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單上的提單號和報關單上的提單號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單上的提單號和報關單上的提單號的不同。提單號是船公司給的,其中一條就是報關用。報關單上會顯示提單號。報關單號是報關報完後,報關單上的條形碼號。

提單,是指作為承運人和託運人之間處理運輸中雙方權利和義務的依據。雖然一般它不是由雙方共同簽字的一項契約,但就構成契約的主要專案如船名、開航日期、航線、靠港以及其它有關貨運專案,是眾所周知的;有運價和運輸條件,承運人也是事先規定的。因此在託運人或其**人向承運人定艙的時候就被認為契約即告成立,所以雖然條款內容是由承運人單方擬就,託運人也應當認為雙方已認可,即成為運輸契約。

2樓:匿名使用者

報關單上的提單號應該填上真正的提單(mb/l))上的提單號,要求統

一、正確

3樓:

貨主收到的是海運提單,有2種:一種是貨代提單(你通過貨代訂艙的提單),另外一種是船東提單;

貨物到港口後要用船東提單到船公司換提貨用的小提單(也就是報關時用的提單),報關單上的提單號報的是是小提單的提單號,和海運提單的提單號是不一樣的;

如果你收到的是貨代提單,就要到貨代換單(讓貨代到船公司換小提單,或者貨代提供船東單你自己去換)。

還有如果是多程海運的話,還有一程提單、2程提單等。

希望你不要搞暈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單上的提單號和報關單上的提單號有什麼不同?

提單上的提單號和報關單上的提單號有什麼不同?

提單上的提單號和報關單上的提單號有什麼不同?

提單上的提單號和報關單上的提單號有什麼不同?

提單號跟關單號有什麼區別?

5樓:

不見得一樣.有時一樣,有時不一樣. 有的時候船公司放給你的提箱單或是送貨通知上的提單號,你據此號碼來報關,但是正本提單拿到手裡後,你會發現正本提單上的提單號碼與原來報關的提單號不同.

其實原來的提單號就是關單號. 其實關單是場站收據,也就是裝貨單,俗稱下貨紙。船代或船公司接受訂艙後會在場站收據(裝貨單)敲訂艙章,同時將此資訊傳送給海關接受,這就是所謂的預配艙單資料,而其中的資料就是貨主提供的資料。

關單和報關單不是乙個概念。

6樓:深圳市路迪斯達**鏈管理****

兩者的提供方和用途不一樣的,提單號是運輸單據號碼,通常是船公司開具的,用於收貨方提貨用。報關單號是海關單據編碼,是向海關申報清關時候用的。

關單號和提單號的區別,關單號是什麼?和提單號有聯絡嗎?請具體解釋一下。

兩者的提供方和用途不一樣的,提單號是運輸單據號碼,通常是船公司開具的,用於收貨方提貨用。報關單號是海關單據編碼,是向海關申報清關時候用的。報關單號是正式報關時,海關系統分配的乙個號碼,其中內容包括年份,進出口類別,關區 序列號等,提單號是船公司給的換單號碼,是海關監管貨物的依據。樓上說的報關單號,不...

海運提單和多式聯運提單的區別,多式聯運提單與區段海運提單的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下菜蟲 海運提單 master bill of loading 分為貨代提單和船東單兩種,船東單就是由船公司簽發的,相對貴,但風險小,目的港一般都不會多收費用!貨代提單 house bill of loading forwarder bill of loading 是由貨...

海運保險單上沒有提單號是否有效 急

按道理是應該給你寫上提單號的。船開後 可以再添上的。是你提供給保險公司的。如不添的話 有事的話比較麻煩。msn miki.1016 hotmail.co.jp qq 642724382 我一直做的保險都不用提單號做,用發票號做的,有效的 反正我做了5 6年以來,我讓保險公司出的保單從沒有提單號,沒關...