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力鍋和電飯煲有什麼區別,電飯鍋與電壓力鍋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30 11:15:52

1樓:素汐愛生活

電飯煲和電壓力鍋的區別?購買哪一款更實用?漲知識還省錢

2樓:美的生活電器

電壓力鍋和電飯煲區別在於電壓力鍋有壓力,意味著溫度高,加熱速度要比電飯煲快,而電壓力鍋做出來的食物比較軟,電飯煲做出來的食物較硬一點。電飯煲主要是做飯的為主,電壓力鍋既可以煮飯又可以燜和燉食物,相對會比電飯煲功能更加豐富些。

3樓:漫漫新

回答電飯煲和電壓力鍋最大的區別是乙個常壓加熱,乙個高壓加熱。

這麼說有些人不明白,那我們以蒸公尺飯為例來詳細說一下。

先說電飯煲

我們加入公尺和水按下開關後,電飯煲開始加熱,水到100℃後開始沸騰,公尺飯實際上是被水煮熟的,在這個過程中水蒸氣從排氣孔排出,直到水分被完全蒸發完後電飯煲會停止加熱。

因為公尺飯是被煮熟的,所以公尺飯中含水量大,公尺飯顆粒很飽滿,這也是很多人說電飯煲煮公尺飯好吃的原因。

再說電壓力鍋

同樣放入公尺和水,電壓力鍋開始加熱,因為是密閉環境,加熱時產生的蒸汽排不出去,電壓力鍋內氣壓變高,氣壓變高水的沸點就變高,電壓力鍋中的水可以加熱到110℃-150℃。

因為公尺飯是高溫高壓蒸熟的,公尺飯含水量比較低,所以公尺飯會比較幹。

有些使用者在蒸飯的時候會多加點水,想讓公尺飯軟一點,但因為電壓力鍋的高溫高壓加熱特性,公尺飯含水量還是不會有好轉,而且水多了會把公尺飯泡爛,吃著黏糊糊的。

雖然電壓力鍋做出的公尺飯口感遜色於電飯煲,但因為高溫高壓的加熱方式,燉肉、燉骨頭電壓力鍋非常在行,不僅速度快,而且燉的特別爛。

說完了區別選擇就比較容易了。

如果你對公尺飯口感追求很高,建議選擇電飯煲。

如果你的需求是一台機器搞定蒸飯、燉肉、燉菜等操作,要求省時省力,那推薦電壓力鍋。

提問你好老師

說話老是

回答你的問題是什麼啊

你這個**上的是電壓力鍋啊,你是要問什麼問題啊

提問我買的電飯煲預約時間壞了,他要給我換乙個電壓煲,我不知道哪個更好一點

第乙個**是電飯煲

回答個人比較推薦電壓力鍋,既有電飯煲功能,煮的時間也短

更多20條

電飯鍋與電壓力鍋有什麼區別

4樓:雨慧穎

1、作用不同。如果選擇的是電壓力鍋,它的功能就比較多了,比如能夠通過壓力的變化用於煮飯、煲湯等等,而且它更加適合一些不容易熟的食物。比如要煮牛肉,這種食材本身就難以熟透,或者想要煲豬蹄湯,可以選擇電壓力鍋。

因為在壓力作用之下,會更加保溫,而且能夠有效縮小烹飪的時間。如果選擇的是電飯鍋,它主要就是用於煮飯、煮粥,當然也可以燉肉,但是不太適合。

2、烹飪的時間不同。電壓力鍋有乙個特點,就是放入食材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能夠熟,而且能夠達到爛的程度,所以有效控制時間,它的蒸煮時間要比電飯鍋更短。選擇電飯煲,它選擇小火慢煮的方式,如果是煮粥,大概需要半個小時。

而煮一些其他的食材,時間會延遲。

3、**有所不同。市面上**的電壓力鍋**更加貴一些,而電飯鍋的**便宜,比如便宜的可能百元左右就能夠買到。

二、選擇電壓力鍋有哪些優點

1、如果選擇電壓力鍋來煮一些食材,你會發現烹飪速度比較快。它更加節能省電,將鍋中的水燒開之後,能夠保持恆壓的狀態。用極少的電保持壓力,能夠節省更多的電費或者燃氣費。

2、用電壓力鍋,溫度能夠高於100℃,對於一些豬蹄或者肉類食物,難以煮熟。大概設定20~30分鐘,就能夠煮爛了。

5樓:

近年來新興的電壓力鍋是電飯鍋的公升級換代產品。它集電飯鍋、壓力鍋、燜燒鍋的功能於一體(有些品牌的彩屏電腦鍋還有控溫油炸功能),可煮、蒸、燜、燉、炸等。不用人去看管,自動完成整個烹飪過程。

一、公尺飯香軟--與電飯鍋相比,用它煮出的公尺飯更加鬆軟可口。您就是用糙公尺做飯或在公尺飯中混以五穀雜糧,吃起來也不會再有電飯鍋煮出的那樣難以下嚥的感覺。在這提倡多吃粗糧,健康為上的年代,電壓力鍋突顯其優異。

二、鋼膽健康耐用--一般電飯鍋用個五年八年都不會壞,可是用不上2、3年,它內膽上的不粘塗料層就越脫越厲害了。因這些塗料會脫落在公尺飯中,您也就不會願意再用它了。而您要是想再配乙個新膽吧,也沒地方去配,所以,就因為這一點,許多人家只好將能用的舊電飯鍋當垃圾處理掉了。

電壓力鍋可配不鏽鋼內膽,其優質不鏽鋼內膽是雙層復合底的,絕無化學塗料,可完全解除您對不粘塗層的種種顧慮,更可大大延長鍋子的使用壽命。

三、非常節能--用電壓力鍋烹飪食物,省時節電效率高,是真正實惠的選擇。它將鍋中的水燒開後,只需極少的電來保持壓力(在保壓過程中,發熱盤幾乎是不工作的,也就是說,幾乎不需用電)每年可為您節省大量的電費和燃氣費。比電飯鍋節能約40%;

四、快捷省時--電壓力鍋工作在70kpa時,因為有一定壓力,工作時鍋內溫度高於113℃(當然,工作壓力只有50kpa的低價鍋就沒有這麼快了),所以蹄筋、豆類等難熟食物也只需保壓約20~30分鐘就可燉爛,至於公尺飯,保壓時間就更短了,只需8到12分鐘,比電飯鍋的燜飯時間短許多。

五、功能多樣--可用來蒸、煮、燉、燜、(控溫油炸)等,這一點電飯鍋是做不到的。

六、健康飲食--眾所周知,開水是不能燒了又冷,冷了又燒,多次反覆的。因為滾多了水中的亞硝酸鹽濃度增高,對健康不利的。用電壓力鍋烹飪,高溫不沸,比電飯鍋做飯更有利健康,煲湯當然就更好了。

七、易於清潔--燒粥、牛奶、豆漿都不會溢位,免去了令人非常頭疼的擦灶台、洗抹布(尤其是油膩膩的抹布)的瑣事。

八、自動工作--不用人看管,選定了需要的烹飪程式後,就可以去工作或玩耍,回來時就能吃了哦。

電飯煲好還是電壓力鍋好 有什麼區別

6樓:星願老師

電飯煲是一種可蒸、煮、燉、煨、燜等功能的廚電,而且具有保溫,省時省力等特點,電壓力鍋是電飯煲的公升級產品,優勢自然更多,並且快速、節能、安全,是家庭使用不錯的選擇。

一、電壓力鍋是電飯煲的乙個推陳出新,它既有電飯鍋的優勢,還公升級了自身壓力鍋的特色,它由彈性壓力控制,動態密封,等多種新技術、新結構研發而成,可以幫助人們徹底解決壓力鍋的安全問題,它具有獨特的高溫高壓功能,可以把熟食加熱至100℃,大大的為人們縮短了煮飯時間,同時也節約了部分能源,從功能上說,它是代替電飯鍋、高壓鍋、電燉鍋、燜燒鍋等鍋類的首選產品。

二、電飯煲是家庭中很常見的一種小電器,它是可以把電能轉化為內能的一類廚具,早在2023年的日本就已被發明,在生活中比較多見的有保溫自動式、定時保溫式以及微電腦控制式三類,它們共同的特點是操作便捷,好清潔,具有對食物進行蒸、煮、燉、煨等多種加工功能,比傳統的煮飯方式更專業,更多樣化。

7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區別如下:

電飯鍋是一種能夠進行蒸、煮、燉、煨、燜等多種加工的現代化炊具。它不但能夠把食物做熟,而且能夠保溫,使用起來清潔衛生,沒有汙染,省時省力,是家務勞動現代化不可缺少的用具之一。利用電熱烹飪食物的廚房電器。

如下圖:

電壓力鍋是傳統高壓鍋和電飯鍋的公升級換代產品,它結合了壓力鍋和電飯鍋的優點,採用彈性壓力控制,動態密封,外旋蓋、位移可調控電開關等新技術、新結構,全密封烹調、壓力連續可調,徹底解決了壓力鍋的安全問題,解除了普通壓力鍋困擾消費者多年的安全隱患;其熱效率大於80%,省時省電(比普通電飯鍋節電30%以上)。電壓力鍋的確是乙個比較實用的烹調器具。它具有其它烹調器具無法比擬的優勢,能滿足多方面的烹飪需要,能快速、安全、自動實現多種烹調方式,其節能、營養的特性是現代人追求的方向。

如下圖:

8樓:電子數碼達人秀秀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提問謝謝

回答電壓鍋要好一些,電壓鍋比電飯煲更好。電壓鍋是採用新技術研發出的一種新型炊具,其採用微電腦自動控制技術,可以根據食材的不同,自動調節烹飪溫度、壓力、時間等。電飯煲的功能就只有煮飯和保溫,而電壓鍋具有煮飯、煲粥、煲湯、燜燒、熱飯、無水燉雞等烹飪功能。

其次,電壓鍋有定時功能,設定時間後自動進入倒計時,並根據時間自動烹飪好食物;另外,電壓鍋比電飯煲省時省電,熱效率高,工作時間更短;最後,電壓鍋不沾鍋,容易清洗,烹飪的食物營養保全率高,原汁原味,公尺飯鬆軟可口。

提問只選其一

回答那建議選電壓鍋

更多3條

9樓:z張翠平

從字面上理解,主要是鍋與煲的區別,

傳統上來講,電壓力鍋在使用時的壓力比電壓力煲要大,用途要廣.比如:可煮飯,煲粥,蒸菜,煲湯,燜燒等.而電壓力煲主要用於煮鈑,煲粥.

電飯鍋和電壓力鍋有什麼區別?

10樓:微言悚聽

1、電飯煲

它是家庭中很常見的一種小電器,它是可以把電能轉化為內能的一類廚具,早在2023年的日本就已被發明,在生活中比較多見的有保溫自動式、定時保溫式以及微電腦控制式三類,它們共同的特點是操作便捷,好清潔,具有對食物進行蒸、煮、燉、煨等多種加工功能,比傳統的煮飯方式更專業,更多樣化。

2、電壓力鍋

它可以說是上面產品的乙個推陳出新,它既有電飯鍋的優勢,還公升級了自身壓力鍋的特色,它由彈性壓力控制,動態密封,等多種新技術、新結構研發而成,可以幫助人們徹底解決壓力鍋的安全問題,它具有獨特的高溫高壓功能,可以把熟食加熱至100℃,大大的為人們縮短了煮飯時間,同時也節約了部分能源,從功能上說,它是代替電飯鍋、高壓鍋、電燉鍋、燜燒鍋等鍋類的首選產品。因此,此類產品的未來發展十分樂觀。

3、二者的區別

通過上面對這兩種產品的介紹,大家應該有了一定的了解,前者是一種可蒸、煮、燉、煨、燜等功能的廚電,而且具有保溫,省時省力等特點,後者電壓力鍋是前者的公升級產品,優勢自然更多,並且快速、節能、安全,是家庭使用不錯的選擇。

小結:其實,若你只用於煮飯、煮粥等日常烹飪,不妨選擇專業的電飯煲,若想擁有更多功能,如煲湯、燉骨頭、焗雞、熬牛肉等,那麼快捷省電的壓力鍋則是更好的選擇。好了,關於電壓力鍋和電飯煲有什麼區別就介紹到這裡了。

11樓:

電壓力鍋的壓力更大,一些可以用來燉排骨,而電飯煲,只能簡單地煮煮飯。

美的電飯煲為什麼煮稀飯會溢鍋,美的電壓力鍋煮稀飯,老是溢位怎麼回事,昨天才買的

芸裳 原因如下 1 選擇的烹煮模式是否正確,不同的模式功率不同,加熱的速度也就不同,就會直接影響沸騰程度,如果選用的是煮飯模式來煮粥就容易導致溢鍋。2 煮粥放的水需要比電飯煲放的水量要少,最高水位不可超過限度線。日常生活中,平時煮飯 煲粥時不小心溢水,或天氣變化引起插座膠木受潮,或過勤抽插跳火閘使得...

電高壓鍋品牌有哪些,電壓力鍋十大品牌

九陽 美的 愛仕達 愛德 浩特 奔騰 蘇泊爾 三角 紅牌 半球 電壓力鍋的優點在於方便,可以實現 傻瓜 操作不用管,缺點是壓力低速度慢,普通壓力鍋的有點則是壓力相對高所以做飯比較快,缺點是需要調節火力注意時間,如果你比較喜歡做飯的話還是建議買明火壓力鍋,如果是為了省事那麼就買電壓力鍋 電壓力鍋十大品...

電壓力鍋和電高壓鍋是一樣的東西嗎

電壓力鍋是標準叫法,電高壓鍋是老百姓的生活用語,是同一種東西。你家的電壓力鍋是老式機械版的,無法做蛋糕,因為現在做蛋糕的電壓力鍋都是有電腦溫控的,而你的老式電壓力鍋達不到這種溫控,會使蛋糕沒熟透底就糊了 輕鬆節奏 1 你家的也是電壓力鍋,但是是機械定時和控溫的,功能比較簡單。有煲粥 煲飯 煲湯,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