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鍋爐與無壓(也就是常壓)鍋爐的區別在那裡

時間 2022-09-05 17: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1) 承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鍋爐是承壓裝置,具有**的危險。而常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鍋爐不承壓,始終與大氣相通,所以,鍋爐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安全效能好。 (2)承壓熱水鍋爐是滿水的,沒有水位控制問題。

常壓熱水鍋爐有水位控制問題。就是鍋筒滿水的鍋爐,頂部仍連線有開口箱,仍有水位控制問題。 (3)承壓熱水鍋爐必須裝設壓力表、安全閥和溫度計,因為鍋爐始終處於滿水狀態,所以不設水位計,而常壓熱水鍋爐僅有水位計和溫度計,因鍋爐與大氣相通,鍋內壓力始終為大氣壓力,沒有**危險,所以不必安裝安全閥,也可以不裝壓力表。

(4) 承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幫浦,是抽系統工程的回水送往鍋爐,一般選用清水幫浦。它既要克服系統迴圈阻力,又要維持鍋爐有一定壓力,保證高溫時鍋水不汽化。而常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幫浦是從鍋爐裡抽水,水幫浦是熱水幫浦,其作用是克服系統阻力外,主要是克服回水調節閥的阻力。

(5) 承壓熱水鍋爐既能**低溫水,又能供高溫水。而常壓熱水鍋爐只能**小於100℃的低溫水

2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是生產蒸汽和加熱水的裝置。生產蒸汽的鍋爐叫蒸汽鍋爐,皆熱水使其公升溫擔不氣化的鍋爐叫做熱水鍋爐。

常壓鍋爐就是無壓熱水鍋爐,是指鍋爐頂部通常不承受供熱系統的水柱靜壓力,即相當於「開式熱水箱」

承壓鍋爐,就是我們通常所見的密閉式的鍋爐。鍋爐內的汽水系統由密閉的容器和管道組成,並受火焰加熱,在工作中承受流體壓力,屬於壓力容器。

壓力鍋爐與無壓(也就是常壓)鍋爐的區別在那裡?

3樓:谷秋英進卿

鍋爐是生產蒸汽和加熱水的裝置。生產蒸汽的鍋爐叫蒸汽鍋爐,皆熱水使其公升溫擔不氣化的鍋爐叫做熱水鍋爐。

常壓鍋爐就是無壓熱水鍋爐,是指鍋爐頂部通常不承受供熱系統的水柱靜壓力,即相當於「開式熱水箱」

承壓鍋爐,就是我們通常所見的密閉式的鍋爐。鍋爐內的汽水系統由密閉的容器和管道組成,並受火焰加熱,在工作中承受流體壓力,屬於壓力容器。

承壓鍋爐的承壓和常壓鍋爐的區別

4樓:元元

1,承壓熱水鍋爐是承壓裝置,具有**的危險。而常壓熱水鍋爐供 熱系統鍋爐不承壓,始終與大氣相通,所以,鍋爐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安全效能好。

2,承壓熱水鍋爐是滿水的,沒有水位控制問題。常壓熱水鍋爐中未充滿,有水位控制問題。

3,承壓熱水鍋爐必須裝設壓力表、安全閥和溫度計,因為鍋爐始終處於滿水狀態,所 以不設水位計。而常壓熱水鍋爐僅有水位計和溫度計。

4,承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幫浦,是抽系統的回水送往鍋爐,一般選用清水幫浦。 它既要克服系統迴圈阻力,又要維持鍋爐有一定壓力,保證高溫時鍋水不汽化。而常壓熱 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幫浦是從鍋爐裡抽水,水幫浦應是熱水幫浦,其作用除克服系統阻力 外,主要是克服回水調節閥的阻力。

5,承壓熱水鍋爐既能**低溫水,又能**高溫水。而常壓熱水鍋爐只能**小於 100攝氏度的低溫水。

承壓鍋爐和常壓鍋爐有什麼區別?

5樓:富微蘭始橋

1、承壓鍋爐分為蒸汽鍋爐和承壓熱水鍋爐。常壓鍋爐就是要有常通大氣孔,鍋爐承壓最大不能超過0.09mp,承壓熱水鍋爐是指鍋爐使用熱水不能超過90度,但在安裝過程中可以承壓安裝。

2、出名的鍋爐廠家太多了,關鍵是你學哪方面的,你可以到鍋爐網上看看

6樓:莘振梅果琴

承壓鍋爐在執行過程中內部壓力高於大氣壓力

在鍋爐上,怎樣理解「常壓」和「承壓」這兩個概念?

7樓:點點在心

常壓鍋爐:

無壓熱水鍋爐,也稱常壓鍋爐,是指鍋爐頂部通大不承受供熱系統的水柱靜壓力,也就是相當乙個「開式熱水箱「。鍋爐本體開孔與大氣相通,在任何工況下,鍋爐水位線處表壓力都為零。

承壓鍋爐:

就是通常所見的密閉式的鍋爐。鍋爐內的汽水系統由密閉的容器和管道組成,並受火焰加熱,在工作中承受流體壓力,屬於特種裝置。

二者主要區別:

一、安全效能不同

1、常壓鍋爐

常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鍋爐不承壓,始終與大氣相通,所以,鍋爐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安全效能好。

2、承壓鍋爐

承壓熱水鍋爐是承壓裝置,具有**的危險。

二、水位控制不同

1、常壓鍋爐

常壓熱水鍋爐中未充滿,有水位控制問題。

2、承壓鍋爐

承壓熱水鍋爐是滿水的,沒有水位控制問題。

三、使用水幫浦不同

1、常壓鍋爐

常壓熱 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幫浦是從鍋爐裡抽水,水幫浦應是熱水幫浦,其作用除克服系統阻力 外,主要是克服回水調節閥的阻力。

2、承壓鍋爐

承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幫浦,是抽系統的回水送往鍋爐,一般選用清水幫浦。 它既要克服系統迴圈阻力,又要維持鍋爐有一定壓力,保證高溫時鍋水不汽化。

8樓:河南銀晨鍋爐集團

顧名思義,常壓就是和平常的壓力一樣,和大氣壓力一樣。承壓就是鍋爐內部會產生壓力。常壓的一般是溫度比較低的鍋爐。承壓一般是溫度比較高的鍋爐。

9樓:匿名使用者

常壓鍋爐的意思是鍋爐頂部有直通大氣的常壓口,鍋爐本體不承壓,壓力都從常壓口洩入大氣了。

承壓鍋爐的意思是鍋爐本體是密閉的,鍋爐中介質產生的壓力直接壓制鍋爐本體。這是最本質的區別了。這樣就不難理解常壓鍋爐和承壓鍋爐採暖系統的區別了,常壓鍋爐採暖系統是用水幫浦產生的壓力把水壓入系統,系統的常壓點就是鍋爐本體;承壓鍋爐採暖系統是靠鍋爐本體產生的壓力把水壓入系統,系統的常壓點是系統最高點的膨脹水箱。

只要是高於大氣壓,也就是有表壓,就是承壓。

10樓:紫色學習

在鍋爐上,「常壓」是指與大氣相通,不承壓,「承壓」是指承受壓力。

燃油燃氣承壓熱水鍋爐屬於壓力容器,該裝置必須裝設壓力表、安全閥和溫度計。承壓熱水鍋爐既能**低溫水,又能**高溫熱水。燃油燃氣承壓熱水鍋爐的另乙個典型特徵是:

供熱系統的迴圈水幫浦一般選用清水幫浦,它是抽系統工程的回水送往鍋爐,既要克服系統迴圈阻力,又要維持鍋爐有一定壓力,保證高溫時熱水不汽化。

承壓熱水鍋爐和常壓熱水鍋爐的區別:

(1) 承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鍋爐是承壓裝置,具有**的危險。而常壓熱水

鍋爐供熱系統鍋爐不承壓,始終與大氣相通,所以,鍋爐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安全效能好。

(2)承壓熱水鍋爐是滿水的,沒有水位控制問題。常壓熱水鍋爐有水位控制問

題。就是鍋筒滿水的鍋爐,頂部仍連線有開口箱,仍有水位控制問題。

(3)承壓熱水鍋爐必須裝設壓力表、安全閥和溫度計,因為鍋爐始終處於滿水

狀態,所以不設水位計,而常壓熱水鍋爐僅有水位計和溫度計,因鍋爐與大氣相通,鍋內壓力始終為大氣壓力,沒有**危險,所以不必安裝安全閥,也可以不裝壓力表。

(4) 承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幫浦,是抽系統工程的回水送往鍋爐,一般

選用清水幫浦。它既要克服系統迴圈阻力,又要維持鍋爐有一定壓力,保證高溫時鍋水不汽化。而常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幫浦是從鍋爐裡抽水,水幫浦是熱水幫浦,其作用是克服系統阻力外,主要是克服回水調節閥的阻力。

(5) 承壓熱水鍋爐既能**低溫水,又能供高溫水。而常壓熱水鍋爐只能**小於100℃的低溫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是根據自是壓力來區分有幾種,常壓、正壓、真空、負壓等,常壓就是鍋爐汽水空間與大氣連通,也就是鍋爐氣壓與周圍大氣壓保持一致,鍋爐壓力表顯示的壓力為零,就是所謂的常壓,承壓就是鍋爐汽水空間是密閉的,內部承受一定的壓力,在壓力表上有壓力顯示

12樓:

一定壓力是表壓大於0,小於無窮盡

高壓鍋爐和常壓鍋爐是如何界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0.04兆帕以下為常壓鍋爐 鍋爐的壓力等級按照鍋爐出口水蒸氣壓力範圍劃分。

一般將鍋爐出口水蒸氣壓力為1.9兆帕以下的鍋爐,稱為低壓鍋爐;鍋爐出口水蒸氣壓力為3.9兆帕左右的鍋爐,稱為中壓鍋爐;鍋爐出口水蒸氣壓力為9.

8兆帕左右的鍋爐,稱為高壓鍋爐;鍋爐出口水蒸氣壓力為13.97兆帕左右的鍋爐,稱為超高壓鍋爐;鍋爐出口水蒸氣壓力為17.3兆帕左右的鍋爐,稱為亞臨界壓力鍋爐;鍋爐出口水蒸氣壓力在22.

12兆帕以上的鍋爐,稱為超臨界壓力鍋爐

14樓:匿名使用者

常壓熱水鍋爐是指鍋爐本體開孔與大氣相通,在任何工況下,鍋爐表壓力都為零的鍋爐。 鍋爐的迴圈方式是:迴圈幫浦吸鍋爐熱水送達用熱裝置(暖氣,地熱等),熱交換完的系統回水回到鍋爐,在執行時,鍋爐是無壓的,也叫無壓鍋爐承壓熱水鍋爐也叫工業鍋爐,是指迴圈管路是密閉的,用於工業或採暖的鍋爐, 它的迴圈方式是:

迴圈幫浦吸系統的涼水送到鍋爐,再由鍋爐出去回到系統,由於整個系統是密閉的所以鍋爐、管道、暖氣等都是帶壓的。也叫有壓鍋爐 這些是熱水鍋爐,沒有高壓低壓之分。

15樓:鍋爐

鍋爐壓力表顯示為0,不承受壓力的是常壓鍋爐,承壓的是高壓鍋爐,一般常壓鍋爐在溫度100度左右,高壓鍋爐可以溫度高於100度以上。

承壓鍋爐和常壓鍋爐有什麼區別?

16樓:中國太鍋鍋爐

承壓鍋爐在執行過程中內部壓力高於大氣壓力

17樓:a永興鍋爐廠

看百科,一般人我不告訴他....世上無難事,具體的就是搞清楚壓力大小,鍋爐型號,是立式還是臥式,還有尺寸大小,技術引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1、承壓鍋爐分為蒸汽鍋爐和承壓熱水鍋爐。常壓鍋爐就是要有常通大氣孔,鍋爐承壓最大不能超過0.09mp,承壓熱水鍋爐是指鍋爐使用熱水不能超過90度,但在安裝過程中可以承壓安裝。

2、出名的鍋爐廠家太多了,關鍵是你學哪方面的,你可以到鍋爐網上看看

19樓:殺手怕血

承壓鍋爐須通過鍋檢所進行鍋檢,常壓則不需要。

真空鍋爐和常壓熱水鍋爐的區別,都是燃氣的,其初投

20樓:匿名使用者

常壓鍋爐有乙個通大氣的口,就像家裡燒水壺一樣,敞口的沒危險。真空鍋爐爐膛裡有熱媒水,與外界封閉,然後把空氣抽出來,形成真空狀態,執行過程負壓變增加,保證爐體安全,再通過裡面的盤管把熱量帶走。兩個同樣都是保證執行時壓力不能很大,這樣爐子就安全了。

真空鍋爐比較貴,增加了抽氣系統,而且還是二次換熱,但外接系統可以採用承壓安裝,執行穩定。常壓鍋爐外接系統只能採用常壓安裝,整個系統不是閉式迴圈,熱脹冷縮執行不太穩定,除非加裝換熱裝置。主要還是根據實際環境條件來確定那種更合適。

鍋爐的正常壽命是多少年,壓力鍋爐使用壽命是多少年?

位秋寒 國標設計壽命是8年。根據鍋爐的大小 小型鍋爐 6 10年 大型鍋爐 15年以上 但是中間小部件磨損還是需要中途更換,定期做安全檢查實際壽命都與實際使用和維護有直接關係。經常維護是提高壽命的必要條件。1 超低水位停爐,要進行停爐試驗 按b3板上邊的按鈕,應能模擬缺水停爐 或是排汙,來檢查超低水...

半球電壓力鍋壓顯示e4是什麼故障怎麼解決

康老師 讀法 電壓力鍋插電後顯示e4,是壓力開關不良引起的,或者是壓力開關失靈。原因 壓力開關觸電受潮氧化 或壓力低於0.04mp,對於這種情況可以把電壓力鍋壓力開關氧化點處理檢查一下電源板 控制極中的焊點看看是否有問題修一下。 電壓力鍋顯示e4是指壓力開關失靈。檢查一下電源板 控制極中的焊點看看是...

九陽電壓力鍋如何調整保壓時間,如何調整電壓力鍋的保壓時間?

口感按鍵調節的是機器的保壓時間的長短,保壓時間上,口感即為濃郁 軟爛 食材更軟爛 保壓時間短,口感即為清香 嚼勁 食材保證剛做熟的口感,食材更嫩 很多機器上有單獨的 口感 按鍵,可以在選擇功能後進行調整,無口感的有幾類按鍵可以使用 1 定時 預約按鍵 按功能後可通過按預約 定時按鍵在定時和預約上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