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壓電飯煲和普通電飯煲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9 23:00:12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區別:1、工作原理不同電壓力鍋:在乙個封閉的鍋內水的沸點隨壓力的增加而增加,鍋內形成的壓力讓液體上公升到更高的溫度從而沸騰。

電飯煲:是利用電能轉變為內能的炊具。

2、優勢不同

電壓力鍋:它結合了壓力鍋和電飯鍋的優點,採用彈性壓力控制,動態密封,外旋蓋、位移可調控電開關等新技術、新結構,全密封烹調、壓力連續可調,徹底解決了壓力鍋的安全問題。

電飯煲:使用方便,清潔衛生,還具有對食品進行蒸、煮、燉、煨等多種操作功能。3、主要用途不同

電壓力鍋:煲湯、燉骨頭、局雞、煮飯、煮粥等多功能就選壓力鍋。

電飯煲:主要用於煮飯。

擴充套件資料:

電力壓鍋使用安全及注意事項

1、使用電壓力鍋前,應認真檢查電壓力鍋的排氣孔是否暢通,安全閥座下的孔洞是否被異物堵塞。若在使用過程中排氣孔被食物堵塞,應將鍋強制冷卻,將排氣孔疏通後繼續使用。否則,在使用時電壓力鍋內的食物可能噴出傷人。

2、檢查電壓力鍋的橡膠密封圈是否老化。橡膠密封圈容易老化,而老化的密封圈容易使電壓力鍋漏氣,因此要及時更換密封圈。

3、忌鍋蓋合不到位。一定要將電壓力鍋的鍋蓋合到位才能烹製食物,否則可能造成鍋蓋飛起傷人的事故。

4、忌善自加壓。使用電壓力鍋時,有的人會擅自在加壓閥門上增加重量,為的是加大鍋內的壓力,強行縮短烹製食物的時間。殊不知,電壓力鍋壓力的大小是嚴格按照技術引數設計的,無視科學設計擅自為電壓力鍋加壓是非常危險的,很容易引發鍋爆人傷的事故。

5、在使用時,如果電壓力鍋上的易熔金屬片(塞)脫落,絕不能用其他金屬物代替,應盡快更換同樣的零件。

2樓:困惑迷茫陷阱

我個人認為他們唯一的區別也就是體現在它們的蓋子上。

3樓:國際著名武打

先從工作原理上解析,普通電飯煲的工作原理是由發熱盤、限溫器、保溫開關、槓桿開關、限流電阻、指示燈、插座等組成,利用電能轉變為內能的加熱工具。

微壓電飯煲,是電飯煲上應用了微壓技術,微壓電飯煲內的壓力一般較小,低於1.2個大氣壓。在壓力的作用下,電飯煲內膽裡的水分和熱量可以很充分的滲透到公尺粒的內部,煮出好味道的公尺飯。

也就是說在微壓的作用下,公尺飯會被煮熟煮透,相比普通電飯煲口感也更好。

微壓電飯煲是針對做公尺飯設計的,對做公尺飯更有優勢。對比過福庫、象印、bai東芝、鈦古、美的、蘇泊爾的電飯煲,各家有各家的亮點,沒有說誰家的更好,只是我選了更適合、更喜歡的鈦古微壓電飯煲。蓄熱能力比較強,而且不粘效果也很好,內膽除了適合低溫烹飪,做無水料理上也十分出色。

適合我這種喜歡用電飯煲折騰做好吃的人。

4樓:在圓陀角寄明信片的小熊貓

微壓電飯煲肯定帶有一定的壓力,但是壓力卻不大,煮飯比普通的電飯煲快一些,普通電飯煲肯定沒有壓力,煮飯稍微慢一些罷了。

壓力電飯煲和普通電飯煲的飯有什麼區別

5樓:羅那塞多

區別:1、工作原理不同

電壓力鍋:在乙個封閉的鍋內水的沸點隨壓力的增加而增加,鍋內形成的壓力讓液體上公升到更高的溫度從而沸騰。

電飯煲:是利用電能轉變為內能的炊具。

2、優勢不同

電壓力鍋:它結合了壓力鍋和電飯鍋的優點,採用彈性壓力控制,動態密封,外旋蓋、位移可調控電開關等新技術、新結構,全密封烹調、壓力連續可調,徹底解決了壓力鍋的安全問題。

電飯煲:使用方便,清潔衛生,還具有對食品進行蒸、煮、燉、煨等多種操作功能。

3、主要用途不同

電壓力鍋:煲湯、燉骨頭、局雞、煮飯、煮粥等多功能就選壓力鍋。

電飯煲:主要用於煮飯。

6樓:i陳彥軒

我個人的感覺是:快、省電、省水、燒好的公尺飯樣子好、口感香。

電壓力鍋到了一定壓力後,就直接斷電了,溫度是在120度左右,保持一段時間後公尺飯就煮了,等鍋子卸壓後(自動卸壓的)就可以吃了。而且,因為在高壓高溫下,鍋子停止加熱了,公尺飯不會像普通鍋那樣上下翻滾,所以鍋內顯示乾淨清爽。

你如果平時做普通煲做飯,當使用電壓力煲做飯時,一定要記著按照說明要求加水,而不是憑經驗加水,否則會煮成稀飯的,因為電壓力煲省水,多加水變成煮粥了,切記。

7樓:漫漫新

回答電飯煲和電壓力鍋最大的區別是乙個常壓加熱,乙個高壓加熱。

這麼說有些人不明白,那我們以蒸公尺飯為例來詳細說一下。

先說電飯煲

我們加入公尺和水按下開關後,電飯煲開始加熱,水到100℃後開始沸騰,公尺飯實際上是被水煮熟的,在這個過程中水蒸氣從排氣孔排出,直到水分被完全蒸發完後電飯煲會停止加熱。

因為公尺飯是被煮熟的,所以公尺飯中含水量大,公尺飯顆粒很飽滿,這也是很多人說電飯煲煮公尺飯好吃的原因。

再說電壓力鍋

同樣放入公尺和水,電壓力鍋開始加熱,因為是密閉環境,加熱時產生的蒸汽排不出去,電壓力鍋內氣壓變高,氣壓變高水的沸點就變高,電壓力鍋中的水可以加熱到110℃-150℃。

因為公尺飯是高溫高壓蒸熟的,公尺飯含水量比較低,所以公尺飯會比較幹。

有些使用者在蒸飯的時候會多加點水,想讓公尺飯軟一點,但因為電壓力鍋的高溫高壓加熱特性,公尺飯含水量還是不會有好轉,而且水多了會把公尺飯泡爛,吃著黏糊糊的。

雖然電壓力鍋做出的公尺飯口感遜色於電飯煲,但因為高溫高壓的加熱方式,燉肉、燉骨頭電壓力鍋非常在行,不僅速度快,而且燉的特別爛。

說完了區別選擇就比較容易了。

如果你對公尺飯口感追求很高,建議選擇電飯煲。

如果你的需求是一台機器搞定蒸飯、燉肉、燉菜等操作,要求省時省力,那推薦電壓力鍋。

提問你好老師

說話老是

回答你的問題是什麼啊

你這個**上的是電壓力鍋啊,你是要問什麼問題啊

提問我買的電飯煲預約時間壞了,他要給我換乙個電壓煲,我不知道哪個更好一點

第乙個**是電飯煲

回答個人比較推薦電壓力鍋,既有電飯煲功能,煮的時間也短

更多20條

電飯煲 高壓 和微壓。什麼區別。還有個嬰兒粥功能。煮粥用哪個

8樓:赫蘭夕羽

主要區別有以下幾點:

1.煮飯的功率比煮粥的功率要大。

2.煮飯鍵用時比煮粥鍵用時短。

3.煮粥按鍵適合煲粥,不容易溢位來,而用煮飯鍵可能會因為功率大而溢位來。

拓展資料:

常見的電飯鍋分為保溫自動式、定時保溫式以及新型的微電腦控制式三類。現在已經成為日常家用電器,電飯煲的發明縮減了很多家庭花費在煮飯上的時間。

使用電飯煲時,注意鍋底和發熱板之間要有良好的接觸,可將內鍋左右轉動幾次;

飯煮熟後,按鍵開關會自動彈起,此時不宜馬上開鍋,一般再燜10分鐘左右才能使公尺飯熟透;

在清潔過程中,切勿使電器部分和水接觸,以防短路和漏電;

清洗內膽前,可先將內膽用水浸泡一會,不要用堅硬的刷子去刷內膽。清洗後,要用布擦乾淨,底部不能帶水放入殼內。外殼及發熱盤切忌浸水,只能在切斷電源後用濕布抹淨。

電飯鍋和電飯煲的區別,電飯鍋和電飯煲什麼區別啊

電飯鍋與電飯煲的外形區別在於電飯煲鍋和蓋是相連的,這樣有利於保溫,而電飯鍋是鍋 蓋分離的,在用途上,電飯煲可以蒸煮食物和飯,而電飯煲除此外還可以蒸蛋糕或者煲湯之類。與電飯鍋剛剛相比,電飯煲可以說是它的一種延伸,新型的電飯煲在結構 功能及控制方式上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由原來的內鍋外露的普通型到現在的豪華...

電飯煲的預約時間和定時時間有什麼區別

小小甜甜甜 預約是定時開機,定時是定時關機。例如 當前時間9 00,想在11 00開始煮飯,就使用預約功能預約即可。定時就是設定烹飪的時間長短,雞湯需要熬2個鐘,就設定2個鐘後定時關機即可。拓展資料 電飯鍋 電飯煲的區別01 電飯鍋就是乙個普通的使用電加熱的蒸飯鍋。02 電飯煲則是使用電加熱的蒸飯壓...

電壓力鍋和電飯煲有什麼區別,電飯鍋與電壓力鍋有什麼區別

素汐愛生活 電飯煲和電壓力鍋的區別?購買哪一款更實用?漲知識還省錢 美的生活電器 電壓力鍋和電飯煲區別在於電壓力鍋有壓力,意味著溫度高,加熱速度要比電飯煲快,而電壓力鍋做出來的食物比較軟,電飯煲做出來的食物較硬一點。電飯煲主要是做飯的為主,電壓力鍋既可以煮飯又可以燜和燉食物,相對會比電飯煲功能更加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