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市轉讓合同必須要房東簽字嗎

時間 2021-05-04 23:28:32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簽字,否則,房東可以解除合同。法律依據 :

1、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城鎮房屋租賃合同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五條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將租賃房屋轉租給第三人時,轉租期限超過承租人剩餘租賃期限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超過部分的約定無效。但出租人與承租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3、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城鎮房屋租賃合同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出租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承租人轉租,但在六個月內未提出異議,其以承租人未經同意為由請求解除合同或者認定轉租合同無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資料拓展:

門面租售相關法律說明

1、合同的變更和解除: 租方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租售方有權解除合同;

(1) 未按約定期限交付租金,超過 未定 天以上的。

(2) 在租賃期內,未經租售方書面認可或同意,擅自改變租賃房屋的結構或用途,經租售方書面通知,在限 定的時間內仍未修復的。

(3) 在租賃期內,未經租售方書面認可或同意,擅自轉租或轉讓承租房屋的。

2、在租賃期限內,有下列情況之一的,雙方均可變更或解除合同:

(1)租售方、租方雙方協商一致,書面變更或解除本合同。

(2)因不可抗力因素致使房屋及其附屬設施嚴重受損,致使本合同不能繼續履行的。

(3)在租賃期間,租售方承租的門面被徵收、徵用或被拆遷的。

(4)因**、颱風、洪水、戰爭等不可抗力的因素導致該房屋及其附屬設施損壞,造成本合同在客觀上不 能繼續履行的。

2樓:李永輝律師

您好,我個人建議房東在轉讓合同上簽字,目的是證明房東對於所出租房屋轉租是同意的。避免將來履行合同中和房東產生糾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必須由門市所有權人簽字捺印,特殊情況下,所有權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簽字,但必須提供完整的合法的委託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讓房東簽字,可以更好的保護你的利益。

縱橫法律網 楊冬梅律師

5樓:法商無疆

必須要和房屋的所有權人——房東簽訂房屋租賃合同。現在的店鋪老闆不一定有轉租的處分權,若如此,則你和現在的店鋪老闆籤的裝讓合同無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的轉租需要房東同意的.

縱橫法律網 潘寧律師

7樓:佛山律師諮詢

可以不需要的,但你最好能確認現在店鋪老闆的轉讓行為是經過房東老闆知道的,且沒有異議的。

8樓:

是的,房東必須到場,且其配偶也到場簽字確認轉租合同,否則房東可以主張解除合同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

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9樓:你是個別

在兩合同簽了乙個名字有效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門市的出租方(房東老闆)簽字,否則,房東可以解除合同。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

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城鎮房屋租賃合同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五條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將租賃房屋轉租給第三人時,轉租期限超過承租人剩餘租賃期限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超過部分的約定無效。但出租人與承租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十六條 出租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承租人轉租,但在六個月內未提出異議,其以承租人未經同意為由請求解除合同或者認定轉租合同無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轉讓協議怎麼寫?需要房東簽字嗎,門市轉讓合同必須要房東簽字嗎?

華律網 合同具有相對性,如果要將自己承租的房屋轉租給他人的話,是需要經過房東同意的。但是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可能會擅自轉租,這是侵犯房東的權利的,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簽訂店鋪轉讓合同,房東必須到場,且其配偶也到場簽字確認轉租合同,否則房東可以主張解除合同。根據 合同法 的規定,承租人經出租人同...

合同債權性質,哪些合同債權不得轉讓

債權合同是指確定 變更 終止債權債務關係的合同.根據 民法通則 規定,債是按照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規定,在當事人之間產生的特定的權利和義務關係。享有權利的人是債權人,負有義務的人是債務人。債權人有權要求債務人按照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法律規定履行義務。債的關係和一切民事法律關係一樣,必須基於一定的法...

商標轉讓合同必備內容有哪些,商標轉讓注意事項有哪些

魚爪網 商標轉讓的注意事項有 1.轉讓人和受讓人應當在商標局製備的固定書寫 商標轉讓申請書 加蓋公章或簽字。2.商標轉讓中手續辦理人必須向商標局提交商標身份證證明,包括營業執照 身份證等 商標 委託書等材料,同時繳納商標轉讓申請費500元。3.辦理商標轉讓申請可以暫時不提交轉讓人與受讓人共同簽署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