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轉讓合同必備內容有哪些,商標轉讓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魚爪網

商標轉讓的注意事項有

1.轉讓人和受讓人應當在商標局製備的固定書寫《商標轉讓申請書》加蓋公章或簽字。

2.商標轉讓中手續辦理人必須向商標局提交商標身份證證明,包括營業執照、身份證等、商標**委託書等材料,同時繳納商標轉讓申請費500元。

3.辦理商標轉讓申請可以暫時不提交轉讓人與受讓人共同簽署的商標轉讓合同,能體現轉讓人意思表示的法律檔案就是《商標轉讓申請書》;

4.註冊商標轉讓符合法律規定的,商標局將依法予以核准,並通過官方定期刊物進行刊登,同時向受讓人合法《商標轉讓註冊證明》

5.未確權的商標申請權轉讓的,符合法律規定的,商標局將在核准後直接對商標名義人進行變更。自商標局核准之日起,受讓人享有商標權。

2樓:八戒智財權

一、商標轉讓合同必備內容有哪些

1、合同主體。合同的轉讓方應為合法享有商標專用權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以及外國人或者外國企業,受讓方限於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以及外國人或者外國企業。

2、商標的基本情況,包括商標名稱、圖案,國別、註冊時間、註冊號,註冊商標核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的類別和商品或服務的名稱。

3、商標權使用許可狀況。商標權在被轉讓前,經常會出現轉讓人已將商標使用權許可第三人使用的情況。為了保障受讓人的利益,受讓人應在簽訂合同前,清楚了解該被轉讓的商標的權利狀況,應明確約定被轉讓商標被許可使用的情況,以及受讓人在合同簽訂後是否仍需承受被許可使用的相關權利義務。

4、商標權轉讓後,受讓方的許可權。應約定清楚可以使用該商標的商品種類(或服務的類別及名稱)以及可以使用該商標的地域範圍。

5、商標權轉讓的性質。應明確約定該商標權轉讓的性質是屬於永久性的商標權轉讓還是非永久性的商標權轉讓。不同的轉讓性質,受讓人享有不同的權利期限。

6、商標權轉讓的時間。針對不同的商標權轉讓性質,轉讓的時間也有所不同。對於永久性的商標權轉讓,一般約定自商標權轉讓合同辦妥商標轉讓變更註冊手續後,該商標權正式轉歸受讓方。

而對於非永久性的商標權轉讓,則應約定轉讓期限,並約定轉讓方將在轉讓期限屆滿之日起收回商標權。

7、商標權轉讓的轉讓費與付款方式。此條款中應明確約定轉讓費及付款方式、付款時間。如係涉外業務,還要考慮到幣種匯率、計算方法。

8、商標轉讓手續的辦理。應明確約定雙方應共同向商標局提交轉讓註冊商標申請書,轉讓註冊商標申請手續由受讓人辦理。另外,應約定變更註冊人所需費用應由何方承擔。

9、商品質量的保證。商標權轉讓方要求受讓方保證該商標所標示的產品質量不低於轉讓方原有水平,轉讓方應向受讓方提供商品的樣品,提供製造該類商品的技術指導或技術訣竅(可另外簽訂技術轉讓合同);還可提供商品說明書、商品包裝、商品維修法,在必要時還應提供經常購買該商品的客戶名單。屬非永久性轉讓的,轉讓方可以監督受讓方的生產,並有權檢查受讓方生產情況和產品質量。

10、雙方的保密義務。應明確約定雙方均承擔保守對方生產經營情況秘密的義務。受讓方在合同期內及合同期後,不得洩露轉讓方為轉讓該商標而一同提供的技術秘密與商業秘密。

11、違約責任,是保障債務履行以及保護、救濟債權人合法權益的有效手段。當合同當事人不履行合同義務或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時就要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承擔違約責任的形式包括繼續履行合同、採取補救措施、賠償損失、支付違約金等。

12、爭議解決條款, 一般約定先經雙方友好協商,協商不成再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13、法律適用條款,對於雙方處於不同國家的情況,各方出於自身的立場考慮都盡量約定適用本國法律。

二、商標轉讓注意事項有哪些

1、將註冊商標轉讓給他人的,應當到商標局辦理註冊商標的轉讓手續。

2、因企業合併、兼併或改制而發生商標專用權移轉的,應當到商標局辦理註冊商標的移轉手續。

3、依法院判決發生商標專用權移轉的,也應當辦理移轉手續。

4、轉讓商標時需一併轉讓手頭上的近似商標。

1、轉讓註冊商標的,商標註冊人對其在相同或類似商品上註冊的相同或近似商標應當一併轉讓。

2、轉讓申請提交乙個月後,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發給受讓人《受理通知書》,同時按照轉讓商標在商標局記錄的註冊人位址給註冊人抄送乙份《受理通知書》。

3、如果轉讓申請有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書面通知申請人限期補正。

4、轉讓申請核准後,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發給受讓人轉讓證明,並將該商標的轉讓事宜刊登公告。證明上的落款日期為公告之日,受讓人自該日起享有商標專用權。

5、轉讓申請因其他原因不能核准的,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書面通知申請人。

6、轉讓申請書中的受讓人為多個人共有的,商標局的有關通知或證明僅發給代表人。其他共有人需要證明的,應申請補發。

7、如果是申請人委託商標**機構辦理轉讓申請的,商標局不會直接與申請人發生任何書件往來,所有書件都寄發給該商標**機構。

8、申請書的類別應按照《商標註冊證》核定的國際分類類別填寫。

商標轉讓合同必備內容有哪些,商標轉讓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八戒智財權

一、辦理商標轉讓所需多少時間1、商標局自收到轉讓申請後十五日內發住《核准轉讓註冊商標證明》。2、自確立申請日起三到四個月可以收到轉讓《核准轉讓註冊商標證明》。該證明需跟原《商標註冊證》一併使用。

3、《核准轉讓註冊商標證明》標註的日期為轉讓註冊的生效日期。二、商標轉讓合同包括哪些條款(1)轉讓人和受讓人的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等;(2)被轉讓註冊商標的基本情況,包括:商標圖樣、名稱、註冊日期、下一次應續展的日期、該商標取得註冊所包括的商品或服務;(3)轉讓費用及支付方式;(4)合同生效方式和生效時間;(5)違約責任及雙方簽字等。

商標轉讓有風險,商標的轉讓有哪些不為人知的陷阱

八戒智財權 商標轉讓有風險,商標的轉讓有哪些不為人知的陷阱?商標的轉讓有哪些不為人知的陷阱?在商標轉讓的過程中,小知相信各位知己們一定會查查商標轉讓要注意哪些事項。即使像蘋果公司這樣的大星企業,曾經也栽進ipad商標轉讓的漩渦裡。為了讓各位知己在以後的商標轉讓過程中減少疏忽所帶來的影響,小知在這裡說...

商標轉讓的證明材料有哪些

八戒智慧財產權 商標轉讓的證明材料,轉讓註冊商標所應履行的法定手續。在中國,轉讓人和受讓人就轉讓註冊商標事宜達成協議後,應共同向商標局提出申請。那麼商標轉讓的證明材料有哪些?商標轉讓的證明材料商標轉讓的證明材料 1 商標受讓人簽字或蓋章的商標 委託書。2 商標轉讓人與受讓人簽字或蓋章的商標轉讓申請書...

商標轉讓的具體流程有哪些

尚標智慧財產權 1.挑選商標尚標資深商標顧問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一對一服務,對您選中的商標進行資訊核實,查詢其是否有過侵權行為 是否存在近似商標等資訊。2.簽訂合同確認商標無誤,簽訂轉讓合同,合同中會表明商標詳細資訊及轉讓費用,雙方簽字,轉讓協議正式生效。3.商標極速公證與商標轉讓方進行資料核對,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