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號與商標的區別在那裡,商號與商標有何區別?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

商號可能不是你自己的,,別人也可以註冊,比如北京x商號公司,,南京商號x公司,,等,商標確是自己獨有的,全國只能有你乙個在這種產品上使用,而且別不能用類似的,

2樓:名之宋穎

商號就是企業字型大小、公司名稱。

商標,就是企業的產品或服務的品牌。

「法定名稱」和「商標」是乙個法律意義上的字眼,而「品牌名稱」和「商號」卻是傳播意義上的字眼。

品牌積累的是市場的利益,

從法律角度來說,通過商標來保護市場利益。

3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權與商號權的區別有:商標權的客體註冊商標,是區別一企業的產品與其他企業的產品的標誌,而商號權的客體商號只是區別企業本身的標誌;商標權的效力及於全國,而商號權的效力隻及於商號的登記地區。但是,商號權人按商標法的要求,將其商號作為商標申請註冊,則可得到與註冊商標同樣的保護。

順便提到一點:除商業企業以外的其他企業,其名稱的特取部分,只要符合商標註冊條件的要求,例如南通鍋爐廠的南鍋二字,亦可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4樓:易書科技

一、功能和作用不同

商號是用來區分不同的企業,而商標是用來區分不同的商品。一般乙個公司和企業只能有乙個商號而對於商標則可以根據不同的商品來註冊商標,在一定情況下商號有些時候還能作為商標使用,而商標則在一定程度上是不可以作為商號使用的。

二、表現形式不同

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的規定,商號一般只能用兩個以上的漢字組成,而根據我國《商標法》的規定,商標是可以採用數字、圖形、拼音、顏色和英文本母等來組合運用。這也可以看出兩者在表現形式上存在很大的差異。

三、使用的範圍和效力不同

中國對於商標權的規定是商標一旦註冊在全國範圍內都是有效的,而且商標權的使用年限規定為有效期十年,過期後可以進行續展;而商號權則有一定的區域限制,首先要通過國家工商局核准後在一定的區域內使用,但是商號的使用期限沒有限制,一經通過就可終身使用。

商號與商標有何區別?

5樓:華律網

商號與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呢?其實簡單來講,商標既是表示商品**,主要提公升商品的聲譽;而字型大小是用在區分分民事主體,彰示企業商業信譽和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具體來說有以下幾點區別:

一、功能和作用不同首先商號是用來區分不同的企業,而商標是用來區分不同的商品。一般而言乙個公司和企業只能有乙個商號,而對於商標而言則可以根據不同的商品來註冊商標,在一定情況下商號有些時候還能作為商標使用,而商標則在一定程度上是不可以的。二、表現形式不同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的規定,商號一般只能用兩個以上的漢字組成,而根據我國《商標法》的規定,對於商標而言是可以採用數字、圖形、拼音、顏色和英文本母等來組合運用。

三、使用的範圍和效力不同中國對於商標權的規定是商標一旦註冊在全國範圍內都是有效的,而且對於商標權的使用年限也規定在有效期十年,在過期後可以進行續展;而商號權則是有一定的區域限制,首先要通過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核准後在一定的區域內使用,但是商號沒有使用期限限制。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十九條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條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登出其註冊商標。

品牌與商標的異同點,品牌和商標有什麼區別

品牌和商標是極易混淆的一對概念,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在企業的營銷實踐中,品牌與商標的基本目的也都是為了區別商品 便於消費者識別商品,以利於競爭。但品牌並不完全等同於商標。商標屬於法律範疇,品牌屬於營銷概念 商標是法律概念,它強調對生產營者的商標專用權權益的保護 品牌是市場概念,它強調企業 生產經...

商標與商號的衝突及解決辦法有哪些

華律網 商標就是區別於其他同類產品的標誌,商號就是企業名稱,用以區別其他企業。商標序號產生器關是商標局,商號則是工商登記部門。由於歷史或者註冊原因,商標和商號產生衝突的事件,時有發生。當商標和商號產生衝突之後,一般有以下幾種處理方式。1.商標與商號侵權,需要足以造成公眾誤認或者混淆。就是說,無論是商...

普通商標與著名商標有哪些區別

華律網 1 馳名商標和普通商標的含義不同馳名商標是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而普通商標則不需要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也不需要享有較高聲譽。2 認定或者獲取方式不同普通商標一般是商標局認定,而馳名商標有時需要商標評審委員會的認定或法院的判定。3 保護強度不同普通商標在正常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