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夫妻一方死亡,財產應該如何分配呢

時間 2022-09-21 16:55:06

1樓:書童陪你看娛樂

再婚的夫妻如果在第一段婚姻沒有孩子那麼財產分配還是比較輕鬆的,但是如果他們在第一段婚姻有孩子就需要和去世一方的父母以及他自己的血親孩子一起平均剩下來的財產。再婚夫妻一方去世,不管怎麼樣夫妻雙方的共同財產是一定屬於配偶的,其他的就是和去世一方的孩子以及父母平均分,如果去世一方的孩子還沒到年齡就可以先幫其收著到他所到的年齡為止。

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一定要找乙個靠譜的律師,畢竟在這種時候律師是很有話語權的。財產是很重要的,所以遇到這樣的事情在悲傷之後該認真處理的事情還是得認真處理。

2樓:史蒂芬斯

財產將全部由另一方繼承,畢竟他們夫妻二人所有的財產都是共同財產,另一方死了,那麼這個財產只能是屬於另一方的。

3樓:孫林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遺囑按遺囑,沒有遺囑的話,配偶、子女、父母三方中的每個人平均分。(如果沒有父母的話),房子是共同財產,一半是女方的,剩下的一半就是女方、女方兒子、男方孩子三人平分。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他有一套獨立住房」可能是他本人婚前財產。第一輪繼承人是他配偶(你母親)、及他女兒。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他另外兩個兄弟乙個姐姐是不能繼承的。

第一千一百三十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如果男方的父母沒有勞動能力及生活收入**,可以照顧多分點。但是不會多分太多。如果沒有父母的話,房子是共同財產,一半是女方的,剩下的一半就是女方、女方兒子、男方孩子三人平分。

更多4條

4樓:3242嗯我

按照我國的法律進行分配,父母子女丈夫屬於第一順位繼承人,按照這種方法進行分配。

5樓:愛仕達各色

應該分配給自己的現任配偶和自己的子女,這樣才是最符合規定的,而且這才能夠劃分的非常的清晰。

再婚夫妻一方死亡,該如何進行財產分割?

這個要看當事人有沒有立遺囑的,如果沒有立遺囑,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部分要分割給或者的一方,以及父母,孩子,如果沒有父母,則是活著的一方分一半,剩餘的分給雙方的孩子。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有遺囑按遺囑,沒有遺囑的話,配偶 子女 父母三方中的每個人平均分。如果沒有父母的話 房子是共同...

夫妻一方(女方)死亡財產該如何分配

1 夫妻共同財產分配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的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2 夫妻死亡一方遺產分配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

夫妻共同財產,一方死亡,財產歸誰?

當夫妻一方死亡的,對共同財產的分割是先分出一半歸配偶所有,其餘的按民法典的規定由被繼承人繼承。夫妻 共有 財產,也就是說,財產是夫妻雙方的,任何一方只擁有對其一半的所有權。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由於財產是動態的,所以並不進行分割,但當夫妻關係終止時,則針對當時的情況將共有財產進行分割。所以當夫妻其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