人應當提供充分證據證明婚姻關係,婚姻登記機關經過嚴格審查,確認當事人存在婚姻關係的,可以為其補領結婚證。

因此,補****需要仍然維持離婚狀況才能補辦,已經再婚的不能補辦。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辦理再婚登記後,離婚證不會收走的。離婚證在民政部門辦理時會備案,所以離婚證在已再婚後就失去了意義。就證件本身而言沒有什麼作用,但是如果當事人進行共同財產更名過戶的時候,及遷移戶口等,都需要出示離婚證。

所以說,離婚或者再婚後,離婚證不要丟棄。

已經再婚的當事人可以要求補領以前的離婚證嗎

17樓:法律快車

民政部《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第五十七條規定,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的條件是「當事人依法登記結婚或者離婚,現今仍然維持該狀況」。當事人離婚後,不管當事人是否已經再婚,只要不是復婚,其與原配偶離婚的事實是一直延續下來的,即現今仍維持與原配偶的離婚事實,因此,當事人可以申請補領以前的離婚證,這也與《婚姻登記條例》規定的再婚當事人無須提交原離婚證精神相一致。

離婚後已經再婚 補辦原先的離婚證 需要什麼材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證補辦

材料有哪些?

具體如下:

(一)本人的身份證、戶口內簿(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和目前容的婚姻狀況保持一致);

(二)查檔證明。檔案遺失的由保管部門出具檔案遺失證明,檔案遺失的還要有單位或村居委會出具的離婚證明,或者兩個近親屬出具的證明,或者公證機構出具的離婚公證書;

(三)兩張半身免冠證件**。補領離婚證的本人應到原辦理離婚登記的機關或現在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補領手續。

離婚證丟失對今後的再婚或復婚以及其他問題都會帶來麻煩,如想詳細的諮詢一些離婚證丟失的帶來的麻煩建議諮詢婚姻家庭律師,來幫助解答。

19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婚姻登記部門

縱橫法律網-河南英倫律師事務所-張維民律師

20樓:劉大來律師

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因為辦離婚時,登記部門都有相關的材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沒有*****嗎?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專料:1、本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2、本人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補充:對結婚證離婚證丟失或毀壞的,不能補發。你只能持本人戶籍證明和所在單位或村 ( 居 ) 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到原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原婚姻登記機關經核查婚姻登記檔案,證實你確曾依法在該機關辦理過婚姻登記。

再將你申請核查屬實的情況,報市、市轄區、縣民政部門審查批准後,依法為你出具《解除夫妻關係證明書》。所補辦的有關證明書與《結婚證》或《離婚證》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另外,如果戶口本上已經註明離婚的也可以證明已離婚就可以再辦理結婚登記了。

再婚夫妻一方去世後要給原配合葬,另一方不願意,需要怎麼辦

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你的問題,屬於一般家庭糾紛,只能協商解決。 這個就麻煩了,一般都是應該回原配方埋葬,當然有另外約定的除外,不過任何事情都有變數,可以好好協商,可以給對方一些補償或許就能改變的,試試吧 這種事一般再婚前都與前夫妻家說好的,除非家中人不醒事,習慣是,再婚時已經說好,老了由前夫兒子主...

再婚一方有兩個孩子一方有孩子婚後再生可以嗎

利玟 如果你們是再婚,然後看婚前男方的孩子跟著父親還是母親,如果條件允許是可以再生一個孩子的。 帆漂江湖 你這種情況可以在攝影過孩子了,就是夫妻共有的孩子。因為你們前面兩個孩子都是再婚組合家庭。你可以看一下比較火的那個電視劇,家有兒女就是你這種情況。 灰灰 首先兩個再婚人員再要一個孩子來維繫你們的感...

再婚時一方有子女,一方有子女的可以再生育子女嗎

天傑地靈青島人 雖然現在允許生二胎了,但仍然是計劃生育。而再婚夫妻,一方有2個子女,另一方有1個子女,共有3個子女,是不可以再生育子女了。 諦聽者 現在國家不管這個 當然是可以的。 國色天香 現在早已經放開了二胎 兩個人沒有共同的孩子,肯定可以生一個,以後可能還會鼓勵大家 多生孩子,因為現在好多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